假如我会克隆12
<<假如我会克隆>>这是小学六年级下册积累、运用的习作题目。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就很感兴趣,后来我通过查阅书籍知道了很多有关于克隆的资料。我知道中国已经克隆出了猴子,克隆人是绰绰有余。而我不想去克隆动物也不想去克隆人。我要克隆的是香草植物—薄荷。
为什么会想要克隆薄荷呢?不仅因为薄荷被视为勇气与活力的象徵,更是因为薄荷可以给人带来清爽、脱俗的感觉,而且薄荷味的任何物品都会起到清凉的作用。例如:薄荷味的益达口香糖可以起到清新口腔的作用,而薄荷味的香水不像其它香水那样,喷多了味道太重会腻,喷少了味道又淡了。而薄荷味的香水,浓而不腻、少而不淡,永远是那样的清新,那样的清爽。到了高年级以后,喜欢把所有的事都埋藏在心里,等到周围孤身一人的时候,才会来疏理所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可是有时越想就越烦躁,搞的心情差极了。直到爸爸给我买了一盆薄荷,以后只要烦躁的时候,闻到薄荷的气味,心情马上豁然开朗,而且写作业碰到难题时,薄荷香气总能让我焦躁的心情顿时冷静。所以我希望克隆薄荷,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享受薄荷的香气,感受薄荷的清凉。而且我克隆的这种薄荷,要提取胡椒薄荷可驱除蚜虫、甘蓝害虫及小甲虫;在所有薄荷品种中做为调味最佳的绿薄荷;具有驱除跳蚤及昆虫效果的英国薄荷……
有了这样的薄荷以后,喜爱薄荷的人们就不必辛辛苦苦的搜集不同种类的薄荷了。一盆小小的薄荷就能代替装饰品、杀虫剂、调味包、空气清新剂的功效,如果每一个人的家里都有一盆这样的薄荷话,不但可以让空气更家好,也可以替国家节省一点资源。这种克隆的薄荷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瞬间就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