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0
我家曾经养了一只鹦鹉,非常美丽。
可是有一天,它飞走了,请大家帮我找找它吧!它穿着橙色的衣服,翅膀和尾巴是深蓝色的,背部是翠绿色的,像是披了一张翠绿色的布。脖子红红的,像围了一条红围巾。它还带了一个白色的头罩,如雪似霜。嘴巴和爪子是黑黝黝的,发着亮光。全身的羽毛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每天早上,它都要唱歌,叽、叽、叽叽叽……,像是在唱歌,也像是在朗诵古诗,也像是在喊我起床。中午,它在笼子里飞来飞去,活蹦乱跳的,精神头儿十足。一会飞到笼子上面,一会儿落在那根小木棒上,一会儿又倒挂在笼子的侧壁上真是一刻也不闲着啊!每当看到我走到它眼前的时候,它都要仔细地看着我,把我当成了它最亲密的朋友一样仔细地端详着!晚上它静静地站在笼子里边的小木杆上,用尖尖的小嘴巴在羽毛上划来划去,梳理羽毛,羽毛越梳理越柔顺。等梳理过后,羽毛油亮亮的,非常好看。
它吃饭非常优雅,每次我喂它吃饭的时候它都高兴得叽叽乱叫,好像在说谢谢主人,谢谢主人。每次它都先啄几口米,然后再转过头来喝口水,然后再叽叽叫几声,好像在说真好吃。吃完饭后,它都会坐在笼子里休息一会儿,大约十分钟,然后在笼子里转着圈地散步,仿佛一位优雅的贵妇人,非常的可爱。
好想我这只可爱的鹦鹉,我真希望它快点回到我的身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