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5
放假想必是人人都朝思暮想的美梦,在五花八门的假期中最让人回味无穷,数一数二的必然是寒假。这个寒假是我到中专的第一个寒假,它是难忘的也是可贵的。从开始到结束,这一切的一切又似乎太过于平凡,不过,有一件事使我受到了打击。
那天天气格外的晴朗,我和朋友出去玩,我们慢悠悠的走着,欣赏着两旁的盆栽与美丽的花儿,看着长年翠绿而挺拔的行道树,我们的心情也是格外的愉快。
突然,我们看到前方有一大圈人在围观,爱凑热闹的我们就加快步伐挤上去观看,但挤进去之后看到了一个衣衫破旧的男子,他手里握着一根鞭子,眼神邪恶,他正在指挥着三只小猴子,那三只小猴子是多么可爱,可是在他的眼里,却变成了诱人的金钱,那也可以说不是指挥,而是强迫,小猴子们似乎不听他的指挥,于是,他就挥动那丑陋的鞭子,无情的鞭子打在猴子身上,围观的人们发出了笑声,可是我笑不出来,也许出于对动物的同情难道他们就不懂了吗?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现在,在许多人眼里,动物是金钱,是他们挣钱的手段,这真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深思的问题,动物和我们是平等的,使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