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克隆12
最近我在媒体上多次看到:“我国青藏高原地区草原沙化,水土流失严重,自然生态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我国珍稀动物藏羚羊的数量巨减,更重要的是,众多愚昧无知的猎人为了微薄的眼前利益,对藏羚羊进行野蛮的捕杀,致使藏羚羊濒临灭绝。”读罢,我的内心受到深深地震颤,那么,我怎样才能挽救它们呢?用什么办法才能改善生态环境,让可爱的藏羚羊在优美、自然的生态环境下,嬉戏繁衍呢?
藏羚羊生活在我国青藏高原地区,是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被人们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它几乎能和大熊猫相媲美。藏羚羊仅在我国生存,是濒危灭绝的世界级保护动物。最引人注目的是它有一对精巧美观的角,双角对称,十分漂亮。
昔日茫茫高原上数万只藏羚羊一起奔跑的壮观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生态环境的恶化,肆无忌惮地捕杀,打破了它们以往的平静生活。作为我国青藏高原尚特有的物种,藏羚羊每时每刻都在生与死的边缘挣扎。假如我会克隆,我要运用如今世界上最尖端的克隆技术,提取藏羚羊身上众多的基因或细胞群体,从中选择能进行克隆实验的基因或细胞群体,在实验室精确的温度湿度和营养状况下,进行无性繁殖和培育,克隆出成百上千只的藏羚羊,来保持生态平衡,维护地球生物种类的多样性。让全世界的人民欣赏这充满灵性的、可爱的藏羚羊,为全世界增添一道旖旎的风景,使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博大精深、物种广博的中国不仅有温柔可爱的大熊猫,还有小巧的藏羚羊。最重要的就是能让藏羚羊在这美妙的大自然中健康、快乐的生存、繁衍。
我闭上眼睛:成群结队的藏羚羊在雪后初霁的地平线上涌出,精灵一般的身材,优美的飞翔一样的跑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