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辛劳,为群,为子,为孙,苦不辞;
三代同哀,于祖,于母,于妻,悲难鸣。
——题记
“死亡”,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东西,它可以掌控你的命运。它可以让你长命百岁,也可以让你白发人送黑发人。离我而去的亲人实在太多了,他们曾忍受着死亡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勇敢的与死亡做着最后的斗争。
昨晚,我们一家人正高高兴兴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候正是电视剧的高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电视里的主人公下一局会怎么做。忽然,窗外的风猛烈地吹了起来,窗玻璃被吹得吱吱作响,我顿然就感觉到有什么事要发生,心里七上八下的。突然“叮叮”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们热烈的讨论,大家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最终还是妈妈去接了。
于是我们其他人继续讨论,窗外的风吹得越来越猛,窗帘被吹得东飘西飘,爸爸只好起身去把窗户关上。“什么,不可能吧”,一向仁慈的妈妈忽然大声说道,把我们都吓了一跳,我的心跳急速加快,脑子里总闪现出外公的微笑,和外公一起嬉戏的镜头“不会吧,难道是......”我心里想。
“好,我们马上就过去。”妈妈放下电话道。我连忙问道:“怎么了?”妈妈强忍着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不会我猜到了吧”,我用试探的语气问道,妈妈无力的点了点头,我鼻子一酸,眼泪也流了下来。
我顿时发现这个狭小的客厅变得如此寂静,整个屋子里除了电视声音还是电视声音,就跟无风的湖面一样。“医生让我们马上过去。”妈妈的声音回荡在这狭小的屋里,可窗外的风仍然没停,还下起了小雨,就如我的心情一样。
爸爸强忍着,没让眼泪流出来。没过多久,我们一家就赶到了医院,我们也早已被淋成了落汤鸡。一进病房,我就看见外公面无神色地躺在床上,往日的精神已不见踪迹,外公闭着眼睛,鼻子上还插了一个氧气瓶。我连喊了好几声,外公都没答应我。医生告诉我们:外公一直昏迷到现在都没醒,生死未卜,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我眼前又浮现出和外公一起玩耍的情景,外公教我的第一个字是“人”,外公一生除了自己的名字外只认识“人”字,因为外公知道首先要学会做人,才能干好其他事。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跑到外公的病床前,抱住外公使劲的摇晃着,哭着说“外公,你起来啊,我还要听你讲故事,我下次考试一定考第一名,抱一个大奖回来,外公,你起来呀......”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没有一个人阻止我的行为。
我越哭越伤心,想起以前对外公的不好,现在真觉得好内疚。忽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好像又回到了和外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娇,你不要哭,你答......应......过我的,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掉眼泪。”外公吃力地说道,我眼泪像泉水一样流,我大声地说:“外公,我答应你,我不哭,可是您也要答应我,不能轻易放弃生命。”外公微笑着点点头。
妈妈、爸爸都轮流和外公说了话。外公又对我说:“以后你一定要好好读书,研究出对付病魔的药丸。”我抽噎的说了一句“好,外公,我什么都答应你”还没等我说完,外公就闭上了眼。我哇哇大哭起来,哭着喊着要外公和我说话。
死的寂静立刻遍布了整个病房,窗外的风使劲拍打着窗户,好像它也和我一样悲痛。“外公永远离我们而去了。”妈妈用嘶哑的声音说道,我再也受不了了,跑出病房,哇哇大哭起来,我悲凄的哭声回荡在整个走廊里。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生命,失去了生命你将什么也做不成。当你呼吸到地球上第一口空气时,就意味着生命的延续,生之灵火悄然潜行在大地。生命似断了线的风筝,一去不复返,这一刻,我触摸到了死亡,才知道了生命的可贵,死亡的可怕。死亡的步伐正在向你我走近,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珍爱生命,即使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我们要努力增加生命的厚度和宽度。
后记:外公虽然已经去世一年多了,但外公过世的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他的音容笑貌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会和外公聊天,向他讲述我的快乐与烦恼,因为外公永远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