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的作文
旋即而至地,半空中倏地一小块黑色物体,但无法辨认,随着它由内向外逐渐扩大,看得出,那是一圈胶卷。接着,它的线条变得生硬,露出了摄像头。然后,它开始下坠,一圈绑着它的绳子也自内而外出现,连接它的绳子源源不断地从照相机出现的地方凭空出现,但突然断结,看得出来末端还有被强行扯断的痕迹。
“咚!”沉闷的一响。一名行人倒在一片液体中,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双眼泛白,那片液体不知是否是鲜血和黏稠的脑浆的混合物,拖着很长的痕迹流进了下水道。其实这才是那已粉碎的相机被关注的原因。
所幸胶卷外的那一部分尚完好,但拆开后,人们发现整圈胶卷都曝光了。
正当有关部门在调查此事时,国外有新闻报导称,不知从何而来的核废料,因直接接触与受放射性影响而死亡的人数已过百。
事件似乎停滞了,但仅是大众对其的理解停滞了。警方,有突破。有目击者称曾看到相机以奇异的方式出现的情景,加上一摄影爱好者无意摄下的清晰影像证实,这事的源头确实该关注了。
目击与摄下此类事件的数量还在增加,这些材料最终被汇总到科学院。同时,世界各地已加快建设防御设施的速度。譬如澳大利亚上空,由坚韧的新型材料搭建的保护伞笼罩着。经理论支持及多次成功实验的支持,这些保护伞可以承受数十吨的物体从高空下坠时的巨大能量。但离奇的是,虽有部分物体砸到了保护伞上,但还有一部分直接在伞内以奇怪的方式凭空出现,然后砸毁房屋,当地的人畜皆死伤无数。至少人们明白了,这不是从太空来的东西。
过了很长时间,当全世界关注此事件已久时,科学院发布了他们研究的结果。
除了人们熟知的事,科学家们公布的事实似乎把事件向迷雾中又拖了一步:他们通过诸天文望远镜在太空中也发现了一些疑似地球人造物的东西,有的分辨不清是什么,但有一点可以明确,人类从未把那些东西送到太空过;在那些物体出现的地方,光的传播路径被偏折了,科学家们把那一块块区域称为“空泡”,空泡内的有静止质量的物体在形态上有着人类无法理解的改变,却似乎没改变物体的本质,因为曾有一次,整个气象卫星都陷入了空泡,却仍可正常工作,它后期出现了故障,待空泡消失,排查后发现,这竟是因为与外部完全隔绝的电子集成电路被高速微陨石击创所致。而它周围的近十层舱壁,任何一层遭创都会发出一级警报,而地面什么都没有收到。所以那微陨石是从哪来的?
很多年后,没有进展,地球上人类的生活水平已倒退到半个世纪前。至于见利忘却一切的填洞公司,人家才不在乎,毕竟也都不知和这洞有关系。尽管有人猜想这大事件与洞有关联,但理论上无法证实,清理垃圾的需求又那么强,便只能任由这洞被使用下去,也正体现了他们有多么民主。毕竟他们浪费在这洞中的探测器,都有几十个了。
这是人类的大低谷,这次事件就是一面放大镜,把人性的丑恶放到最大。因饥饿与疾病引发的大移民中,人们为了生存,摒弃了一切道德原则。周围的人,在人们眼中,都只是活生生的食物。连博物馆的刀剑,都被取出来重新使用。这种时刻,只有部分政府机构和科学院处于人的状态。填洞公司终是因为没有生意,停止了运营。
人类又一次发射了飞行器,这次,为了有所突破,他们只能冒险,进入了空泡。
那空泡,说它只是一片空间不准确,它更像是一个通道。在这里,探险队成员的惊奇和恐惧被无限放大。他们现在在第四个方向看他们本熟悉的世界。后来,有人把三维空间比喻成一张薄膜,那空泡就是附在这薄膜上的肥皂泡。眼前的一切,呈现出无限细节,前面的物体挡不住后面的,但没有任何信息被遗漏,理论上讲他们看到的图像包含的信息量应是无限大,若非透视原理起着作用,他们都会精神崩溃的。他们能看到周围每个人的骨骼和流动的血液,舱壁里的线路对他们也是开放的。三维的一切对他们来说,外部是外部,内部也是外部。
科学家们好像终是有了成果。明确了?明确了。但也只能停留在理论猜想阶段,因为,他们又撞到了去洞内探测的坚壁上。他们目前的理论认为:有高维碎块与柯伊伯带内的太阳系接触了,而那个洞底部,恰有翘曲点,坠落的物体进入高维,但仍受引力场作用,经由我们无法理解的那个方向,通过高维与低维间的通道,即空泡,重新回到我们这里;也有理论认为,洞底部有超高的能量密度,能将坠落的物体瞬间转化为量子态,呈工程学上的概率云状态。但他们不清楚这些物体在什么情况下进入非量子态,在什么情况下重新跌落至量子态。因此,人们比较确信第一种理论。尽管到目前也不能证明哪个理论是正确的,或有全新的理论,但这没什么,也没有必要。因为人类对此事件无力回天。
人类就这么又熬了几年,终于结束了。人类的历史上将永远封存这事,至于人类是否能从中得到什么教训,不为所知。
长时间的恢复,并没有使地球的生态变得像先前那样好,生态已遭到永久性破坏。但以目前的状况,人类要是不再有什么过激行为,比如继续向那个洞里填东西,或者发动核战争什么的,现有的环境依然可以供人类很好地生活下去。人们都觉得历经了一次浩劫。
“妈妈,快出来看呀,它升起来了!”
蔚蓝衬雪白,像母亲的瞳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