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观天》续写5
小青蛙听了小鸟的话,自言自语地说:“小鸟说没说大话,我出去看一看不就知道了。”井口又深又滑,小青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跳到井沿上,它立刻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无边无际的蓝天飘着朵朵白云,远处连绵不断的高山,还有一望无际的田野中盛开着鲜艳的花朵,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大这么美。小鸟望着发呆的小青蛙说:“相信我的话了吧!”青蛙点点头:“我再也不要坐井观天了,你带我到别的地方看一看,帮我重新安个新家吧!”于是,小鸟带着小青蛙飞过高山,飞过森林,飞过田野,飞过城市。
最后它们来到一个池塘,看见水中的荷花随风摆动,蜻蜓和蝴蝶在快乐地跳舞,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小青蛙很喜欢这里,大家也都欢迎小青蛙在这里安家。
从此,小青蛙在新家中快快乐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