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作文
纸飞机,儿时梦想着与它一同飞往蓝天。7月17日下午3点,井冈山大学践行八字真经筑梦红色三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与三湾村十几名留守儿童相约在枫树坪下,开展爱心支教之启航梦想活动。
当一张张色彩缤纷的硬卡纸发到孩子们手中后,队员们便组织孩子们围坐成一圈,畅谈梦想。有些小孩年龄较小,不太会写字,便请求队员们替他们写下,我想要一双翅膀,能够飞到爸爸妈妈身边,给他们捶背,我想要哥哥姐姐们永远留下来,和我一起玩等等简单却最富真情的梦想。
写下最真梦想之后,大家便认真地把卡纸折成自己喜欢的飞机样式,一起跑到高处,望着湛蓝天空,向着最远的地平线,掷出这承载着自己最真、最暖、最美梦想的纸飞机。看着飞在天空中,相互映照成虹的纸飞机,孩子们露出幸福而天真的笑容。
社会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正用一颗颗赤子之心,为留守儿童送上幸福,传递温暖,身体力行地去践行八字真经,传播青春正能量,让孩子们的梦想飞向蓝天。以爱载梦,让梦远航,成人成才,为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而奠定扎实基础。
为进一步调研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学生第四党支部情系花朵,共筑法制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0人于7月18日上午九点来到南充市罡兴律师事务所。
罡兴律师事务所李智鹏主任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队员。在实践队表明了来意之后,队员们与李主任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交谈过程中,李主任分别从青少年自身原因、家庭原因、学校原因、社会原因四个层次与队员进行全面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并介绍了当前南充市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及趋势以及如何预防及降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行为。李智鹏主任表示大部分青少年走上不归路的主要原因是由缺乏父母的爱、与他人攀比、盲从、好奇、追求刺激、经济来源不足等因素引起。
主任,你认为我国应设立那些法律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呢?、在教育这一块是否存在空白呢?、作为父母应该如何引导他们的孩子远离违法犯罪的行为呢?。在互动环节中,面对实践队员们的提问,李主任逐一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队员们对南充市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有了一个宏观的了解,同时深刻地体会到预防青少年应从全体人民群众的教育和法律意识抓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中来,呼吁广大青年朋友珍惜灿烂青春,携手共筑美好法制社会。
20xx年7月16日下午1点,北京交通大学赴北京探析金融行业,助力梦想起航就业实践团暑期实践活动拉开帷幕。经管学院就业办王平老师带领就业实践团10名成员前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中立鸿会计事务所。同中立鸿会计事务所的李玉萍总副经理以及事业经费审计部主管何老师对会计事务所的用人标准、用人需求和发展前景举行座谈并深入交流。
首先,王平老师简单介绍了实践团基本情况和本次实践的目的。随后,李总对中立鸿会计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介绍。
接下来,何老师对自己负责的事业经费审计部及实习生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李总与何老师分别详细解答了实践团成员对会计事务所的疑问,并对会计事务所的用人标准和在会计事务所的职业生涯进行了介绍,使实践团成员在本次访谈中对会计事务所的了解更深一层,并且揭开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神秘面纱。每位实践团成员都认真听着两位高管的介绍,并且详细地做着笔记。
经过深入的座谈交流活动,不仅就业实践团成员对会计事务所的工作有了清晰的了解,而且还成功通过中立鸿会计师事务所邀请到了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事务所的耿老师与今年10月份左右到校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培训。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了解到了会计事务所的招聘要求,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为经管人带去了更多的信息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