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7
科学课上,汤老师说“:同学们,你们都知道人在死海是不会沉下去的,他会浮在水面上,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实验让鸡蛋浮在水面上,你们信不信?”我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都说:“不相信!”汤老师说:“那你们回家自己做一次实验,明天来告诉我实验结果吧。
我怀着好奇地心情走进了家门,急忙把书包放掉,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鸡蛋,还准备了一个透明玻璃杯,倒进了大半杯水,接着拿来盐盒、筷子,还准备了纸和笔,因为我知道科学家做实验都是要记录的、我用小勺舀一勺盐,倒入杯子,在纸上写了一个“1”,用筷子搅了搅,鸡蛋懒懒地在杯底晃晃,就停住不动了。我又连续加了几勺盐,鸡蛋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我有点泄气了,真怀疑老师说的是不是真的。这时候,我想起妈妈说的话:“最困难的时候往往表明离成功不远了,成功只属于坚持不懈的人。”说实在的,如果就这样结束实验,我也不甘心。我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杯子里加盐,搅拌,再加盐,搅拌,鸡蛋慢慢的挪“窝”了,可过了一会儿,我希望的火花有熄灭了,他飘飘悠悠地浮上来一点又沉入水底“蒙头大睡”:了。真是一只十足的“懒蛋”!让你睡,让你睡!当我加到第10勺时鸡蛋终于浮上来啦!
我按,它浮;我再按,它再浮……我兴奋不已,大叫道:“鸡蛋浮起来了,鸡蛋真的浮起来了!“我满屋子乱窜,把在午睡的爸爸、妈妈都吵醒了。妈妈说道:“看你这孩子,一点都没有女孩子的样!”爸爸告诉我,咸水的浮力比淡水大,所以能让淡水中浮不起来的东西浮起来;死海是含盐量很高的湖,所以人不会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