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5
下午第二节课,何老师拎了一个包走了进来,说:“同学们,我们今天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说完,便从包里拿出一个鸡蛋,一个勺子,一杯清水和一代盐。我们看了不禁窃窃私语起来:哇!这么老土的实验还要做啊!就是就是,这个实验我几光年前就做过了。何老师看到我们的表现后笑眯眯地说:“这个实验虽然很老土,可小实验里蕴藏着大道理呢!教室里顿时安静了许多。
何老师先拿出一个透明的杯子,里面装着一些水,然后她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杯内,意料之中,鸡蛋沉了下去。首先,老师往杯子中洒了少许盐,鸡蛋没动静,像是睡着了一般,然后,老师拿出勺子,全神贯注地搅着“沉睡”于杯底的盐宝们,搅啊搅啊,一边搅鸡蛋一边也跟着跳起了“迪斯科”,可搅了半天也不见鸡蛋浮上来,我心想:这个蛋宝宝不会是体重超标,太胖了吧!无奈,何老师又往杯中撒盐,用勺子搅拌均匀,水经过盐的“洗礼”,变得浑浊起来,但依然能看到一个肉色的,胖乎乎的,圆滚滚的身子在慢慢地“飞起来”。“啊,动了动了,鸡蛋有些浮起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全班30双眼睛齐刷刷的向杯子扫去,“耶?真的浮起来了。”我兴奋地喊着,老师为了让鸡蛋彻底浮起来,再一次向盐水里撒了盐。这时,杯中已变成了香浓可口的“牛奶”。哈,鸡蛋,这次准该让你咸得投降!我心里暗自想着,那蛋宝宝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思,不负众望,浮在了水面上。哦,皇天不负苦心人,鸡蛋终于浮起来了!我松了一口气,实验成功了。
后来,我才知道其中的奥秘:鸡蛋的密度比清水大,所以它在清水中会下沉,而鸡蛋的密度比盐水小,所以它在盐水中会浮起来。看来,生活处处有学问,只要善于发现,善于思考,做个有心人,到哪都能学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