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课,邱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但与众不同的是,手里还拿了一包食盐,一个生鸡蛋和一个玻璃杯。我们疑惑不解,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便请教老师,原来,今天老师要做一个科学实验。
鸡蛋浮起来了15篇[经典]
“大家都知道死海淹不死人,今天,我们就要通过一个实验来证明死海淹不死人的科学道理!”邱老师在讲台上讲着。接着,实验便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老师叫卢靖旸倒了半杯水,便开始做实验,我们全神贯注地看着。只见邱老师小心翼翼地拿起鸡蛋,放进了水里,鸡蛋晃了几下,静静地沉下水面,沉到了水底,一动也不动了,像熟睡了的婴儿。接着,邱老师便开始放盐,首先先放了一点盐,再用筷子搅拌,“鸡蛋浮起来了一点!”同学们很震惊。然后,邱老师放了许多盐,再用筷子搅拌,鸡蛋又浮起来了许多!悬在了盐水的中间,水也渐渐变成了乳白色。邱老师继续放盐,再用筷子搅拌,同学们瞪大双眼看着,生怕眨眼的一瞬间,看不到鸡蛋浮起来时的一瞬间,只见鸡蛋慢慢向上浮,浮到了水面,冲破了水面,探出了小脑袋,向外张望。同学们非常兴奋,老师走了下来,让同学们碰鸡蛋,有的同学轻轻碰了一下,鸡蛋抖了几下,还是浮在了水面上,有的同学用力把鸡蛋按到水底,停了一会儿,但刚把手放开,鸡蛋又马上浮了起来,向外面的世界张望,充满了好奇。邱老师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讲台上,我们百思不解,邱老师便讲诉了这个科学道理,原来当一杯盐水,当盐的浮力比清水更重,更大时,在水中的物体便会慢慢向上浮。最后,这场实验便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看来,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处处留心皆科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