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3
今天作文课时间,蒋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一个烧杯和一袋盐,还有一个鸡蛋加一根吸管。她先在烧杯里面装上半杯水,然后把鸡蛋放了进去,又加了点盐,让我们观察。
它们会发生什么变化吗?难道可以煮熟吗?……
接着,蒋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让鸡蛋浮起来的实验!”老师立刻用吸管在水中搅拌起来,只见鸡蛋被搅得晕头转向的,懒洋洋地躺在了杯底,一连来了好几次,都是这样。
“老师,让我们来试试吧!”看着同学们很着急的样子,于是,老师请了小助手刘欣上来,让她搅拌,老师在一边指挥,可还是不行,鸡蛋依旧不肯上来。这时,有人给老师出了一个主意:“加盐!”刘欣一边搅拌还一边说:“臭鸡蛋,危险来啦!赶快跑吧!赶快跑吧!”
终于,仿佛一下子把鸡蛋喊醒了似的,鸡蛋浮起来了!
为了证明这是真的,蒋老师试图用吸管把鸡蛋按下去了,可按了好几次,鸡蛋又都浮上来了。同学们都很兴奋,围着鸡蛋左看右看的,十分新鲜!
蒋老师又对我们说:"我能让这个鸡蛋沉下去,你们信不信?"这时,同学们有的说信、有的说不信,教室里吵吵闹闹的,像炸开了锅。聪明的几个男生说:“我信,给它加水!”一大杯水"咕咚咕咚"倒了下去,鸡蛋真的沉下去了!
…………
原来,因为鸡蛋的密度小于盐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浮在盐水上面;当再向盐水中加入清水,盐水的密度小于鸡蛋时,鸡蛋就沉下去了。所以,只要我们愿意动动手和脑,就可以不断探知科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