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4
在今天的作文课上,孙老师拿来了一杯水,一罐盐和一个鸡蛋。难道改上科学课了吗?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后面要干什么。前排的人趴在桌子上,好奇地看着。后排的人伸长了脖子,眼里发出疑惑的目光。
我们看了看杯中晶莹剔透的水,没什么特别。然后,孙老师请了一位同学动手操作。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将鸡蛋放入水杯中。鸡蛋很快就沉入水底。“看仔细了!”孙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呼啦一下冲到了老师周围。看着这位同学轻轻地把盐倒入水中。洁白无瑕的食盐一下子就把水面覆盖了,就像刚下过雪似的。随后,他用筷子慢慢搅拌,生怕把鸡蛋弄破了。只见鸡蛋在水中忽上忽下,翻腾几下之后又沉入水底。此时,大家并没有灰心,继续往水杯中加盐。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杯中的鸡蛋,生怕漏过了最精彩的环节。可经过几次不断地加盐操作之后,我们的“蛋小娃”还是迟迟不肯浮上水面。正在大家垂头丧气准备回到座位上时,孙老师倒去了半杯水并继续往杯中加着盐。“哈!”只见鸡蛋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慢慢地浮了上水面。我们都欣喜地鼓起了掌。
快结束这堂课时,谜底终于被揭晓了,“随着食盐地不断加入,盐水的比重慢慢地比鸡蛋大了,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孙老师解释道。在约旦和巴勒斯坦之间,有一个叫死海的地方。海水中含盐量极高,因此死海的浮力很大,连人都能在海面上浮起来。
生活中,我们需要仔细观察,多多去想。通过自己的观察,我们就能发现其中更多的奥秘,获得更多有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