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2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个小视频,名字叫:让鸡蛋浮起来。我和妈妈看完以后,我立马大声说:妈妈,这个也太神奇了吧!妈妈说:那你想不想做一下这个实验呢!我开心的说:嗯嗯,马上开始吧!
我们准备了材料:一个鸡蛋、一根筷子、一些水和一些食盐。首先,我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没有浮起来。接着把食盐放入水中,我放了三分之一的食盐,然后我慢慢的搅拌,把水和盐溶合在一起,我以为这样就能让鸡蛋浮起来了,但是现实不是我想像那样,鸡蛋最终还是沉入了水底。我和妈妈一起想:为什么鸡蛋没有浮起来呢?我忽然想到什么的,恍然大悟道:哦,我知道了,因为盐放少了!我们这次把盐放多了一点,也把搅拌的速度提快了一点,最后,我们成功了!我看着漂浮在水中的鸡蛋开心的笑了起来。妈妈看着我这么开心,心里美滋滋的,也一起开心的笑了起来。
实验成功了,我笑了,妈妈也开心地笑了,我心里更开心了!
你们知道为什么鸡蛋会浮起来吗?这是与液体的密度或浮力大小有关。当盐在水中溶化后,水的密度增加了,浮力也会增加,而当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水的浮力也大到足己托起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浮出水面了。
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神奇的小现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