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3
今天下午,老师说要给我们做个小实验,我们高兴极了。只见老师拿出一个塑料瓶子,还有用报纸包的东西,一根筷子,一个勺子和一包盐。老师让杨煜民去装一瓶水,举起报纸包的东说:“你们猜猜这里面包的是什么?”我们一口同声说:“是冰糖。”老师边摇头边说:“不是。”我们问:“那是什么?”老师小心翼翼地打开报纸装的东西给我们看是两个鸡蛋,我们呆了,心想老师葫芦里买的是什么?两个鸡蛋?拿来有什么用呢?
过了一会儿杨煜民把水装回来了,班上雅雀无声,只见老师把鸡蛋放进塑料瓶里,鸡蛋像沉睡的婴儿躺在瓶底不动,老师又把另一个鸡蛋放进水里,鸡蛋还是一样不理我们,老师就用一根筷子拌了拌瓶子里的鸡蛋,鸡蛋还是不会浮起来这时老师开口问:“有谁能让鸡蛋浮起来?”同学们大声喊:“放盐,放盐。”于是老师就叫我和李昆峰上去,李昆峰一边放盐,我一边搅拌着,可是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李昆峰生气的又连放了三勺盐,我拌了一会儿,可我的手都拌酸了,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老师见我这样就来帮我拌,鸡蛋在老师的搅拌下像一个舞蹈演员,跳着舞浮了起来了。此时全班同学都鼓起掌来,还兴奋的叫着喊着:“快看,鸡蛋浮起来了。”
我们很好奇,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大家都议论纷纷,都不知道是什么原理,最后还是张亿军说:“盐有浮力,所以才会浮起来的。”老师听了高兴的说:”对呀,鸡蛋在盐水中受到的浮力比在清水中受到的浮力大。”听了老师的话,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看着浮起来的鸡蛋,我心里想:科学的奥秘真是无穷啊!这节课不仅有趣,而且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