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3
上课了,金老师从门后探出头来,对我们神秘地笑了笑,然后在背后拎出一袋东西,让我们猜是什么。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瞬间变得热闹了。大家开始议论纷纷,在听取了一连串的猜测后,金老师都摇了摇头,在我们的央求下,金老师终于道出了答案,原来我们要做鸡蛋浮起来的实验了。
老师先拿出一个装满水的玻璃杯,然后又拿出一个又白又胖的鸡蛋。这是要干什么?有同学疑惑地问老师。老师只是嘴角微微上扬,只听扑通一声,老师把白嫩嫩的鸡蛋丢进了水中,鸡蛋像跳水运动员一样从杯子上方一直沉到了杯底,埋头就睡。接着老师向杯中慢慢地加了三勺盐,盐像雪花般缓缓飘落在水中,围在鸡蛋旁。老师再用筷子在水中旋转,水瞬间变成奶白色了,这时同学们的眼睛紧张得不敢眨,屏住了呼吸,瞪着兴奋的眼睛望着,鸡蛋会不会浮起来呢?鸡蛋倒是悠闲,先是晃晃悠悠,它只在水中漂浮了一会儿就又沉下去了,又呼呼大睡了。唉,同学们都垂下了头不说话了。我开始担心起来,鸡蛋到底能不能浮起来啊,实验会不会成功呢?
只见老师不慌不忙,又向杯中加了五六勺盐,盐又围着鸡蛋转圈圈。我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不停地咽着口水。此时杯子里的水变混浊了,已经看不清鸡蛋了,在筷子的搅拌下,鸡蛋像个醉汉一样摇摇晃晃地浮起来,它越浮越高,越浮越高,像个不倒翁似的一下子窜上了杯口,鸡蛋真的浮起来了!我激动得直拍手,原来鸡蛋真的可以浮起来呢。
实验结束了,同学们都觉得很新奇,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老师揭开谜底:原来,在清水中加了食盐,水的密度变大了,浮力也跟着一起变大,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
我们恍然大悟,一个鸡蛋、一杯水还有这样的奥秘,看来每一件神奇的事情背后都藏着有趣的科学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