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8
今天,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教室,我一进教室看见一瓶雪碧、鸡蛋、糖、盐、水、勺子和杯子,我满脸疑惑的问老师:“老师今天要什么?”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小实验。”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什么实验?”只见老师拿出一个杯子,接着又拿出一个壶来,然后,老师把杯子里倒了半杯水,老师又说:“同学们,你们说半杯水里能把鸡蛋浮起来吗?”我们凝神沉思,结果,就有人我不能,还有人说能的。然后,老师把鸡蛋放入半杯水里,啊!结果出来了,把鸡蛋放入半杯水里不会浮在水面上,老师又说:“因为那水的密度小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不能漂在水面上。”这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
第二次试验,只见老师又倒入了半杯水,紧接着,拿了一个勺子,弄了一勺盐放进水里,老师又问:“同学们,鸡蛋能浮在水面上吗?”我们的答案都不一样,结果,老师将勺子朝顺时针方向旋转,那水渐渐地变得混浊了,然后,老师又摇了几下,那水又渐渐清澈了,只见老师又把鸡蛋放进盐水里,一看,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啊!浮起来了,真神奇!”
第三次实验是老师又将被子里倒半杯水,又拿勺弄了一勺糖,只见老师又拿勺朝顺时针方向旋转,那水渐渐的混浊了,又过了一会儿,那水又变得清澈了,老师接着问:“同学们,这次鸡蛋还能浮起来吗?”我们的答案又不一样,只见老师再一次把鸡蛋放进去,那鸡蛋又浮在了水面上。
到了最后一次实验,老师将汽水倒入杯中,也倒入半杯,这次,老师又把鸡蛋放了进去,那鸡蛋又浮在了水面上,太神奇了。
通过这次小实验,指出了一个结论:盐水、糖水和汽水的密度都比鸡蛋大,所以鸡蛋能浮起来。
这真是一次难忘又高兴的实验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