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6
今天我到的时候,看见桌上放着一个装满水的杯子、一根筷子、一个鸡蛋和一包盐。老师问道:“你们猜,鸡蛋会不会沉下去?”只有三个同学举了手,表示赞同,其他同学都表示怀疑。
老师开始做实验了,他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真得沉了下去了,那三个同学猜对了。老师又向我们发问:“怎样才能让鸡蛋浮起来呢?”阮江旭大声地说:“放一点盐就能让鸡蛋浮起来。”老师就听了他的话,放了点盐,可是鸡蛋一动也不动。之后,李木子又说:“再加多点盐,用筷子搅拌一下就可以让鸡蛋浮起来了。”老师听了后点了点头,倒了很多盐下去了,又用筷子搅拌了一下,鸡蛋真的浮了起来,同学们都惊讶极了。
通过这堂课,我们不仅知道了鸡蛋浮起来的原理,还明白了“死海不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