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9
今天,我们的作文课上,讲桌上摆着一个普普通通的杯子,一袋盐和糖,一瓶雪碧,两个鸡蛋,两把勺子。我们大家都是满脑的不解和迷惑。
终于,到上课时间了,只见语文老师拿了一个大水壶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实验。”我们大家在下面议论纷纷,老师把一个杯子倒上了一半的水,并把一个鸡蛋拿了出来说:“你们说,这个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呢?”我喋喋不休地说:“会沉下去。”大家也异口同声地说:“会沉下去。”老师把鸡蛋慢慢地放下去,结果鸡蛋沉了下去,大家兴奋不已,尤其是孔令旭反应的最强烈,他都跑前面去观看,是我们把他给拽了回来,老师用一把铁勺把鸡蛋捞出来,又拿来了盐,老师说:“我在这杯水里放入一勺盐,你们说会不会浮起来?”我们大家都半信半疑。老师用一把塑料勺舀了一些盐放在那杯水里并用铁勺搅拌,一开始水很浑浊,一会儿的功夫变成乳白色,最后水变清了,因为盐在水中溶解了,老师还是把那个鸡蛋放进盐水中,结果,鸡蛋浮了起来,老师还用手把鸡蛋摁了一下,结果又浮了上来,这是为什么呢?老师一会儿再说。老师把盐水倒掉,换了一杯新水,老师又放了一勺糖,老师说:“糖水能不能让鸡蛋浮起来呢?”我们大家有四个人说沉底,有八个人说能浮起来。老师把糖放入水中,用铁勺沿着水杯按顺时针搅拌,结果,鸡蛋浮了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大家都深信不疑。
老师又把雪碧倒入杯中,让我们大家猜猜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呢?孔令旭两眼直勾勾的看着那瓶雪碧,老师把鸡蛋放入那杯汽水中,鸡蛋浮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老师说:“之前的盐水,糖水和汽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能浮起来。”大家顿时恍然大悟。啊!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作文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