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7
今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里面写着鸡蛋可以在水里浮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疑惑准备做个小实验,于是我准备一个透明的杯子、一个生鸡蛋、一根筷子、一罐盐和一把勺子,现在让我来做个小实验吧。
首先,我在透明杯子里倒了半杯的自来水;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小巧玲珑的鸡蛋,将它轻轻的放入杯子里,鸡蛋便像个喝醉了酒的大汉,晃晃悠悠地往下坠,不一会儿就沉到杯底,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像个在沙滩上晒太阳的胖娃娃。紧接着我放了两勺盐,并用筷子在杯子里搅拌又搅拌。咦,鸡蛋怎么纹丝不动呢?书里是不是在骗人呀?正当我疑惑不解时,妈妈走了过来,看到我对着杯子发愁,不禁哈哈大笑:“傻孩子,你放的盐太少了,鸡蛋肯定浮不起来啦!”“噢!原来如此,我知道啦!”于是,我又连忙加了满满的一勺盐、两勺盐、三勺……我拿起筷子继续搅拌后,水渐渐变浑浊了。我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看着鸡蛋。奇迹终于出现了——鸡蛋浮起来了!“鸡蛋浮起来了!太好啦!”我兴奋地叫起来。不信你看!鸡蛋正慢悠悠地往上漂,摇摇晃晃的,跌跌撞撞的,就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
这个实验大约做了十分钟,妈妈告诉我加盐的水浮力会变大,鸡蛋就浮起来了。这个实验可真有趣呀!不仅能够让我增长见识,还激发了我对科学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