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2
今天,张老师满面笑容地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个装着水的玻璃杯、一个鸡蛋、一把小勺子和一小杯盐。同学们心里非常激动,因为,同学们都知道,老师要给我们做实验啦!
张老师跟大家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做的实验是鸡蛋浮起来了。”同学们听了自言自语:“鸡蛋怎么会浮起来呢?鸡蛋比水重,应该会沉下去吧!”同学们都半信半疑。
实验开始了,张老师把鸡蛋轻轻地放入水中,鸡蛋慢慢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这时,张老师又放入了一勺盐在杯子里面,可是,鸡蛋像个懒汉一样,一动也不动,老师用勺子搅了搅,鸡蛋轻轻浮起来了一点,可是又沉到杯底了。老师又放入第二勺盐,用勺子搅一搅,鸡蛋居然开始慢慢浮起来啦!浮到了半杯。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心中怦怦直跳。
紧接着,老师放入第三勺盐,用勺子继续搅了搅,啊!可爱的小鸡蛋慢慢的浮出水面,露出了光滑的脸蛋。同学们大开眼界,鸡蛋真的浮起来了!
当鸡蛋露出光滑小脸蛋的时候,尽管再放多少盐,鸡蛋都不会继续浮出来,它一动也不动了。
实验结束,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鸡蛋明明沉在水底,为什么加了盐,鸡蛋就浮起来了呢?”老师看我们一脸困惑,微笑着解释道:“原本水的密度比鸡蛋小,所以鸡蛋会沉入水底。但是加入了盐,会使水的密度增加,当水的密度比鸡蛋大时,鸡蛋自然就会浮起来啦!”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解释,这才恍然大悟。
今天的这个实验,真是太有趣了。让我明白了鸡蛋在水中也是可以浮出水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