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4
今天,我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上课了,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糖、盐、水、雪碧、鸡蛋、杯子、勺子。老师走到讲台上,把东西全都小心翼翼地放到桌子上。我们都满脸疑惑,不知道老师究竟要干什么,过了一会儿,老师笑眯眯地说:“同学们,我们今天要做一次小实验,你们说鸡蛋会不会在水中浮起来?”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师又说:“那么鸡蛋会不会在盐水中浮起来呢?今天就来做一次有趣的小实验。”同学们一听要做实验,都高高兴兴的坐好了,我还好奇的问同桌。实验开始了,老师先往一个小杯子中倒半杯水,又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果然沉到杯底了。后来老师又往水中放了一大勺盐,问道:“你们猜放入盐后,鸡蛋是会沉下去呢?还是会浮上来?”同学们听完后,有的在急中生智思考,有的在摇头,还有的在与同学交谈,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老师吧盐放入后,便拿起勺子朝顺时针方向搅拌,水一开始十分浑浊,是乳白色的,后来水越来越清澈,水面上也渐渐形成一个小漩涡,老师把鸡蛋放进水中,蛋浮了起来。我们都满脸疑惑,老师说:“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所以,鸡蛋会浮起来。”
老师又分别用糖水和雪碧做了实验,结果鸡蛋都浮了起来。老师还用手把鸡蛋按了一下,过了一会儿,鸡蛋又浮了起来,这个鸡蛋真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不管你怎么弄,它就是沉不下去,真是拿它没办法。
这节课真快乐,我们不仅得到了写作文的灵感,还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