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5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奇妙有趣的事情会发生。比如,雨后会出现彩虹,用放大镜可以点火,鸡蛋会浮在水面上。很奇怪吧!鸡蛋怎么能浮在水面上呢?现在,让我给你们讲一讲这个科学小实验吧。
首先,准备一个鸡蛋,一包食用盐,一个透明的玻璃瓶,最好是大一点,装得下鸡蛋。好了,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让我们走进小实验吧!
第一步,先往玻璃杯里倒入2/3的清水,再把鸡蛋放入到杯子里。你会发现,鸡蛋毫不犹豫地沉了下去。
第二步,将食用盐放入含有鸡蛋的水杯中,然后不停地搅拌,一边搅拌,一边加盐。尽管杯子底下已经结了厚厚的盐巴,这时候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
第三步,把杯子放在热水中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你会发现,盐慢慢地融化了。这时还可以往里面再加盐,又不停地搅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鸡蛋居然慢慢浮起来了。
我问妈妈,为什么在水中加盐加热了以后,鸡蛋就会浮上来呢?妈妈告诉我:水是有浮力的,只有密度比水小的物体能够浮起来。鸡蛋的密度比清水的密度大一点,所以会沉下去。向水里加盐就是增加了水的密度,但是当盐加的不够多,鸡蛋还是没办法浮起来。只有加热后,溶解更多的盐,密度变得更大,比鸡蛋的密度还要大时,鸡蛋自然就浮起来了。
原来有这么多的科学道理呀!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更有用的知识,去研究探索更多更有趣的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