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的作文
也许是受母亲影响,我也很喜欢它们,但我的喜欢却仅限于抱抱它,逗逗它们,其它的生活起居都是母亲来照顾。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家养猫的寿命不会长,不久就会失踪、吃了老鼠、被人打等各种原因结束它的生命或结束它在我生命中的生命。时间过得久了,我已记不起养得最长和最短的时间是多久了。记忆中的第一只猫,那时我有四五岁?不会超过六岁。我们还住在一个类似四合院似的杂胡同里,和别人家门对门的房子。那只猫在我的记忆中很大的一只,黄色的。其它的都记不清了,只记得我趴在坑沿上,它蹲在地中间。这一幕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却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后来和母亲提起,母亲说,那只猫难产死了,我所记得的那一幕,正是我们全家看着它生小猫的情景。但为什么我却不记得它死了呢?
记忆中的第二只猫,或者说是第二只和三只猫。那是爸爸拿回来的。我或六岁多。我家搬到了城中的连体房子里,但有了自已的院子。那时我刚放学,一进门,床上放了一对像小老鼠一样的东西,一只黑色的,一只灰色的,那种青色的灰,像毛驴的颜色。那只黑色的没有胡子,身上的毛也焦焦的。两个小家伙很乖,蜷在靠门边的床角上,不叫不闹。但很快这两只猫就离开了。因为这是别人家不要的小猫,一只颜色太怪了,而另一只掉到了炉坑里,身上的毛被火燎没了。妈妈喜欢养猫,却无论如何不要这两只猫。无耐只得又拿走了。拿到哪里我不记得了。
再接下来,是一年冬天,捡来的一只猫,谁捡来的不记得了。是白色带浅黄色斑点的。拿来时身上有很多跳蚤,母亲给它洗了澡,身上喷了杀虫药,不想它身上的虫跑到我们身上,把它关在了外面,第二天醒来时,小猫已经冻死了
再下来,我好像有七八岁了。那是一只梨花猫,它是我记忆中除了第一只猫外长得最大的一只。它很怪,睡觉的时候喜欢肚皮朝上,四脚朝天的睡,那时家里的被子叠得高,它就躺上最上面,四脚朝天,头则搭在被子边上大头朝下般的睡。两只前爪弯曲着像螳螂一样。它也是我记忆中印像最深的一只,只要是晚上四五点中以后,如果家人要外出,它一定会送一段路,记得那时我和母亲在胡同里走,它则在旁边的房上和门洞上跟着,边走边叫,一直送到我们胡同转弯处为止非常准。它好像能分辩你什么时候是上班上学什么时候该在家呆着。只要傍晚后你出门,它就送一段。边叫边送。后来它死了,唯一一只我可以确定是被人打死的猫。很清楚,是过年的时候,那天天是阴的。过年时,母亲给我和姐姐每人五元钱。那是昐了一年才昐到的五元钱。我记得,那时和胡同里的几个孩子在玩,这时来了一个推推车的老头,推车里放了很多铁饭盒,里面放的是各种各样的糖果。姐姐用那五元钱买了糖。我没有买,我拿着它一个人跑到市场里,花一元五角买了一副耳环,红色的,那种当时电视里很流行的大圈圈的那种。回家后,爸爸告诉我猫死了,他带我到垃圾堆那边,我看到它就侧躺在那里,像奔跑的姿式,嘴角还挂着血。我想它也许是去偷吃人家的东西,还想逃,被人家一棒子打死了,扔在了垃圾堆里。应该是这样的。我们把它埋在了垃圾堆旁。我记得我哭得够呛。从此以后,猫死了我都会哭。
你们知道吗?我的朋友家有一个宠物,不过这宠物不是狗也不是猫,你们猜那是什么?让我给你们详细讲解吧!
有一次傍晚,我们家蚊子很多,我就想到了我的朋友和他的宠物,我把他们请了过来,我和我的朋友一起玩耍,过了一小时,蚊子少了很多,我想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他:“这里蚊子怎么少了呢?”他说:“你看。”指着一只蛤蟆,“我的妈呀,这么丑!”
他说:“它能消灭蚊子呢,比打药强多了!”正说着,我发现蛤蟆盯上了一只蚊子,只见它突然伸出长长的舌头,刹那间,那只蚊子变成了它的腹中美食。
“那可不,一只蛤蟆一天最多可以抓200多个蚊子呢!”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只蛤蟆,蛤蟆虽然丑陋,可是它们帮助我们抓害虫,是我们人类的忠实朋友,后来我羡慕起他的宠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