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北京市平谷区,这里景色秀丽,风景宜人。春天万物复苏,夏天树木苍翠,秋天硕果累累,冬天银妆素裹,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我爱家乡的景
平谷的旅游景点很多,各具特色。有风景优美的天云山、大峡谷、石林峡、老象峰、湖洞水、金海湖、大溶洞……其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风景优美的大峡谷和具有研究价值的大溶洞。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京东大峡谷。大峡谷位于北京市东北部70公里平谷区境内,是黄松峪地质公园核心景区,源于峡谷内四座峭拔挺秀的石林峰群而得名,景区全长6公里,面积12平方公里,大小景观50余处,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的山峰气势雄伟,形态各异,异彩纷呈,有的如巨笔参天,有的如玉笋穿空,有的如枪戟林立,有的如雄狮出征,更有的似玉女婷婷,神猴探月、龙盘玉柱、老象出山等美轮美奂,美不胜收。我们坐了充气船,水上翻滚球,爬了玻璃栈道,还玩了路上卡丁车、碰碰车等。这里空气清鲜,天空明朗,我好想站在高顶放声大喊,解除我所有的烦恼。妹妹对着大山唱了一首歌,表达心中的愉快。爸爸妈妈则是对着那一望无际的天空吟诵了一首诗,表达对大峡谷的喜爱。
出大峡谷不远就到了大溶洞。我们买完票迫不及待地走进洞内。洞内全长约2500米,大约有100米的水路,洞内景观晶莹剔透,绚丽多彩,共分几大景区:众仙聚会、道德善缘、水帘洞、神火银珠、相思泉、鲲鹏傲雪等。洞内岩溶沉积分类有:鹅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花等。这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每个参观的人都不停地赞叹,感叹大自然的力量。
这就是美丽富饶的平谷,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