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13
我的家乡在长江南边,是一个鱼米之乡,它就是芜湖。芜湖有闻名海外的傻子瓜子;“舌尖上的美食”虾籽面;一口就让你忘不掉的小笼汤包;当然还有做工精细的铁画艺术。芜湖这座城不仅有美食有艺术还有许多许多的美景。
鸠兹广场、步行街、镜湖公园、雕塑公园都是城市的美景,芜湖的名片,而我最喜爱的就是镜湖公园。镜湖公园顾名思义公园里有一个湖泊叫做镜湖,湖边有许多棵柳树,长长的柳枝宛如少女的长发,细细的树干就像她婀娜的身姿,这一棵棵柳树就好像是一位位少女,有着曼妙的身姿、长长的头发,一阵风吹来,少女摇动着头发,好像在随风舞动一般,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好像是她们练舞时的镜子,映衬出此时的美景。
镜湖上有一座桥叫步月桥,桥上行走着路人,有人在桥上欣赏美景,有人聊天说笑,更多的是有孩子们在玩“滑桥”, “什么是滑桥”肯定有人不禁要问,这可不是什么海外华人聚集地。步月桥最早建于十九世纪,在1987年的时候改建成了一个拱桥,坡度很陡,两边是台阶供人行走,中间为方便人们推着自行车上下,没有做成台阶而很像一个滑道,现在城市交通四通八达,从这骑车行走的人就越来越少了,所以一年四季都有孩子们在这里玩“滑桥”,大家不约而同的一鼓作气从桥下爬到顶端,然后坐着从桥顶滑下去,这是我常玩的童年游戏,爬上爬下玩好几个来回丝毫不觉得疲倦。最近一次是去烟雨墩看画展的时候经过这里,我又不禁玩起“滑桥”,滑下来的时候感觉是那么开心那么轻松,真是让我回味无穷的童年游戏呀!
我爱家乡,我爱镜湖公园,她承载着我许许多多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