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11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鄱阳湖畔,那是我幼儿时的乐园,虽然我现在已经离开家乡了,但每次提起家乡的时候,我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幅幅迷人的景象。
家乡最让我自豪的就是鄱阳湖了,它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如果说奔腾东区的万里长江是系在祖国母亲腰间的金飘带,那么它就是缀在金色飘带上的一颗最大的绿宝石。这颗绿宝石拥有着许多美丽迷人的景色。远远望去,平静的湖面就像一面大镜子,湖畔的青山大树倒映在其中,似乎在排队梳妆。微风吹来,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层层金光,真令人心旷神怡。每年秋冬,成群结队的候鸟来到这里过冬,这景象真壮观啊!
鄱阳湖的水产更叫人赞不绝口。各种各样的鱼数不胜数,特别是闻名全国的银鱼,被誉为淡水鱼中的活人参。在我三、四岁的时候,经常和小伙伴成群来到湖旁水位较浅的地方去捞鱼、捞虾,经常弄得一身都是泥巴,还被螃蟹夹过一次,呵呵,所以,我到现在还不敢吃螃蟹呢。
我可爱的家乡除了有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水产外,各种美味可口的小吃更是满街飘香。金黄的马蹄酥,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香脆感;长长的千层灯芯糕,一层芝麻一层皮,一层白糖一层皮,光是看看就让人垂涎欲滴了’油条包麻子,刚炸好的大油条,裹上沾着芝麻白糖的麻子,又脆又粘,双重口味,双重享受……哎,再说下去,我肚子里的馋虫就要爬出来了 。呵呵,想要更多的美味,不如亲自去我的家乡一趟吧。
如今,在国家新农村改策的鼓励下,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我相信,家乡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会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和家乡,我也将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