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5
回到家中看到扬眉吐气的一个个大山,便把烦恼、忧愁、不痛快的事都忘在脑后。
那是一种行云流水般的境界,此时便能忘却一切,陶醉于那美丽的山坡上。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我和妹妹到野外去放牛。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树木,一片片绿油油的庄稼,还有那墨绿色的群山,一切都会让你感到心情舒畅。面对眼前这一切,真的很想高歌一曲,可我不会唱歌,只好在那绿油油、软绵绵的草地上翻跟头。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一玩就是一整天。回到家里,不是父亲的训责就是母亲的责骂,但我却不会理会那么多。第二天仍然得赶着牛出去。
中午时候,烈日当空,那烦人的知了不知疲倦地叫着,让你感到厌恶极了。还好,一阵微风吹过,夹杂着稻谷的花香,调节了我一半的情绪。可是知了的叫声始终阻隔不了我烦躁的心,于是我怒火冲天,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断这令人讨厌的噪声。我找来了一根木棍,并在上面绕上一些蜘蛛网加上少些水,准备去和知了战斗。
我轻轻地爬上树,小心翼翼地把准备好的工具慢慢地接近知了,50厘米,40厘米,20厘米,5厘米,知了好像已经发现了敌人,忽然止住了叫声。我兴奋地用力往它所在的位置一戳,天哪,骇人听闻的自焚事件发生了。知了被吓飞了,可我却被那茂密的树枝给挡下了树,我觉得天地一片黑暗,满眼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妹妹在一旁已是笑个东倒西歪,我也被逗乐了,从内心发出了酸酸的笑。我躺在地上,只见高耸云霄的大山是那样的苍翠,那样的浓郁。他们苦熬着一场又一场的大风大雨,却依然那样挺拔,依然像钢铁战士一般守卫着我们的家园。
啊!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花,家乡的草,你们是那样的滋润,你们是那样的劳苦,你们是那样的苍劲,你们是那样的纯朴。我爱你们,家乡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