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12
七彩凤县,水韵江南。
那富有动感、富有潮流的小县城,便是我的家乡——凤县。
那里特产黑油油、营养丰富的黑木耳和俗称“大红袍”的花椒;那里有插入云霄的亚洲第一高喷和美丽的夜景;那里有个儿大、味儿甜的红苹果……当然,也少不了那精彩而又充实的四季时光。
每到春天,那山野上到处都开满了黄黄的一片油菜花。 风娃娃一来,它们就害羞地低下头去,为风娃娃让路。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春雨中奔跑,摘下那金黄的迎春花,戴在耳丫上。雨停了,那一场春雨清洗后挺胸抬头的小草们脱去了落满灰尘的外衣,换上了漂亮的礼服,在风中快乐地跳起了“华尔兹”。
一到夏天,是我们捉鱼、戏水的好时机。瞧,那边的孩子都穿着小背心和小短裤,跳进清澈见底的小溪中,捉那一条条肥大的鱼儿。每当他们捉到那肥大的鱼儿,总是会对站在岸上的弟妹们说:“今天我们回家吃鱼!”我不敢下水,只好脱下鞋,把小脚丫伸进水中,让浪娃娃在我的脚趾缝儿中钻来钻地去,然后观看一场激烈的“水战”。
到了秋天,我漫步在金黄的田野上。看见农民伯伯忙着收割庄稼的忙碌身影;看着木耳和花椒在风中摇曳;看着田野中向我们问好的玉米……摘一株薄公英,把它的小伞洒在每个角落,然后幻想自己是一位公主,在夕阳的照射下和小溪一起玩耍……
冬天来了,是我们打雪仗、堆雪人的好日子。我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组成小分队“战斗”。那一个个飞来飞去的雪球,即使你是“观众”有时也会被“误伤”哦!
啊,我爱家乡的四季风光,但我更爱我那美丽无比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