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15
我的家乡位于黑龙江省肇东市,这里的冬天雪花飘飘。
每当下雪的时候,雪花像轻盈的蝴蝶在煽煽起舞,别有一番景色。我伸出手玩数雪花1.2.3……咦?怎么不见了我叫道。
雪停了,放眼望去,只见房子上、树枝上、马路上,都盖上了洁白的棉被子,院子里,一群孩子在打雪仗、堆雪人,汗流满面,他们都说下雪真好啊!
家乡的冬天温度低,有很多冻的食品如:冻豆腐、冻鱼、冻梨、冰糖葫芦等。我最喜欢吃的冰糖葫芦了!吃一口冰糖,哇!冰凉甘甜!咬一下山楂,啊!酸酸甜甜!每当我吃完一支冰糖葫芦,总是舔着嘴,求妈妈再给我买一支冰糖葫芦。济宁出才子,也是确实。济宁的冬天白皑皑一片,寒风刺骨,最好的事是宅在家里喝杯茶。济宁的冬天堆雪人是最好的,大雪团遍地尽是,小雪团来打雪仗,好不快活。
马路上,车川流不息,我百般无赖的坐在哈萨尼咖啡厅,这里拥有玫瑰浪漫与圣诞气息,但我仍不崇洋媚外。我与妈妈,喝着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咖啡,初入口会觉得没有任一种味道特别凹显,但当回甘出现后,会发现有淡淡的谷类味道。
这个时候太难得。冬天的气息与咖啡结合,温暖全身。我走出咖啡馆,拖拉着运动鞋,滑过厚厚的雪。雪下,全结冰,一不小心便滑一跤。车,越来越慢,或许太滑,不敢向前狂奔。
比起春夏秋,冬天凹显出圣洁。公园河上虽已结冰,但游客不少。不久,又下起了雪与雨混合的交加的冷雨夜。如果,不穿厚点也许会感冒。寒风如剑,不冷而痛。
鞭炮不停地燃。让冬天又有些吉祥,稀里啪啦、拉了蹦蹬,震耳欲聋。哎,春节来了,我们长大了一岁,也少活了一岁,为什么不哭呢?好吧,Happy NewYear。
我爱我的家乡,我不仅爱家乡的美景,还爱家乡的美食,是它给了我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