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3
我的家乡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我爱我的家乡。
早晨,太阳还没睡醒,公鸡已经喔喔地叫了,雾气弥漫,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纱袍。过了一会儿,天边露出了半个太阳,橘子一样的颜色,大地的衣服也变了,太阳终于出来了,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啊!”碧绿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晶莹的露珠在草叶上滚动,真美!一阵风儿轻轻吹过,你吸一口新鲜空气吧,有点儿清凉,有点儿湿润,比起那城市里时时带着怪味的空气强多了,你会感到轻松,兴奋,甚至有点醉意,好像你的胸膛也饱满起来。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我和几个小伙伴到小河里戏水,小河的水最深的也只是两米左右,我们藏猫猫,狗刨,潜水,小伙伴们都说我潜水时间长,我能在水里呆上2分钟多呢!我们经常比赛谁潜水最远最久,开始了,年纪小点的在岸上看热闹,比赛的伙伴有的会挡着对方,不让对方前进,我呢,到了他们身边我拐一个弯,再向前冲,追上他,最后,我远远地把他们甩在了后面。 我的粉丝在欢呼着我的名字,可有成就感了,“再来比一次,再来比一次。”一时间,水声,叫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傍晚,天边的晚霞染红了整个天空,袅袅的炊烟,悠悠地向上升,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发出哞哞的叫声,在寂静的上空回荡,周围显得更加恬静了。这时候,村间的大树下,乡亲们最喜欢到屋外吃晚饭了,妈妈夹了一块肉放到爷爷的碗里,爷爷一边捋着胡子,一边把肉夹到孙子的碗里,乐呵呵地说:“孩子,你吃!” 此情此景就是天伦之乐吧!
我的家乡无论早晨傍晚都是一幅美丽迷人的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