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10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儿风景如画,青山环绕着绿水,田野紧靠着果园,一座座农家小院点缀在街尾村头,
我爱你,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秋天,秋天的家乡到处都充满了丰收的气息。
田野里的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稻谷,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来,“海面”上起了一层金色的波浪。那沉甸甸的稻穗,迎着秋风笑弯了腰。“沙沙、沙沙”,田野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我走在田间小路上,一股幽香扑鼻而来。看着那黄澄澄的稻谷,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那一粒粒稻谷里饱含着的是农民伯伯辛勤的浇灌、汗水的结晶和丰收的喜悦啊!难怪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珍惜粮食,其实这就是珍惜农民伯伯山上的茶籽熟了,有红的,有绿的,还有半红半绿的。一个个小茶籽在树上摇摇晃晃的,像一群调皮的小娃娃,它们有的躲在绿叶里,好像和人们玩起了捉迷藏;有的挂在枝头,好像在向人们炫耀自己的美丽;有的还咧开了嘴,好像在说:“来摘我呀!来摘我呀!”乡亲们也忙开了,他们每天背上茶蒌,上山去捡茶籽,那一堆堆茶籽躺在屋子里,真像一座座小山。他们乐呵呵地说:“今年茶籽又丰收了!”
果树上的果子也成熟了!高大的柿子树张开了大伞,露出了许多小柿子。有些已经红了,像一盏盏小红灯笼挂在树上;有些还是绿中透黄的,它们隐在绿叶里,偷偷打量着来往的人群。四季常青的桔子树上也结满了圆圆的、红通通的桔子,那诱人的红色让人忍不住摘下一个尝尝。剥开薄薄的桔皮,露出嫩嫩的桔瓣,放在嘴里,那甜蜜的汁液便流了出来,一直甜到你的心里。
啊,多美的家乡,多美的秋天!我爱这丰收的季节,更爱辛勤劳作在家乡田野上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