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景7
我的家乡在梅州市那里。那里虽然没有城市里那么繁荣,那么富裕,但是很朴实。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风景,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高山、小溪、稻田。
我的家就在山脚下,每天一出门就能见到山。那一座连一座的山,峰峦雄伟,连绵不断。放眼望去,一片绿意就在眼前,绿的草、绿的树,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慢慢地走上山去,一片绿色包围着你,如同在绿海中游泳。时而还会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争奇斗艳、万紫千红。走到半山腰,会见到一座革命先烈纪念碑,上面写着每位先烈的名字,让我们来记住这些保家卫国的英雄。走上山顶,时不时会看见几座小亭子,再往前走去,整个小村庄的景色映入眼帘:蚂蚁般的人,盒子似的汽车,走来走去,就像进入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走下山来,就是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溪了。小溪的水清澈见底,时而游来几条小鱼在水中嬉戏玩耍,时而还有些小朋友在水中游泳,看起来很开心。
小溪对面就是稻田了,那里一年四季景色不同,一起来欣赏吧!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辛勤质朴的农民伯伯在田里插着稻苗,他们正盼望着丰收的季节赶紧到来;夏天,稻苗已长出了一大截了,外面有一层绿色的皮,好像稻苗穿上绿色的大衣;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带着笑脸来收割,因为他们精心栽种的稻子成熟了,终于盼到了丰收的一天;冬天,稻田上的稻子收割完了,开始过漫长的冬天,冬天上的稻田,盖了一层雪白的被子,有些小朋友在那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开心了。
我爱家乡的景色,那些景物永远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