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伟大的祖国,我也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长葛。这里的人们憨厚朴实,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这里高楼林立。
我爱家乡
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论是经济还是科技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中国是那么地繁华、那么地富饶,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好。
我的爷爷如今已经70多岁了,我经常听他讲起以前的故事,爷爷说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蜜罐里了,我开始不懂爷爷说的话,现在我体会到了,爷爷说:“我们这一代人小的时候经常挨饿挨冻,能吃上红薯、玉米都是很不错了,整年都没买过衣服,那个时候,十里八村有一台黑白电视机,那就算是很有钱的了”。而再看我们现在谁家不是有很多现代化的电器,有很多的高科技产品呢。
在农村老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睡梦中的“耕地不用牛”已变为现实,家家户户用上了大型收割机;吃水不出门,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下雨不怕出门难,村村道路已硬化;就连厕所也改造成水冲式,人们生活富裕了,有一些人已经有了自己的私家车,如今生活已经越来越自在。这样的家乡怎能不叫人爱呢?我爱我的家乡!
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家乡,你是我敬爱的母亲,你是我温暖的怀抱。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你们的热爱,只能汇聚成一句话—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