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9
我的家乡是一个被小溪环抱着的小山村。我的童年在这里度过。我爱村里的一切,但我更爱雨后小山村的美丽景色。
雨后的山村,空气格外清新。太阳缓缓地移出了云层,露出了笑脸,把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洒向大地。山上一片新绿,充满生机。小鸟站在院中的柿子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唱着雨后欢快的歌谣。房后的小花园里,花儿显得格外美丽。金黄的向日葵抬起了头,朝太阳绽开了笑脸;粉红的月季花挺直了腰杆,仰起那挂着水珠的娇嫩小脸,好像在说:“好舒服呀!”
雨后,村里的大人们又精神饱满的开始了劳作。他们走在泥泞的山路上,闻着那雨后空气中散发出的泥土夹杂青草的香味,心情格外愉快。几只美丽的蝴蝶在他们身边追逐嬉戏,好像再给他们带路。
此时,我们这些孩子也不甘寂寞,飞奔出家门,来到小溪边。我发现雨后小溪的水位又涨了。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有时他们跃出水面,然后又钻进水中,溅起一片片水花。我们在水中边嬉戏,边捉小鱼。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小溪的上空。
我爱美丽的小山村,它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