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7
这几天,终于有空闲了,回了一趟益阳。尽管一个人3个小时孤零零的长途跋涉,但还是掩盖不了我内心的喜悦。这次,我又看到了绿油油、一望无际的麦田,我不禁抬头仰望蔚蓝、没有一丝污染的天空,大口呼吸着新鲜甜润的空气,迫不及待的和朋友一起去抓蝴蝶,躲青蛙,一起尽情奔跑,尽情喊叫,一起闹,一起笑。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难闻的汽车尾气,也没有拥堵得令人窒息的街道,没有高得令人害怕的大楼,没有横七竖八的车辆,没有胡乱摆在路旁的小摊,没有成堆的垃圾。在我梦中梦了无数遍的乡村,在这里,自由自在,想怎样怎样。和一群纯洁,童真的小孩在一起,就是这么开心,就是这么忘我。不用去做好学生,不用提心吊胆的去想有没有小偷。玩了一天回到家,还有热情的家人给你一碗热腾腾的饭菜,然后,让你安稳的入眠。
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人。他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就留在我家吃饭吧”这是我到别人家玩,听到的最多得一句话。“我帮你带吧”这是当一个人有事的时候,居民所说的话。这家乡的一景一物,一字一物,都让我爱上了这里。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人!农村的人,就是这么无忧无虑,就是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