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5
我爱家乡的校园。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吐艳。我们的校园又传出朗朗读书声。我坐在教室里,翻阅书本,一股书香扑面而来。书本中的文字好似一股清泉,缓缓流进我的心田。校园里那绿绿的小草在明媚的阳光下快活的舒展着腰肢,绿色的锦缎上点缀着零星的钻石般的小花,美丽极了。
多彩的夏天送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看吧,操场上柳树的叶子狭长而又翠绿,柔软的枝条随风飘拂,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呀!那棵高大杨树下的一抹树荫居然也成了炎炎夏日下的天然的“避暑山庄”,许多同学都来这里乘凉、玩耍,为静态的美添加了一丝动感和生机。
金色的秋天是夏天的替代者。走在铺满枯叶的软绵绵的甬路上,看着那一片片金黄的叶子恋恋不舍的从树枝上飘落,心中不由暗吟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放眼望去,校园旁边的柳树仿佛都染了金色的头发,变成一位美丽的金发女郎在翩翩起舞。轻吸一口气,顿觉神清气爽,舒适极了。
银白的冬天是我的最爱。校园中一片白色,雪白的小路,延展成一条晶莹的丝带;雪白的教学楼,成了冰雕玉砌的宫殿……阳光照耀在雪地上,反射出点点耀眼的银光,如同宝石般熠熠生辉。在这里,你会有种走进童话世界的幻觉。
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