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这个家庭有时其乐融融,但有时却充满了“炸药”味。
其实,我家的快乐非常多,但让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是我和妈妈一起下跳棋。一开始,我的兴致很高,极力邀请妈妈陪我下跳棋。妈妈看了看我,说:“先说好,不能输了就生气!”我听了连连点头。妈妈见我答应了,便陪我一起下棋了。爸爸看见我们在下棋,也跑过来凑热闹,刚开始爸爸还不知道谁赢谁输,就坐在中间“观阵”。
“战斗”开始了,刚下第一步棋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赢妈妈。所以我走的每一步棋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让妈妈这个“战场”老手有机可乘。下到一半时,我就把妈妈的路堵死了,爸爸见我把妈妈的路堵死了,连忙坐到我的身边,帮我出谋划策,我在旁边高兴地都合不拢嘴了,心里想:“战场”老手就快成为我的手下败将了!哈哈哈!这时,再看看妈妈正在紧锁眉头寻找出路。在我高兴之余,没想到妈妈茅塞顿开,想了个“声东击西”的妙计。只见妈妈立刻拿起一枚棋子朝着远路的方向攻去,我以为妈妈不会再去走已经被我堵死的这条近路了,便得意洋洋的向自己的目标走去。妈妈看见我上当了,就立马把她后面那些的大部队朝我这边攻过来。爸爸见形势逆转,又立刻跑到妈妈的身边坐下,替妈妈出主意,看到爸爸,我不禁想起一句谚语:墙头草——两边倒。当我看到这时,才知道自己上了妈妈的当。不知怎的,一股无名火从心底冒出来,妈妈看出了我的生气。便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怎么又生气了啊?刚刚不是都说好了吗?其实没关系的,你让我陪你下跳棋,不就是让我陪你玩吗?俗话说的好‘胜败乃家常便饭’没有败,哪来的胜呢?”我听了,恍然大悟,笑着说:“嗯,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别看我妈妈现在这么温柔,但是她发起火来,没有人不怕她的,就拿上次的那件事来说吧。
这天早上,阳光明媚,但是有句俗话说的好:暴风雨的前夕都是宁静的!我刚刚起床睁开眼睛,牙没刷,脸也没洗。就打开电视,拿着遥控器,挥舞着熟练地手法,不停地更换着电视频道。正在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只听见身后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胆怯地回头看了看,这个熟悉的声音它是来自我的妈妈:“苏阳,你就知道看电视,玩电脑,你能不能学学习啊?你看人家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哪像你呀!赶快起床,给我写篇作文,快点起来!”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有点晴空霹雳的感觉。就在我正埋怨妈妈的时候。爸爸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可能连爸爸都听不下去妈妈说的话了,立刻跳起来,冲着妈妈说道:“她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怎么了,小孩子本来就是这样的,你怎么总是拿别人的孩子跟我们的孩子比呀?”妈妈被爸爸下了一跳,但妈妈很快就缓过神儿来,对爸爸吼道:“为什么不能比呀,只有比了,她才能知道她跟别人之间的差距,她才能更加努力的学习,去超越其他人。”爸爸又反驳道:“小孩子玩一下有什么错啊?这叫劳逸结合,否则,你难道你想让她变成书呆子吗?”吵到最后还是爸爸向妈妈服软,爸爸笑着对妈妈说:“刚刚我们两个人说的都没有错,错的是我们两个人没有把我们的教育方式结合在一起,如果我们把教育方式结合在一起的话,我相信她一定会更喜欢学习的,你说是吗?”听了爸爸的话,妈妈的火气渐渐消了下去,接着又考虑了一下,然后对我说:“女儿,刚刚我不应该对你发那么大火的。”我听了,对妈妈说:“妈妈,其实我也不对,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让你失望。我这就去写作文。”妈妈笑了笑说:“恩,好好写,写完之后,妈妈带你去游泳好不好?”我连忙回答道:“好!好!”说完,我便立马跑到书桌前,趴在那里,绞尽脑汁的想,怎么才能让我的这部“著作”诞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这部“著作”终于诞生了。
事后,我又仔细地想了想,其实妈妈也是为我好啊,如果换作是其他人的话,她绝对不会让他(她)写的,这时,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的话:“紧,是爱你;松,是害你。”在这里我要谢谢我的妈妈!
这就是我的家庭,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