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6
岁月的河流缓缓的行驶,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大手拉小手,走过高山,经历风雨。——题记
小草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大地才充满生机;石子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才有了一条条笔直宽阔的道路;我也是自豪的,因为我有伟大的父亲,因为有了他,我的人生才更加精彩!
小时候,也就是八九岁那么大吧,我正是一个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试一试的顽皮孩童,小时的我根本不像女孩,什么玩弹珠、上墙呀,男生玩的,我样样精通。父亲也经常和我开玩笑“我的闺女一定是投错胎,这哪像女孩呀!”一天,我看见同伴骑自行车,我发疯似的回家吵着要学自行车。父亲说:“好啊,就怕你不敢骑!”父亲像是有意激我,“我才不怕呢!”我昂着头嚷。可谁曾想,学骑车并不像我想的那样,不一会,就摔了三个跟头,年幼的我噙着泪,喊不学了。但是爸爸的脸并不像我想的那样,他的脸是那么的严肃,说“摔两个跟头就不学了,学自行车可是你提出来的。不行,必须学会!”看着父亲的神色,我哪敢说不呀!到了下午,我果真学会了,我高兴极了,但父亲由于帮我扶车,腿上早已青一块肿一块,但父亲依然拉着我的手,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一眨眼,就上初中了,学习紧张了许多,情绪也随我时起时落。
到初一时,由于环境的不适应,那成绩是一落千丈。那天晚上,我来到父亲的卧室,对父亲说了自己的想法,说自己跟不上学习的节奏,希望回到尚义二中去念书,再也不愿去丢这个人,让朋友、老师看不起。但谁又曾想这话却严重的伤害了父亲,父亲的眼中充满了失望与不解,父亲从前在小学从来不过问自己的学习成绩,因为小学的我一直名列前茅。
后来,父亲对我说:“孩子,我也有过和你同样的经历,可是,只要你学会坚强,你的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长,面对挫折,必须迎难而上!”父亲拉着我的手,对我说“闺女,老爸相信你!”听完爸爸的话,我心中充满力量,我知道,在我前面有父亲的手牵动着我。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面对困难的弱者,我勇敢面对前面的一切。父亲的大手,永远牵着我的小手,无论走到哪里,父亲永远牵着我前进!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