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5
这学期,学校里组织了“大手拉小手,相互关爱,共同成长”这个活动,我们六年级的同学要让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在这个校园里快乐成长,在他们困难的时候伸出热情的双手来关心和帮助他们。
这次我们要做一个带头作用,当一回小老师,教会他们做广播体操。这个任务很重,也很难出色地完成好,教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第一天,我把三个小妹妹带到一块空地上。刚开始她们还挺乖的,等站好的时候,可爱的小妹妹们却玩了起来。我使劲拍了拍手,她们终于安静下来了,我蹲下来亲切地对她们说:“你们要认真学,知道吗?”我把妹妹们一个个拉到各自的位置上,让她们拉开距离,把她们的小手轻轻放在裤子两侧的裤缝上,“站好!”我小声叫了一下,生怕吓着她们。她们似乎有些听话了,主动立正站好,微笑着看着我,我的心中一阵窃喜,这个小老师还挺好当的,可接下来可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了。
纪律是管好了,教起操来可就麻烦了。开始的几节还行,可到了第六节,我在前面示范,转脸看后面却都乱跳了起来,还有一个小妹妹累得做不动了,就开始东张西望起来。“立正!”我大声发出口令。她们立正站好,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速度放得很慢,两次之后,再连贯地做动作。“看明白了吗?”小妹妹们瞪大着眼睛看着我好象明白了似的点了点头。接着,我来喊拍,让她们自己做,这下可难倒我了,小妹妹们有的慢一拍,有的快一拍,夸张点就是乱七八糟。这次,又要改变计划了。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一拍一拍地教,让她们慢慢跟我做,再回头看一下做对了没有。最后,再把教的动作连起来。这个方法不错,我的“学生们”都做对了。接下来,我就逐个纠正错误,力求完美。看到她们都能够完整地做下来,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啊,做她们的老师可真不容易。
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一定会和小弟弟、小妹妹们和睦相处,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让他们在这个新的环境里、在我们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成长得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