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使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也是一个保护着我们稚嫩心灵的一棵大树。在阅读领航的活动中教会了我们如何放开自己去和陌生人交谈,如何利用电脑做或者打印小报把小报座的更好,如何在演讲中发挥自己特长
有一次,我们以阅读领航的形式组织春游,那是我们第三次小组活动,我们对这个项目还是比较陌生,不能大大方方的和游人交谈,错过了好几次机会,这都被善于观察的翁老师看在了眼里,马上过来帮助我们。翁老师先做起了示范让我们看,好厉害!翁老师瞅准一个人,大大方方的和游人交谈,认认真真的读着问卷,一会工夫一张工工正正的问卷就做好了。之后,翁老师和我们说:只要放宽自己和别人之间的距离,适当的册去陌生感,就一定会成功的!翁老师让我们在试试看,再加把劲。结果我们接二连三的成功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竟然有整整30张是上几次加起来的几倍那!
还有一次,我们去百联调查当时我们已经很有勇气了敢和人交谈,但许多人都是挥挥手走过,几个小时下来只完成一两张,把我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毫无头绪,急得满头大汗,翁老师看了几次说:你要让别人有亲切感就要礼貌待人,这样才能做的更好,你应该先叫叔叔或者阿姨,然后介绍自己是来自哪里,之后在让别人去做问卷,做好之后不要忘了说谢谢,当然别人没有空也不需要打扰人家。不要为班级抹黑更不要为学校抹黑,加油吧!我们得到了鼓励和鞭策这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了,我们马上重整士气,各自出击再次获得了好成绩。
还有一次,我们一直找不到和是得地方翁老师主动帮助我们找地方我们看了几遍还是没有什么好得地方,正当我们都很沮丧时,老师灵机一动,用了电脑,一会儿就有好几个地图上没有得地方,就是特别挑剔的同学也能找出来一个认为好的地点。
老师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勇气,给了我们鼓励,给了我们信心,也给了我们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