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8
一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看电影,我们五年级的同学接到一个光荣的任务,带领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一起去。原来,学校正在举行“大手拉小手”的活动,要求每个班级找到自己结对的班级,像我们五五班就和一五班结对,由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领着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去电影院看电影。
我们都有些兴奋,想着自己要当一回“家长”了,又有些担心自己完不成任务,一蹦一跳着走向分部校园,去“认领”小朋友。我心中暗自祈祷着,能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才不要男孩子呢!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分部,呵,一年级的小朋友已经排好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等我们了。嘻嘻,他们真可爱,都是“缺牙巴”。我找到了一个留着短发的小妹妹,她的头顶上还揪了一个小小的朝天辫,我好喜欢她哦!
去电影院的路上,她眼睛一直朝着前方看,一双小手冷冰冰的,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好像想要从我的手上得到一些热量。我感觉出她有一些兴奋,一些紧张。我们走路的时候,她偶尔会把头抬高,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看我,我觉察到的时候,就冲她笑笑,说:“小心点,看前方,不然会摔着的。”过马路的时候,我对她说:“抓紧我的手,快点走啊!”结果,她还真听话,跑得真快。我冲她竖起大拇指,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她,说:“好样的!”她也不像刚才那么害羞了,“谢谢大姐姐!”说着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们看的电影是《金秋鹿鸣》,说的是东北某林区,一场大火吞噬了森林和林中的生物,鄂伦春族少年吉若偶然发现了梅花鹿母子,救下偷猎者枪下的小鹿,把它带回家,当发现小鹿思念妈妈时,他强忍住心中的痛苦,决心把小鹿送还给鹿妈妈。小妹妹看得很认真,把头抬得高高的,当电影放到小鹿终于跑向妈妈,回归大自然这个镜头时,她有些激动,抓住了我的手。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就要分别了,我们依旧排着整齐的队伍,护送着小弟弟小妹妹回到校园,她有些不舍地对我说:“大姐姐再见!”“再见!”我朝她挥挥手。
希望这些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在我们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