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11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植物园,远近闻名,是一个天然氧吧,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是观光游玩的好地方!
走进南大门,最先看到的是禹王湖。春天湖水清澈见底。夏天,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水底沙石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秋天落叶落在湖上,变得金黄金黄的,有许多人坐着船在欣赏湖面。岸边有依依多情的垂柳,微风吹来,叶子好像在迎风舞蹈。冬天,湖水被冻上一层冰,光滑平静得好像一面镜子,晶莹剔透。
来到吊桥,两道铁锁平铺的木板横跨在河面上,人一走上去,桥就开始左右摇晃,好像在荡秋千一样,令人胆颤心惊。桃花岛位于湖中心,桃花开得粉嫩粉嫩的,满岛全是,连天空都是粉色的。地上落满了花瓣,水里也是花瓣,仿佛自己身在仙境一样。
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地往上走,台阶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它们有的高,有的矮,不时地伸出枝条,顽皮地拉扯路人的衣服。上到山顶,一股凉风吹着我的头发,令人神清气爽。从亭子上向下望,植物园的美景尽收眼底,无边无际的树林,像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卷起了绿色的波浪,发出哗哗的声响,好像在演奏美妙的乐曲,也像在唱着一首美丽的歌谣。绕禹王山缓缓流过的河,弯弯曲曲,像一条碧绿的彩带,倒映在水中的绿树、红花和虹桥像一幅美丽的画。绿树丛中遮映着朱红屋顶的房子,古香古色。屋顶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远处的禹王湖湖水清澈明静,倒映着蓝天白云,还有周围的花草树木好像一副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令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这儿真美,我爱家乡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