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祸了4
我有一个淘气的弟弟,特别爱玩水,这到了夏天更是无水不欢!为了让弟弟乖一点,我自作主张干了一件“大事儿”,结果闯祸了。
妈妈在做饭让我帮忙看弟弟,他总是闹人,我就想着给弟弟洗澡吧,反正弟弟爱玩水,玩儿起来应该就乖了。
第一次给弟弟洗澡,我不知道怎么洗,我就学着妈妈给弟弟洗澡的样子,先给他用淋浴往身上冲了一下,他有点害怕。我就对他说:"别怕别怕,有哥哥在。"看他害怕,我就把水放到他的浴盆里,让他在浴盆里洗,我先让弟弟把鞋脱了,把他抱进浴盆里,可他还是不敢坐在那个大盆里面,可能是第一下把他吓住了,我就用水慢慢地往他身上泼了。然后把他头弄湿放上洗发水,他突然就哇哇地大哭起来,我就停下来哄哄他。洗着洗着,那个泡沫流进了老弟的眼睛里,他就急得抹着眼睛哭,我赶紧用毛巾帮他把泡沫擦干净,但是他还是哭,妈妈听见了,赶紧跑过来说:"你干什么呢?"我说:"我在给弟弟洗澡呢。"妈妈就赶紧把弟弟抱出来,用毛巾把弟弟擦干净,然后就抱着出去了。
我觉得自己闯了祸,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后来妈妈告诉我,弟弟还太小,洗澡的时候必须有大人在旁边照顾,不小心滑倒或者呛水了都很危险。照顾孩子还真是一门学问,下次我再也不敢自作主张拿弟弟的事当儿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