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5
我听老师说,把鸡蛋放在咸水里可以浮出来,于是就怀着好奇的心,迫不及待地想做这个有趣的实验。
我从厨房里拿出一个大瓷碗,装了满满一碗水,小心翼翼地端到餐桌上,又飞快地从冰箱里拿出一只鸡蛋拿出一只鸡蛋,还拿了一根大筷子,一切准备完毕后,我就开始实验了。
我把鸡蛋放到水面,“扑通”一下,鸡蛋就慢悠悠地“漂”到水底,大头部分向上,小头部分紧帖着底,竖在那里,我把筷子在水里搅拌了几下,鸡蛋的头部到处乱晃,还是被那沉重的“尾巴”拖了回来。
开始,我一勺一勺的加盐,用筷子一个劲的搅,蛋像没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我把筷子放到蛋的底部,发现蛋已经悬空了,开始慢慢往上浮,这时我非常兴奋,拼命往里面加盐,可是它好像变重了,一直上不去,我看见急了,就抓起一袋盐,往水里倒了大半袋盐,我不断地搅拌,希望盐赶快溶解,好让蛋快点浮出水面,水越来越白,蛋的边框也变大了,奇迹终于发生了,蛋很快浮出水面,我注意到了,不管怎么漂,大头总是朝上。水里的盐有许多了,我不断地搅拌着,蛋就始终浮在水面上。尽管我把蛋压到水底,它还是会浮上来。
原来,一开始的时候,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所以蛋一直在水底,一加盐,水的密度就会变大,蛋就被“挤”到水面上了。
在这次有趣的实验中,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