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4
星期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他问我们如果给我们一张纸,我们可以对折九次吗?我信心满满的说了声太容易了。
实验开始了,我折的前七次很容易,直到折第八次时,它就开始和我作对了,怎么折也折不动,正当我万分焦急的时候,突然脑洞大开,我想,我折不动你,按不动你,可咬总咬得动你吧!我用牙齿拼命咬,牙齿都快咬出血了。
哎,虽然我很努力,但是只是对折了八下,难道真如老师所说的那样不可以对折九次吗?突然同桌开玩笑说:“难不成用桌子压啊!”我一想,这倒也是个办法。我把那张对折了八次的纸放到桌子底下。这样终于纸被折了九次,老师表扬了我,我开心的笑了。
之后,老师又给我们发了几张纸,说:“你们会用纸折东西吗?会的就折出你们会折的东西,放到盒子里。”我们拿纸就拼命折,我折了爱心,五角星,百合花,千纸鹤,纸气球,风车,飞镖……老师再次表扬了我。我们还做了白纸吹不开游戏,游戏的方法是这样的,一个人手拿2张白纸用力对纸吹气,看白纸是否会分开,全班同学都跃跃欲试,可是都没成功,老师告诉了我们这个实验的原理。这节实验课真有趣呀!
今天我们玩的非常开心,这真是一节好玩又有趣的折“纸”活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