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1
星期五晚上,我打开电视机,正在播放科学泡泡,正在做一个有趣的实验——葡萄跳舞,这个实验深深得吸引了我。
看完这个节目,我立即做起这个实验,需准备一瓶雪碧、一串葡萄、一杯水和三个空杯即可,我先把雪碧倒入空杯中,然后放一个葡萄,很快这个葡萄“跳起舞”来,在水中翻动着。
你们一定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吧,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大家一定知道雪碧里有小汽泡吧,当葡萄放入雪碧中,底下的小气泡便浮了上来,不断地附在葡萄身上,小气泡不断地向上浮,不断地破灭,就使葡萄“跳起舞”来,好看极了!
这时,我脑子里又想出了汽水和自来水混合在一起葡萄会不会跳舞呢?
我把汽水和自来水各倒一半,还有一个杯子全部倒入雪碧,同时放入葡萄,我仔细地看着杯子里的葡萄,很快倒入雪碧的杯子里的葡萄浮了上来,没过一会儿,另一个杯子里的葡萄也浮了上来,不断地奉献着它们的“舞姿”,太神奇了!
生活中隐藏着许多的奥秘,等着你用敏锐的双眼去发现,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也许其中包含着很大的秘密等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