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5
昨天,老师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最少找两只蜗牛。我们又高兴又惊讶,带着疑惑回家了。
吃完晚饭,我和爸爸赶紧下楼去捉蜗牛。我们看了看树上,没有找到蜗牛,瞅了瞅小河边,没有看见蜗牛的影子。忽然,我想起老师说蜗牛会在阴凉潮湿的地方,我就到特别潮湿的土堆上和叶子很多的地方去找,还是没有找到蜗牛,我难过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又到院子里的草丛里找蜗牛,我小心翼翼地扒开草丛,竟然看见了两只蜗牛,一只在津津有味地吃早饭,一只还在呼噜呼噜地睡大觉呢!
课堂上,老师说:“我能把蜗牛变成水,你们信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信。”只见老师先拿一张纸,接着把盐放在纸上,然后把蜗牛放在盐上,蜗牛好像触了电一样,使劲往壳里钻,想逃避危险。过了一会儿,蜗牛壳里往外冒泡泡。
老师问:“蜗牛真的变成水了吗?”同学们疑惑不解,老师们:“蜗牛没有变成水,只是盐让蜗牛脱水变干了。”我们这才豁然开朗。
这个实验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