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6
“应该可以折9次吧。”咦,这是谁在说话呀?原来是作文班的同学们在讨论:一张纸能不能折9次。让我们来探知它的秘密吧!
老师给每一位同学都发了一张纸。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做实验了。不一会儿,就有同学说道:“能折6次。”又有一名同学说道:“不对,最多能折7次。”顿时,班上炸开了锅,各有各的想法。最后,老师说:“好,我们不能只做一次实验就下结论,我们做第二次实验试试。”
这次,老师拿来一张又大又薄的报纸说:“刚才有些同学说那张纸有些厚也有点小。所以这次我们请一位同学上来折给大家看。”老师选了一位折纸人,折纸人刚上来时带着一丝微笑,自信地接过那张大报纸,也许她在想:这张报纸这么大、这么薄,肯定能折到9次,这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
折纸人折了一次又一次,当折到第6次时,她脸上的那份自信和笑容消失了,她对着这个变得又厚又小的报纸使出吃奶的力气也没能够按下去。她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回到座位上。
这时,老师又请了一位重量级同学来到前面折纸。她咬牙切齿,使足了力气,手指都按白了,也没能将这个倔强的小纸团变小,她也垂头丧气得回座位了。我心想:唉,这次实验又失败了,看来一张纸不能折9次。
从这次实验我不仅知道了一张纸不能对折9次,而且还知道了做实验一定要多做几次才能定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