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腕比赛6
清晨,太阳刚从山涧里探出了半边脑袋,整个世界都还像个刚睡醒的少女,显得那么朦胧,那么宁静。但我们村里却是十分热闹,因为我们村举行了一场扳手腕比赛。
这次比赛采用了选拔赛的规则,这会儿已经进入到决赛。
决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村东的“小公牛”老张,还有村西的“大力士”小王。比赛前,两位选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了桌子边,双眼瞪得大大的,恶狠狠地盯着对方,但嘴角微微上扬,像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军,流露出必胜的神情。
“比赛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赛场上顿时炸开了锅。只见老张的手紧紧地抓住小王的手,用尽了力气向自己手的方向扳去。而小王也在负偶顽抗,脸都憋紫了,紧紧地咬着牙齿,仿佛要将牙齿咬碎,他用尽吃奶的劲儿将局势给“扳”了回来,并一直压制着老张。旁边的观众越看越急,一直在为两方加油,树梢上的鸟儿也在叽叽喳喳,好像也在为双方加油打气。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小王依旧压制着老张,老张瞪大眼睛,用上了吃奶的劲儿,豆大的汗珠也从额头上滚落下来,随即,他大吼一声,用上了洪荒之力,再次将局势扭转过来,但小王也不甘示弱,他肌肉紧绷,青筋暴起,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与其抗衡。
但“姜”还是老的辣。老张因为经验丰富,所以预留着体力,而小王早已筋疲力尽,到了最后歇斯底里也无法挽回的地步了。就这样,老张一点一点地压制小王,小王最终败于手下。顿时,小王垂头丧气,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一样离开了赛场,空气中还飘动着泪花。老张却乐得合不拢嘴,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欢呼声,呐喊声,呜咽声响成一片。小王已经耷拉着脑袋离开了赛场,老张扔站在原地,捧起了那座第一名的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