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树的作文
办公桌的正面前放着一个花盆,花盆里是一颗有着绿油油叶子的树。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只觉得,叶子很葱茏,很大也很饱满,但树的形体不是很高,我和同事想着,如果有更大的一颗这样的树就好了,能够更好的装扮我们这个工作的空间,当然更大的树也能够更多的吸收电脑的辐射。最后,我们在和清洁工阿姨的协商下,才把电梯门口的一盆同类的树搬了过来,由此才知道,这棵树叫做幸福树。这颗幸福树身躯高大,树身分成了三枝,叶子也比办公室里的那颗有更多的嫩绿。
我和同事费了好大的劲,连托带搬把它送进了我们的办公室,满头的汗,但是看到一番绿色的景象,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于是,我们宣布,让原来那颗光荣的下岗,期望它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健康的成长,争取以后也能够竞聘上岗,重新占领我们办公室的领地。就这样,在休息的瞬间,不经意的抬头,我们的眼前便增添了更多的绿色,确实是看得见的绿色,它俨然在我们的心中担负起了安全卫士和美化环境的双重职责,同时也能够昭示地震,正因前段时刻的余震,我们就是凭着它作为地震的警示。我们主任也说了,要给这颗幸福树及时浇水,不能天天浇,一周能保证一次或者两次,每次要浇灌的深刻,透彻,这样才有利于它的生存和健康。我感觉不以为然,不就是一颗普通的树么,就应能够履行好照顾它的职责的。
但是事情却往往出乎我们的意料,在大概一周的时刻,幸福树的叶子有些开始褶皱,不如刚开始那般有活力,那般有精神,尽管我们的眼前依然呈现的是绿色,但是这种绿色却没有直接生活在阳光下的那种绿色健康。我当时还思忖着,我们的每一个程序也都是对的,每次也是按时给它浇水,为什么叶子会突然褶皱呢,难道是我们办公室的机器和电脑的这样严重的辐射,让它不堪忍受,还是它不适应那里的空气。在接下来的一周,幸福树叶子褶皱的状况并没有减轻,更令人讶异的是,在树干的最中间,有三片叶子微微的泛起了黄色,看来它是真的不堪这样的环境了。我们都想着该如何照顾好,这颗以前潇洒微风的幸福树,怎样会出现了病态的征兆,是在照看的那个环节出了问题,还是幸福树本身对环境过于敏感,在进入一个心的环境中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想到那里,我们的心中倒感到释然了,我们乐观的估计,过一段时刻,它的状况必须会有所好转,新的环境必须要有个适度的过渡期。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到此刻一个月的时刻也过去了,幸福树叶子上痛苦的皱纹加重了,叶子也出现了蜷缩,我已经明显的感觉到它已经不再是适应了,而是对生活的一种叛逆和煎熬。于是,我们上班其间尽量打开窗户,给它通风,让室内注入新鲜的空气,给它以清新。最后在这样的状况下,叶子的褶皱貌似有些微弱的好转,但幅度还是不大。
我宛然从一个幸福树的经历中看到了什么,人的成长不也正是如此么,一个人完整的人生,不能看它结果是什么,而要看它经历了什么,如果他此刻所拥有的成就,都是它自己亲手拼搏得来的,那他的心中必须会觉得坦然和自豪,所有的一切都是他顶住了生活中的烈日和风暴,把一切的困难统统踩在脚下,微笑着迎来人生的彩虹。我敢说,这样的人不管走到那里都是受欢迎的,正因他的经历就是一笔别人用金钱都买不到的宝贵财富。不像那些温室中花骨朵一样,经不起风吹雨淋的洗礼,稍有一些强烈的阳光便能使它叶子萎缩,毫无生气。而对于那些没有一点受过挫折的人,事业中如鱼得水,感情中也一帆风顺,安逸的生活让他们忘记了这个世界中还有叫做逆境的东西,于是事业和感情中一旦有一些小的变动,他们必须认为是天塌了,之后不想着怎样解决问题,就怨天尤人,牢骚满腹,喊着自己是世界中最倒霉的人。我们不否认这种人的潜质,但我否认这种人的综合素质,他们受不了那种突如其来的挫折的,从健康的角度来说,他们不是完全健康的人。
从幸福树的成长,我看到了人的成长,罗素说过,参差不齐才是幸福的源泉,或许只有理解来自各种不一样的参差不齐的营养,这颗幸福树才会越生长越旺盛,越生长越健康。我们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愿我们都做幸福的幸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