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睡在下铺的兄弟,卧谈闲聊的哥们,你的梦中会否出现我的身影,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是否还会想起我?
挥手告别的车站早已清除了我们的足迹,乘风破浪的列车驶向新的聚点。从此,穿梭的路途多了你我,漂泊的岁月紧拽衣角,他乡奋发的你们是否安好?两年,走过许多地方。我是一条游荡在大海里的小鱼,纵然使尽浑身解数,泛起的仅仅只是一丝涟漪。向往外界新鲜事物,紧跟追随,来过又离去,只为青春谱写插曲。漂浮在海面,不停地搜寻,寻找美丽的海岸,寻找避风的港湾。
成长,必有深刻经历。浮躁、抱怨、玩世不恭……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肤浅的认识、不切实际的想法、真实的内心独白全在这里诏告天下。老练的猎手抬抬头,你就应声倒下。别害怕,莫担心,盯着他的眼,那里会有答案。仪表常态、心平气和,从容自若、处乱不惊,你练就了几成?不经风雨,不见彩虹,风雨过后,享受恬静。无人为你送伞,自己常备就是,避其锋芒,乐享天成。多留心、多观察、少说多想,透过现象看本质,一切尽在不言中。
姜是老的辣,酒是陈的香。走在相同的起点,沉淀不同的内涵,既有相同的开始,仍有不同的结局。国美苏宁,不由分说。红酒白酒,品味与品尝,请君自酌。历练,培育老姜,酿造好酒。无论老姜还是好酒,磨难必不可少。铁杵磨针,耗时又费力,欲达罗马,择道而行。敏捷思维、丰富经验、应通处世,助你虎跃龙腾,驰骋江河湖海。
多厚,多宽,多广,多深?拿尺量量,拧去比比,踏上舞台,即见分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奖台三级阶,分量定高度。镜中自己完美无瑕,窗外世界绚烂多姿,宁当动态GIF,不为静态JPG。狭小世界碍眼界,有所求而久不得,开门迎艳阳,遍地绿茵自然成。眼前纷繁尽是标杆,物既存在,必有可用之处,人混于世,定有闪耀光点。世间百态,并无完美,海纳百川,人亦悠然,心也舒畅。
人有千差万别,总有为师之才,专注欣赏,取之优而助己奔腾。陌路行人,匆匆过客,言行举止处处透露气质与才华。博得他人尊敬和赏识,切勿妄自尊大,忘乎所以。此刻,更应虚心向学,谦虚请教。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成为标杆。他人有求于己,万不可趾高气扬,积极排忧解难,量力而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赢得朋友,赢得好人缘。相处交流,扬长补短,感知新理念,获取新观念。
知识、观念,制约前行速度。无论走到哪里,除了亲人、朋友和对手,剩下的只有思想、信念随你而行。才华、智慧、胆略、魅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增添信心雄威。虚假的信息,突发的意外,无不虎视眈眈,日夜盼你倒下。你会如何行动?智慧方可大显身手,结合实际,综合分析,去伪存真,冷静思考,寻求解决之道。人生就是一段旅程,不断地选择、不断地发现、不断地体会。关键时刻的抉择关系未来成败,正确的判断来源于开阔的眼界、敏锐的目光和全面的知识结构。
忙碌中,是否更加迷茫、无助,甚至惶恐不安?亲贴地面不感踏实,社会压力与日俱增,哪有安稳可言。尚被环境所求,尽职尽责尽心就好。欲求职业发展巅峰,修身养性,修炼内功。敢想敢做,立即行动,小事做好,大事做细。想做事,做实事,不一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把自己的事做好,一点一滴累积,到一定程度就成了大事。不要怕失败,跌倒了再爬起来,如果一味地求稳怕输,那就很难成功。
走过今天,思考今天,总结今天。不需要考虑能够走多远,需要做的只是像骆驼一样在沙漠中行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心中的绿洲前进,甚至不需要考虑能够走多快,只要知道在不断努力向前就行。自古以来,那些优秀人物就像璀璨的珍珠镶嵌在历史上,如光辉的星斗照耀着人类前进的步伐。难道他们的成功仅仅是因为机遇好,有运气?显然不是。深挖其根源,就会发现,每个优秀人物都有其成功的内在原因。那颗颗炫彩的星光正变幻成无数的繁星带领着我们走向新的未来。
计划明天,展望明天,享受明天。三文鱼逆水搏击只为心中唯一目标,义无反顾终达孵化场,毕生精华血洒故乡温暖河床,艰辛忘我留下精美绝伦的历史记忆。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在艰难的环境中直挂云帆济沧海,即使在郁郁不得志的逆境中也总能执着追求自己的理想。起帆远航,风雨无悔,身经百战,血洗商海,最终毅然矗立在举世瞩目的世纪巅峰上。计划变化交织演绎生活,实施调整伴随一路徜徉,坚定信念向着目标迈步,未来一定会比今天更美好。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生活充满了无穷的可能性,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