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就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变成一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记得在上二年级的一天,爸爸、妈妈领着我,去乡下探望姥姥。趁他们做饭的当儿,我和妹妹来到了养猪的李大伯家玩。这里山清水秀,天空湛蓝如洗。突然,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猪从边上跑出来,年幼的妹妹没见过这种“怪物”,就“哇呀呀”的乱叫。小猪受了惊吓,大叫一声向我们拱来。我的妹妹撒开腿就向家跑去,我想:妹妹,你别丢下我啊,等等我!我追妹妹,猪就追我,就这样乡下的人们就看到了这一幕:一个女孩向前逃跑,一个男孩在追女孩,还有一只小猪气势汹汹地追着男孩。
跑着跑着,我就体力不支了,而小猪好像逗我玩似的,跟我保持着一段不远的距离,我跑快了,它也跑快点;我慢下来,它也只是走路。它好像在说:“小样,有本事过来呀!”于是,我向后转加速开跑,想抓住它,结果,小猪机灵的一闪,我摔了个狗啃泥!这时,李大伯和爸爸赶来了,他们把小猪抱了起来,放到了猪圈里。又赶忙来看我,唉,这次回乡真实洋相百出呀!
时间的海浪拍打着记忆的沙滩,冲刷了几件小事。而这件事将会像一块巨石,屹立在沙滩上,屹立在大海中,屹立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