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四口来到花园附近的高尔夫球场。
一件有趣的事――爸爸遭“暗算”
最先映于眼帘的是一排排修剪得整整齐齐的大大小小的花圃,它们像静候宾客的主人一样迎接人们的到来。风儿吹过,白杨树演奏出一曲曲“哗哗……”的迎宾曲。
我们找了一块绿草如茵,绿树林立的平地上休息。这时,一只想爬山的蚂蚁误以为妈妈的脚是一座山,没有丝毫犹豫就往上爬。爬到中途看它是否有些蹒跚不前的样子,来来去去的想找“捷径”。一边爬一边吃力地唠叨:“远看只是一个小山包,可其实很高呀!”“啊!终于爬上山顶了,咦,这里怎么光秃秃的?”爬到“山顶”的蚂蚁才发现,它来到了一座“秃山”,没有草、花、树、木,更没有水。这时,妹妹走了过来,说:“妈妈,你的脚上有只大蚂蚁!”妈妈吓了一跳,脚动了起来。蚂蚁更是吓得不轻,惊惶失措地往“山”下跑,边跑还边叫道:“对不起,我只是路过!”
还有一只爱爬山的蚂蚁,也爬上了“山”,它已经看到刚才那只蚂蚁的“惨状”,可还是被“香气”勾引上来。妈妈又故意抖动着脚。这下可好,吓得那只蚂蚁以为“地震”了,一口气“滚”下了“山”。
后来,陆陆续续的还有几只“目不识脚”的蚂蚁爬上了“山”,可它们都没有前面两只那么幸运,而是被妈妈“无情”的大手拍了下去。
这群蚂蚁,共同演了一场“爬山戏”,用课文中的话就是“它们来到了一个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