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3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晚饭,到学校那边去散步。我见很多小朋友在骑自行车,也很想骑。在我的央求下,妈妈同意给我买一辆自行车。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爸爸去上班了,我便迫不急待地拉上妈妈去超市买自行车了。
到了超市,我欢呼雀跃,蹦蹦跳跳地朝自行车跑去。心想:太好了,终于可以骑自行车了。我挑了一辆深蓝色可折叠自行车,一路上别提多高兴了。
到了晚上,我推着自行车到学校路边学骑自行车。妈妈说:“要想学会骑自行车,首先……”“哎呀”我在前方连人带车摔了下来。我摸着摔疼的地方,感到骑自行车真不容易呀。妈妈对我说:“骑自行车不能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妈妈先扶着车后面,我在前面慢慢骑,妈妈在后面扶。突然,妈妈把手放开,说:“你自己试试看。”话还没说完,我就摔倒了。就这样重复几次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暑假每天吃完晚饭,我都要骑一小会儿自行车,慢慢的,我骑自行车的技术越来越好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急于求成,骑自行车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