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0
暑假的第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购物。买了很多零食和坚果,其中有我喜欢的山核桃。第二天,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这件事不但无趣,还让我的整个暑假都没有趣味了。
早上,妈妈在我吃早饭时对我说,今天我要去看牙。我觉得我的牙齿好端端的,不痛不痒,看什么牙。可妈妈却说:“你的牙齿不整齐,要戴牙套,现在不整,以后就很难矫正了。”我只好不情愿的跟爸爸妈妈去看牙了。戴牙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还是个“未解之谜”。
戴牙套之前,医生在我大牙之间塞了一个橡皮圈。我百般不愿意,却还是在妈妈的恐吓和劝导下,让医生塞了进去。午餐点的是我最喜欢的比萨,可是当披萨上来后,我刚咬了一口,却发现这橡皮圈让我的大牙都无法正常咀嚼了。我只好一会儿用门牙咬,一会儿用舌头帮忙,再不就是抱怨这橡皮圈有多么多么难受。就这样,我多花了一倍的时间吃完这顿午饭,而且完全无法感受到比萨的美味了,只想着取掉这讨厌的橡皮圈。
下午开始带牙套了,我乖乖地躺在椅子上。医生要给我的大牙带上一个金属环。先试试27号的,太小了,再试试28号的,又太大了。医生一会儿把27号的环拉大,一会儿把28号的环夹小,正是忙得“不亦乐乎”。我的嘴保持着张大的姿势,让医生一个一个地试,弄得口干舌燥,只能满脸怨气地盯着妈妈。妈妈却摆出无辜的表情,让我又好气又好笑。终于,“改造”过的金属环顺利地卡住了我的大牙。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可是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医生开始给我粘牙套,为了撑开我的嘴,医生拿出两个奇怪的道具,放到我的嘴里。开始觉得没什么,时间长了,就觉得这儿也酸,那儿也痛。我的嘴唇就像干涸的土壤一样,都快开裂了。整个嘴巴只能机械地做着两个动作——张开,合拢,张开,合拢……
整个过程,我感觉度日如年,不,是“度秒如年”。终于熬过去了,我准备用冰淇淋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可医生却在这时说:“不能吃冰淇淋等甜食、不能吃山核桃等硬的食物,也不能吃口香糖等粘的东西,要少吃零食,吃完东西要刷牙……”我一下子懵了,无论如何也无法安慰自己。前一天刚买的零食都不能吃了!
自从戴了牙套以后,我一日三餐都喝粥。早上喝白粥,中午吃肉松拌粥,晚上吃蒸蛋配粥。现在,我的世界里都是粥!我那美味的冰淇淋,香喷喷的山核桃,丝滑的巧克力都只能看不能吃。原本快乐的暑假生活,被牙套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