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3
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现象,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就一定能发现它。今天我给大家说一说我的趣事。
前些天,我去南湖公园捉了一只蝌蚪,它的体型很大,他有一颗大大的脑袋和胖胖的身体,还有那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
带回家后,我把它放在一个玻璃瓶中,天天观察它。
时间在一天天过去,星期天早晨我给他换水。突然,我发现蝌蚪长出了一对又短又细的后腿,在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还在那儿不停地吐泡泡呢!我高兴极了,大声说:“妈妈,妈妈,快来看呀!蝌蚪长了两条后腿!”很快,妈妈从厨房中走过来,一边观察一边抚摸着我的头,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
又过了两周,我发现又长出了一对前腿,尾巴变短了。我走近仔细一看,他的后腿长,前腿短。为什么会这样呢?
问过爸爸才知道,青蛙的弹跳力主要靠后腿,后腿越长,弹跳力越好。有一天,下午放学回家,刚进门就听见呱呱的声音,我立刻放下书包看蝌蚪。我惊喜的发现它变成了一只真正的青蛙,我把他小心地捞出来,放在一个没有水的盆子里。
这时候,一只无头苍蝇飞了进来,落在盆子上。对了,书上都说青蛙不是吃苍蝇吗?今天我倒要看看。当苍蝇靠近青蛙时,青蛙立刻伸出长长的舌头把苍蝇卷起来,吞了下去。这太有趣了!原来,青蛙是这样捉虫子的,我一定要把它记下来分享给大家。因为,这是我亲眼目睹的最有趣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