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们生活的节奏越来越紧张,很多时候人们都因繁忙而忽略了许多事情,漠视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情。
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抱怨生活的枯燥无味。一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原来在生活中到处都有着令人感动的事情。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家做作业,忽然天色一下子暗下来,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只见天上布满乌云,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地上的行人都纷纷加快脚步,躲避即将到来的大暴雨。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下来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忽然一棵小树映入我的眼帘。小树在风雨中摇曳,一次又一次被风吹弯了腰,一次又一次坚强地挺起,利用自身的韧性巧妙地渡过难关。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小树没有一丝的退缩,依然顽强地战斗着,毫不气馁地寻找着生机。小树触动了我的心灵,它面对危机时顽强求生的精神感动了我。它让我看到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所必须具有的勇气、毅力和极好的柔韧性,它用它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处理困境时的最好方法。
处处留心皆感动,风雨中的小树就能感化我的心灵,给予我希望和梦想,激励我不因危机的面临而放弃永生的信念。让我们多留心周围的人和物吧,只要你是一个细心的人,是一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原来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温暖就在我们之间。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保存着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像闪烁在银河中的无数星晨,虽或明或暗,但都无比美丽多姿。其中,有一颗最璀璨的明星高高悬挂在我的脑海上空,现在,就让我把它摘下给你慢慢观赏。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数九寒冬的早晨,我忘了带手套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的一双小手已被冻得红通通的,可是,回去拿手套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走进教室。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当我走进教室后不久,天空一下子灰暗了,“山雨欲来风满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不一会儿,空中便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最后,如鹅毛一般在半空中纷纷扬扬……天气越来越冷了。
望着那鹅毛大雪,看着同学们都纷纷戴上手套,我却只好不住地往手心里呵着气,搓着手,祈盼天快点放晴。
可是,“天不随人愿”,渐渐地,天地间的一切都变得银装素裹,那该死的雪却还在不停地下!我的眼里不禁浮起一层蒙蒙的水雾。我不停地在心里斥问自己:你怎么这么粗心?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忘记带手套?这下冷了吧!要是雪一直不停地下,手不冻坏才怪呢……
就在我自责且又后悔之时,一双手套映入了我的眼帘。“快戴上吧,要生冻疮的。”我诧异地抬头望去,是同桌邢科晴,她脱下了自己的手套。“那……你呢?”我犹豫地问道。在这一瞬间,我既想立刻接过那双手套,又在心里不住地遣责自己:你怎么那么自私?邢科晴就不会冷吗?难道只有你怕冷?
邢科晴似乎看穿了我内心的矛盾,一把拉起我的手,将手套放在了我的掌心,说:“没事,我的手可暖和了,不冷!”在那一刹那,邢科晴手心的温度一下子让我觉得无比温暖,暖得让我误以为已经来到了春天。我的鼻子酸酸的,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戴上了手套。邢科晴会心地笑了……
那一件事深深感动了我,在那一刻,邢科晴那甜美的笑容永远铭刻在我心中。虽然说,邢科晴将自己的手套让给我并不是一件所谓“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却很少有人会像邢科晴一样舍己为人。我相信,邢科晴的举动是发自她内心的善良,不然,她尽可“只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支蜡烛不因点燃了另一支蜡烛而降低了自己的亮度,反而,在点燃的瞬间自己更加辉煌!在我们中华民族悠久而厚重的精神宝库中,助人为乐是一个熠熠闪光的瑰宝,邢科晴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我,从她的笑容中,我读到了助人为乐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