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13
周六上午,我们在特别的教室里做了个有趣的实验,叫“盐水浮鸡蛋”。实验材料有一个玻璃杯、一个生鸡蛋、一些水、一把勺子和盐。
老师说完实验步骤,实验就开始了。有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同学迫不及待拿起杯子,还有的同学在思考实验原理,教室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小实验室”,热闹极了。
我按照老师的指导,先往杯子里倒入三分之二的水,接着把鸡蛋放进杯子里,鸡蛋慢慢地沉入杯底。
然后按老师说的,往水里加了一小勺盐。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杯子里的变化,鸡蛋还是静静地沉在杯底。我心想:怎么还是没变化呢?
我又继续往水里加了一大勺盐,边加盐边搅拌,鸡蛋慢慢浮起来。我惊讶地说:“真是太神奇了。”同学们也成功地看到了鸡蛋浮起来,做成功了实验,大家都觉得特别高兴。
原来是这个实验的原理是因为水具有浮力,加入盐后密度变大导致浮力变大,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科学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