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15
今天,我在网上学做了一项既长知识又有趣的小实验,名字叫“不会下沉的鸡蛋”。想知道是怎么做的吗?赶紧来瞧瞧吧!
先按照要求准备材料:一杯水、一个玻璃杯子、一个生鸡蛋以及一袋盐。接着把水倒入玻璃杯,然后把鸡蛋放入杯子里,等着它慢慢浮上来。鸡蛋真的会自己“游”上来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结果,鸡蛋一动不动,正躺在杯子底下睡大觉呢!
咦,网上的老师说过鸡蛋会浮上来的,难道她在骗我?我失望极了,但我又十分不甘心,于是我又做了一次。这次,我发现了自己的失误,原来还有盐没有加进去呢!“你瞧我这记性!”我如梦初醒,赶紧往杯子里撒盐,然后来回搅拌杯子里的水,慢慢地,圆滚滚的鸡蛋真的浮上来了,就像一个胖小孩儿在水里舒舒服服地泡着呢!我高兴极了,实验成功啦!
可是鸡蛋为什么会浮上来呢?我上网搜了一下,原来是因为盐水的浮力大,而且密度大于鸡蛋,把鸡蛋给托上来了呀!
这次实验不但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也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更让我明白了一个小道理:做任何事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向,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