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3
在五一假期里,我做了一个“纸屑跳舞”的实验,这个实验很简单,接下来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个实验的做法。
这个实验要准备的东西有:一些小纸屑,一张纸,一把塑料的尺子和一条毛巾。
首先要把这些小纸屑放在纸上,接着把尺子放在毛巾上面来回地蹭一蹭,然后把尺子放在纸屑上方大约2cm的地方,前后左右的来回移动,最后你会发现这些纸屑会跟着尺子一起舞动起来。
我觉得这个实验特别有意思,可是我也有很多的问题。比如:纸屑为什么会跟着尺子跳舞;为什么要先把尺子放在毛巾上面蹭一蹭;为什么非要用塑料尺子,铁的尺子是不是也可以呢……
等到妈妈晚上回到了家,我终于解开了这些疑惑。塑料尺子跟毛巾摩擦产生了静电,然后用尺子去吸引纸屑,纸屑就会跟着尺子舞动起来。至于为什么不能用铁的尺子,是因为铁是导体,只有非导体才能产生静电。
这个实验是不是很简单呢?实验用具也很常见,大家可以试一试这个实验,他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