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11
今天我做了一个十分神奇的实验。首先准备材料:一张纸,一个玻璃杯。第一步,把玻璃杯倒满水,第二步把纸片剪得比杯口大一些,第三步把纸片贴在杯口上面,第四步杯子倒过来。
我第一次失败了,水流了出来。第二次也是一样,我连着好几次都失败了。就在我灰心丧气不想再做的时候,我突然想到科学家的实验那么难,我做的实验这么简单,科学家都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能坚持呢?想着,我便又开始继续做实验了。
过了一会儿,奇迹发生了,纸片把水顶住了,实验成功了!我的好奇心一直不停,我在想:是谁用魔法把纸定住了?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大气压力搞的怪。
从这个实验里,我知道了大气压的作用,它真像一个厉害的魔法师。
我喜欢这个实验,因为它既好玩,又能让我增长知识,同时,还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