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14
有一只小动物,它很常见,会飞,特别小,而且是害鸟哦!你们猜猜它是谁?
答对了!它就是小麻雀。
小麻雀穿一身棕褐色和灰白色相间的衬衫,有一个像小扫把的尾巴,有一张乌黑发亮的小嘴巴,看着像一个小绅士一样。但是它却不是一个益鸟,因为它靠吃农民伯伯辛勤种植的粮食生活。
小麻雀不是哺乳动物,它们是卵生动物,是麻雀妈妈用麻雀蛋孵化出来的,它们刚出生的时候眼睛是闭着的,全身都是灰灰的、麻麻的绒毛,只有嘴和脚是黄色的。麻雀刚刚被孵化出来后不会飞,也不会自己找食物,要靠麻雀妈妈逮虫子或粮食回来喂它们。
麻雀也不是候鸟,每年冬天它们也不用迁徙到遥远的南方去过冬。它们会住在农田里,或者靠近有人家的地方,这样它们冬天就可以靠吃田地里遗留下的种子或者人们放在外面的食物来过冬。我们家的阳台上因为养的有植物,所以每年冬天都有很多麻雀在那里打闹,天气好的时候,它们就不知从哪飞来,有的时候刨开花盆的土,在里面找虫子或者植物的种子吃,有的时候爬到荷花缸沿上喝水,还有的时候就是只是在那里打打闹闹。
虽然说麻雀总是会在秋天去农民伯伯的地里偷吃粮食,不是益鸟,但是我还是有点喜欢它们,因为它们很聪明,还很可爱。而且我觉得每一个生命都有好的和坏的两个方面,就比如说小草吧,它们的益处是可以绿化环境,让环境更加美丽,但是它们也有坏处,如果它们长在农田里,就会吸取庄稼的营养。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条生命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