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7
一次,我正在路边散步,忽然被一阵“啾啾”的鸟叫声所吸引,我顺着声音,走到了小鸟旁,我发现,这只小麻雀羽毛还没长全,我望着这个小家伙。
突然,一阵风吹过,小麻雀的家从树上坠落了下来,幸亏我眼疾手快,接住了它,可它旁边的鸟蛋碎了,它望着破碎了的蛋,“啾啾”地叫着,仿佛在说:“弟弟,你还未出生,就离我而去,哥哥好遗憾呀!”
我看了这一幕,不禁为这小麻雀感到伤心,这么小就失去亲人,真可怜呀。然后,我就把它抱回了家。
我怕小麻雀饿着了,就抓了一把米撒在它面前,我看了半天,它都没有吃过一粒米。我疑惑不解,就去请教长辈。我问爷爷:“爷爷,您知道小麻雀为什么不吃生的米吗?”爷爷亲切地对我说:“你要把米浸在水里,泡软了,再喂它,这样它才吃。就像你小时候一样,不也要我们喂。”
听完爷爷的话,我就照他的意思做,把米浸在水里,过了一会儿,米软了,再捞出来给它吃。
我把米放在它面前,它立马啄了起来,看着它吃得饱饱的,我心里也十分开心。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转眼间,小麻雀就长大了。
小麻雀跟我住的时间长了,非常喜欢我,每当我放学回家时,它总是围着我转圈,仿佛在说:“主人,主人,你今天玩得开心吗?”我总是用微笑来回答它。
忽然有一天,它一下子飞到了屋檐上,我没太在意,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它做准备起飞的动作,连忙叫它下来,可它并不理会,它一会儿望着蓝天一会儿望着我,好像在想:是回家,还是获得自由。它还是选择了获得自由,它飞向了蓝天,时不时还回过头来看看我,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照顾我这么长时间,我非常感谢你,祝你天天开心,快快乐乐。”我望着远去的小麻雀伤心地哭了,妈妈跑来对我说:“孩子,你不是也有妈妈吗,小麻雀也有,你跟妈妈生活得很快过,它也是。”这时,我的心情才平静了下来。
啊!小麻雀,你是我最好的伙伴,我永生永世都忘不了你和我度过的快乐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