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5
我“养”了许多小麻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啊,我养的都是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麻雀,只要他们饿了,便会飞来窗台上我准备的的“满汉全席”美美的吃一顿,在和伙伴们飞走玩耍。
我为它们准备的“满汉全席”可丰盛了啦!有葡萄丁,有苹果丁,有白米饭粒,有麻糕和饼干的大块碎屑……“满汉全席”准备好了,就等着“吃货”上门啦!不一会儿,第一批“吃货”抵达目的地了,看到有这么丰盛的食物,他们可开心了,一点也没注意到躲到窗后面偷看的我。
不知是哪只麻雀“喳”的一声号令,一群毛绒绒的小家伙们便迫不及待地飞扑向食物,它们胖嘟嘟的,有的干脆连脖子都看不到了,整个身子毛绒绒,活脱脱就像一个毛绒球。他们一见到食物便两眼放光,全都挤在一块儿,你一口,我一嘴的争抢着,有的干脆直接叼了一点饭,跳到“包围圈”外,再找个地方好好享用。待到它们个个吃饱喝足,便飞到对面电线上小憩一会儿,梳理梳理羽毛,拍拍翅膀各自回家了。
偶尔也有一两只贪心的小麻雀,吃饱了又叼了一团饭粒飞走,想要准备下一顿吃,可是它们的这点小计谋往往不成功,饭团因为比较松散,它们小小的嘴巴叼了一大团饭,没飞多远饭粒就掉了一地,看着掉在地上的好多米粒,小麻雀们很不甘心,可嘴巴里又被米粒塞着,小脑袋转来转去,认真地想着问题:到底我要拿哪一块饭呢?太纠结了!
每天在一片晨曦中,勤劳的小麻雀们都会来我们家窗台上报到,“叽叽喳喳”好不热闹,每当这时候,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喜悦,这群可爱的小精灵啊,你们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