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3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上课回来后,发现一只小鸟被困在了楼道里,它一次又一次地冲向玻璃窗,想回到大自然中,可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
我急忙跑到家里,简单地说了一下情况,爸爸二话没说,就跟我一起去帮助小鸟。小鸟还在尝试飞出窗外,我们试着赶它飞出去,可是它只认准了玻璃窗方向,爸爸说:我们先不打扰它,一会它就累了,我们再帮助它。果然,一会儿,小鸟落在了窗台上,爸爸轻轻地走过去,抓住了它,仔细一看,原来是只小麻雀。尖尖的嘴,瘦小的身子一直在抖。可它又挣脱了爸爸的手,飞向天花板,像箭一样撞向玻璃窗。
后果可想而知,小麻雀被撞昏了,可它就是不放弃,又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爸爸看准了一个机会,逮住了它,尽力让它冷静下来。我找来以前装仓鼠的笼子,让它在那安家了!一开始,它还在努力寻找自由的出路,可不一会儿,它就已筋疲力尽了,我向妈妈要了些小米,又拿个小盒子装上水,喂它。
小麻雀又累又饿,就“狼吞虎咽”地大吃大喝起来。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它放回了大自然,我看着小麻雀渐渐飞远,不禁想起了人类对鸟类的伤害。在我的眼里浮现了一幅画面:人们正在砍伐大树,小鸟们不知如何是好,眼瞧着自己千辛万苦盖好的家被破坏了;小鸟在人类设下的陷阱中挣扎,最后……。想到这时,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我想:“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小鸟们建一个安全美好的生存环境!
我一定会努力保护人类的朋友——小鸟!我一定会努力让它们像我们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