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11
这一天,锡兵正在往家里走着的时候,突然,从树上掉下了一只小麻雀,把锡兵大吃一惊,抽出腰间的长剑,剑锋直指小麻雀。小麻雀急忙道:“我只是不小心从树上掉了下来而已,对你没有恶意。”锡兵听了,收回长剑,问:“你没事吧,怎么会从树上掉下来了?”“我不小心掉下来了,翅膀受了点伤,恐怕是飞不起来了,你能帮帮我,把我送到树上去么?”
锡兵向树上看了一眼,鸟巢在一个很高的地方,何况他只有一条腿,还要背着小麻雀,可他也不能见死不救,看着小麻雀被大花猫吃了吧!于是他开始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正在赶去王宫的大拇指汤姆听到了,跑过去问:“怎么了?怎么了?”“你没长眼啊,”锡兵白了他一眼,又指指小麻雀“它从树上摔下来了,你能把它弄上去么?”“啊,树这么高,你让我背他上去啊!”“额……”锡兵一阵无语,“我是让你想个办法弄他上去,要是能背他上去,我还找你干嘛?”汤姆想了一会儿,自恋地说:“哼哼,这小问题是难不住我天才汤姆的!我们造辆缆车把他送上去。”“缆车,怎么造?”“你去找一些绳子、木板和钩子。”“好吧。”
一会儿,材料就找来了,汤姆也很快做好了缆车,可是,就在缆车要运行时,大花猫来了,锡兵见了,对汤姆说:“你继续运行缆车,我挡住他!”说着拔出长剑,直接向大花猫刺去,大花猫灵巧地一跳,躲开了,锡兵急忙反手调整姿势再次发动攻击,可是已经晚了,大花猫纵然一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小麻雀扑去,锡兵暗叫一声不好,强行停住身形,向大花猫追去,终于在大花猫赶到缆车之前拦住了他,这次,锡兵再也不敢大意,又和大花猫展开了殊死搏斗。
从此,他们三个成了朋友,一起过着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