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10
在一个狂风大作的清晨,我看见了一只受伤的麻雀,从树上掉下来,它一边扑着翅膀,一边“叽叽叽叽”痛苦地叫着,好像在乞求我的救助,看着小麻雀痛苦无助可怜的神情,我不禁动了菩萨心肠,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家。
可一进家门,就被正在打扫卫生的妈妈逮了个正着,“小鬼!又带什么阿猫阿狗回来?”有洁癖的妈妈最怕我养宠物了,这回看到我又鬼鬼祟祟遮掩着包裹,就严厉盘查,我只好如实招待:“一只小麻雀。”妈妈生气地说:“你快把这只鸟扔出去,否则我把你扔出去!”“可是妈妈,它是一只受伤的小鸟,没有妈妈的照顾,它会死的!你是最有爱心的妈妈,就留下它吧”妈妈禁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下来。
我高兴地对着瑟瑟发抖的小麻雀说“不用怕,我妈妈也会爱你的,这里就是你的家哟!”我赶紧拿来药和绷带给小麻雀包扎伤口,在一旁的妈妈看到她宝贝儿子那么有爱心,也主动买回了鸟笼和饲料,我和妈妈一起给小麻雀搭建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窝,我天天给小鸟喂食和清洁卫生,还时不时地陪它说说话,在我的悉心照顾下,不久,它的伤就痊愈了。
痊愈的它,刚开始它在鸟笼里开心地跳上跳下,可是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它好像渐渐地不开心了,它总是用爪子拼命地想打开笼门,再一次次地以失败告终后,它便成天不吃不喝了,经常两眼痴痴地望着笼外辽阔的天空。我想它可能渴望自由了,妈妈说可能是想妈妈和兄弟姐妹了,可是一想到要放飞小麻雀我就开心不起来,我想让小麻雀成为我的专宠,可是妈妈说我们做人可不能那么自私,不能为了自己的快乐而剥夺了小麻雀的享受自由和爱的权利啊!我最终选择将小麻雀放飞大自然。
我打开了鸟笼,小麻雀开心地飞向了辽阔的天空,看着它在空中越飞越高,最后消失在远方,忽然发现,我的心也如蓝天一样辽阔,幸福的小鸟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