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6
彬彬是一只很漂亮的小麻雀,有一天,她快乐地在森林里飞翔,还一边唱起了歌。山雀妹妹飞过来说:“彬彬姐姐,你可不可以教我唱歌?你的歌声真好听”。彬彬听了,心想:我的歌声真有那么好听?如果真像她说的那样,那么我就是森林里的歌唱家了。于是她用很傲慢的语气对山雀妹妹说话:“你嗓门说话很难听,唱歌也那么难听,我才不教你呢”!山雀妹妹带着既伤心又难过的心情离开了骄傲的小麻雀。山雀妹妹走后,迎面飞来了布谷鸟阿姨,她听了小麻雀彬彬的歌,连连称赞道:“彬彬的声音好听,唱的歌也好听,只不过......”。“不过什么”!小麻雀彬彬生气地说。布谷鸟阿姨指着那张报纸说:“马上就要举行唱歌比赛了,我估计百灵鸟灵灵会参加,比起她,你可差远了”。“百灵鸟有什么了不起的,她只不过是跟我一样的歌唱家罢了”。彬彬骄傲地说。布谷鸟阿姨摇摇头无奈的走了。
后来,森林里举行了歌唱比赛,小麻雀彬彬,百灵鸟灵灵等一些小动物,小鸟儿们来参加比赛。百灵鸟是一号,她一登场,她的歌声震撼了每一个评委,陶醉了每一个观众,当之无愧获得了满分,第二号正好是小麻雀,因为她的骄傲,所以导致她好久都没练习唱歌。她一唱,有些观众甚至要把她赶下台去。彬彬很不好意思地用翅膀挡住脸,连忙走下台去。比赛结果肯定是灵灵第一名,彬彬呢?连第三名都没得到,它实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麻雀彬彬因为骄傲而在比赛中什么也没得到。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能骄傲,我也可以用十二个字来概括全文,叫:“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