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9
不料,那老人竟像孩子一样高兴地伸开双手向我走来,“多美丽的小麻雀呀!小麻雀,你喜欢这里吗?你愿意跟我们一起玩吗?”
我看那老人并无恶意,便点点头;但母亲的遗嘱又在我耳边回响:人是最可怕,最可恶的……。于是我试着问:“你不会毒死我吧!”
“你怎么会这样想呢?”
“可是,我的祖祖辈辈都是被你们人类害死的呀!”
“难怪你会这样想,我们人类中确实有一些急功近利的鼠目之辈,他们往往为了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而不顾整个人类的福利肆意地干一些破坏生态环境的勾当,他们滥砍乱伐森林,乱倒垃圾,乱用农药,甚至肆意行猎,打杀盗鸟……。人类也因此而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如: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自然灾害,八九十年代的旱灾、虫灾,二十世纪末的洪灾、地震、沙尘暴、臭氧层空洞、酸雨……这些都是人类自己造的罪,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回报……且不说这些吧,小麻雀,你的家在哪?请你搬到我们这儿来住,与我们做邻居好吗?”老人见我没回答,又指着别墅旁边一块碑说:“你看,保护植被,保护鸟类,保护家园”,我们人类已醒悟了。
……
从此,豪华的别墅旁边又多了一个精致的鸟窝,老人和小白猫多了一个朋友,小树、花草有了自己的特别护理,别墅的上空也多了一种清脆、宛转的歌声,每天清早,我便站上高枝亮开嗓门放声歌唱:“房子大了,电话小了,感觉越来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来越好,商品精了价格活了心情越来越好,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朋友多了心相通了,大家越来越好……”。
歌声传到天空,天更蓝,太阳更红;歌声传到高山,山更青,树枝更繁茂,歌声传到大河,河水更绿,鱼儿更欢,歌声传到田野,田更清亮谷更黄,歌声传到学校,校园更美,师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