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8
清晨,我睁开蒙咙的双眼,正要看窗外下雪了没有:忽然听到一阵阵清脆的叫声,呵,原来是几只灰不溜秋的小麻雀,正在窗外的树枝上唱歌呢。
小麻雀可漂亮了,只见它嫩黄的小嘴,尖尖的;雪亮乌黑的小眼睛,圆圆的。小麻雀还穿着一件“花衣裳”呢,黑、灰、棕、白四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特别好看的。小麻雀的翅膀会“隐身”,就在脊背两旁,但不注意的话是根本看不到的。
小麻雀的身子一抖一抖的,好可爱呀。我家的阳台上种着几盆吊兰,翠绿的枝叶弯垂下来,好似一个个小滑梯。它们常常站在吊兰的绿枝上,睁着好奇的大眼睛,打量着这些庞然大物。有时会趁我不注意,啄两下吊兰的叶子尝尝,还咂咂嘴呢!
小麻雀还非常贪吃。星期天,妈妈给我蒸了香喷喷的白米饭。因为米饭太热了,我只好把它放在阳台上凉凉。没想到,我刚一离开,小麻雀就飞过来了,站在碗沿上,弯下脖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它们的硬嘴也不怕热。当我回来时,它们又飞上房檐,用小小的尖嘴,梳理一下身上的羽毛,然后跳来跳去。看样子,它们非常快活。我端起米饭一看,啊,几只小麻雀屎“坐落”在米饭上,非常显眼。我一看见小麻雀,“哎,站住!”大喊一声,这一叫,惊得小麻雀们像弹弓弹出的石子,呼啦一下飞起来,一眨眼就不见了。
我喜欢房檐下常在我家窗外的那一只只圆滚滚的小麻雀,喜欢早晨听它们那清脆的叫声。尽管它们有时候也做点小小的坏事,但我从心底里喜欢这些可爱的鸟类小朋友,一天不见就怪想它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