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12
“朋友们,快点过来。”我对哥哥们大声喊道,因为我看见地上躺着一只马上就要断气的小麻雀。
可是,一个大哥哥跑过来发现是一只小麻雀后,二话不说,在地上捡起一块大石头就准备向小麻雀砸去。还好我眼疾手快,一把抢过小麻雀就往家的方向跑,大哥哥们不约而同地喊到:“小屁孩儿,把麻雀放下。”我假装没听见,头也不回,一路飞奔跑回了家中。
回到家后,我急忙把水一滴一滴地滴到小麻雀的嘴里,只见小麻雀的翅膀上下拍打了一下。看来,小麻雀没死,还有救。我心中一阵惊喜,马上找了一个小纸箱,给它搭了一个简陋但温馨的小房子。
第二天,我正在卧室里看书,一阵异常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畔。我飞快地跑出去一看,原来,小麻雀已经从看似“不会”醒来的沉睡中醒了过来。我兴奋地手舞足蹈,赶紧拿了一点面包屑喂它,小麻雀也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这时妈妈也被这阵清脆的叫声吵醒了,走过来说:“真好,小麻雀醒了,你看它的翅膀受伤了,有一道道伤痕,你去拿一点碘酒给它消消毒。”我便进屋里拿出一小瓶碘酒,用棉签蘸了蘸,在它的伤口上轻轻地擦了擦,然后又用纱布包扎了一下,这才算放心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小麻雀终于痊愈了。我依依不舍地抱起小麻雀走到窗前,想把它放生,因为我知道它属于蔚蓝的天空。这时小麻雀站在窗口朝着我叫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救了我,让我在沉睡中醒了过来。”之后,便扑楞着翅膀飞走了。
经过这一件小事,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一定要爱惜小动物,因为它不仅是一个小生命,还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一定不要让它在我们手里灭绝,不然,我们的后代就只能在书上看到它们的图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