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2
我家的阳台上,经常会有麻雀飞来。每当我看到它们,就会抓一些小米,放在阳台上,轻轻抚摸它们的小脑袋,看到它们,就会想起我的那两只小麻雀。
小时候,爸爸在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两只小麻雀,一只叫小白,一只叫小黑。小白的羽毛棕黄偏多,小黑棕色偏多。在我心中它们就是天使,就是精灵,就是能带给我快乐的朋友。在我伤心难过时,它们那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我看,就像会说话似的,安慰着我。它们带给我快乐,带给我温暖,带给我亲情。这天,因为我生病了,不能出去玩,不能吃好吃的,不能看电视。妈妈让我乖乖躺在床上,多喝水,按时吃药,便上班去了。家里没有一个人,陪伴我的只有小麻雀了。我十分无聊,只好给小麻雀们讲故事,玩过家家,喂它们吃饭。我还跟它们“聊天”呢!“小白,你说生病了妈妈会不让干这,不让干那吗?”它眨巴着眼睛似乎在说:“我妈才不会这样呢……”“小黑,你说呢!”就这样,它们陪我度过了无赖哦的日子,它们知道我的心情,我的秘密,就像朋友,就像亲人。
在我上中班那年,那是个下暴雨的下午,新闻联播说道,“因最近的禽流感肆虐,请广大市民们,家里不要养鸟类宠物,少吃鸡鸭。”这时,爸爸妈妈的目光都集中在小麻雀身上,爸爸说道:“哞哞,你也看到了……”“不行,我不管!”说着,眼泪掉了下来。“孩子,它们是鸟,也是一个小小的生命,它们不应该被关在鸟笼里,而应该翱翔在天空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看着它们那两只渴望去看外面世界的蠢蠢欲动的眼睛,我含着眼泪打开鸟笼,它们飞了出去,望着它们自由翱翔在天空的背影,我露出了笑容。
看着两只小麻雀离去的背影,我在心里暗暗祈祷:我的朋友,希望你们从此能够开开心心,自由地翱翔于天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