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15
星期天下课了,(课外补习的课)老师抱着本子走进教室,告诉大家作息时间改动的事,同学们都听得认认真真。
突然,右边窗外猛地飞来像两块石头似的东西,一进教室,就撞在左边的玻璃窗上。顿时,同学们不知是什么,有的捂住头,有的塞住耳朵,有的干脆钻到桌子底下,有的女同学甚至发出尖叫声,以为石头似乎要把玻璃砸坏。
仔细一看,哈!原来是两只小麻雀,两只小麻雀很可怜,像被关在笼里似的,它们时而在教室四面乱撞,时而在地上走来走去,在找出口。教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东找西瞧,想抓住它俩,这时,一只麻雀从右边窗子飞了出去,它找到了出口,另一只仍然在教室里,这只柔弱无助的小麻雀真可怜,这只麻雀很可能就是飞走那只的弟弟,由于弟弟找不到出口,留在了教室里,可能兄弟俩是出来玩时和爸爸妈妈走丢了,迷了路才飞进教室里,同学们一心要抓住它,一会儿爬在桌下找,一会儿在窗台上抓,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抓到那只小麻雀后,同学们交给老师,老师把小麻雀放在手心上。
仔细观察,小麻雀长着褐色的羽毛,羽毛还不丰满,可能是刚出窝的小麻雀,尖尖的小嘴,像绿豆般的眼睛珠滴溜溜的转,嘴里不时发出细嫩的声音,好像在问:“你们是谁呀?”老师问同学们:“这只麻雀怎么处理呢?”有同学说:“把它关进笼子里。”有的说:“把它放回大自然吧!”“对”,把它放回大自然,那只小麻雀似乎在谢谢我们,老师走到窗台,把麻雀放回了大自然,小麻雀边飞边回头像是在对我们说:“我永远会记住你们的。”同学们都给它说再见……今天这事儿,让我们懂得,要更加爱鸟护鸟,不管是看见有人用小石头朝小鸟扔还是把小鸟关进笼里的,都要阻拦他们的行为,做个爱鸟护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