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城市里总是会想起故乡的一些事情,可能是因为我在城市里待习惯了,好久没有听到过自然世界的声音了,让我感觉自己越来越怀念故乡,城市里太过于繁华,让我觉得自己特别的渺小,到处都是车子的尾气围绕,没有故乡那蓝天和白云的拥护,我最怀念的还是故乡的那些可爱的小麻雀,我还记得每次我都会在不开心的时候跟那些小麻雀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心事,跟他们诉说自己的不快乐,它们也会耐心的听着现在说着那些事情,虽然现在根本就听不懂它们在说些什么,它们也听不懂我在说些什么,但是我们还是感觉那么的默契。
小麻雀
我还记得有一次,那个时候我因为做错事情了被父母给责骂了,我自己一个人跑到村里的一个空旷的地方冷静一下,想要把心里的不愉快都给抛到脑后,我想要那些森林里的小麻雀都能够陪我一起玩耍,忘记烦恼,我坐在那里被风吹拂着,头发被风轻轻的扬起来,听那清分在跟我说悄悄话,心里感觉很安静。这个时候我听到了一声鸟叫声,我觉得是小麻雀来找我这个老朋友了,我喜悦的在四周寻找着那小麻雀的身影。
我突然看到了树上有一片叶子在缓缓的往下掉,我以为那是风在我的身边玩耍着,后面我听到了那鸟叫声更加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耳朵边,是那些小麻雀们,它们刚刚原来在跟我要躲猫猫,我都快忘记了这个习惯,每次它们来找我的时候都会迟到好久,让我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干等着,每次我都会以为它们忘记我了,不想来找我了,其实它们早就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了,因为这里就是它们的家,它们跟我们人类一样,也会遇到一些事情给耽误了点时间,我每次都会到天黑以后才离开它们。
在要离开的时候,我都会先让它们离开,因为我觉得它们那么瘦小,很容易遇到危险,而我比它们大的多了,我应该要去保护它们。故乡的小麻雀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那里,不知道它们现在生活的怎么样,它们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即使我现在已经离开它们好久了,故乡的小麻雀我还是认识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