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4
暑假里,我每天都去公园锻炼身体,进了公园,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园的水池边,那里每天都有人提着鸟笼遇鸟。笼子里有各种各样的鸟:有夜莺,有山雀,有会学各种动物叫声的百灵,还有会学人说话的八哥。这些鸟,有的全身金黄,育的全身灰白,还有的全身翠绿,有时,我看得八迷了,还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我真想养一只鸟,哪怕是麻雀也好。一天,我去董欣家玩,正要卜楼,忽然被一阵叽叽的鸟叫声吸引住了。顺着叫声望去,原来是一只麻雀,在离楼梯下远的地上站着,它拍着翅膀,小脑袋转着,小眼睛看着四周。我高兴极了,连忙猫着腰,一步步向麻雀靠近,猛地—扑,捉住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仔细一看,这只麻雀,戈黄的小嘴,红红的小腿,头上还长着绒毛呢r分明是只小琳雀。看它那样子,我想:一定是它趁妈妈不在,探头探脑地看窝外的的景物,不小心掉下来,我向四处看去,寻找鸟窝,想把它放回窝去,可周围什么也没有。于是,我把小鸟带回了家。回到家里,我立刻用绳子捆住小麻雀的一只腿,放在桌子上,用杯子压住了绳子,然后,我赶紧把一些小米撒在它面前,可它只是走来走去,根本不理会。哦,鸟妈妈还没教会它啄食呢!怎么办?这样下去小麻雀会饿死的。我急忙跑去问姥姥,姥姥说,把小米放在小碗里倒上水,过一会儿,米泡软了,再把小米捞出来,用小棍轧碎、然后扒开小麻雀嘴,再用小棍把轧碎的米挑起来,一点一点地喂它。果然,小麻雀可以吃食了。过了几天,小麻雀自己会啄食了。看着小麻雀一点一点地吃着米。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因为小麻雀终于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