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我10
今天是星期天,早上八点,我骑着自行车到外公外婆的家,之后,妈妈买完菜就带着弟弟和奶奶来。外婆把菜拿到厨房,并让妈妈歇会儿,自己却择起菜来了,妈妈也去帮忙,奶奶负责擦桌子。我问外公:"我和弟弟负责什么啊?"外公风趣地回答:"你们啊,就负责吃。"外婆一边择菜,一边说:"糟糕!我忘记买饺子皮了。包饺子哪能缺少饺子皮?"外公自愿地说:"我去买!"
饺子皮买回来了,饺子馅也已经做好了,他们要开始包饺子了。我和弟弟也赶紧洗手,坐到桌子前,一起加入包饺子行列。你们看,奶奶包饺子包得很快,皱纹是对齐的,几秒过后,她的手上了就出现了一只小巧的饺子。外婆和妈妈包饺子也很厉害,先把一块饺子皮放在手上,之后用筷子夹肉馅,就合起来包。再看我和弟弟的,我们对这简直就是摸不找头脑。只见弟弟包饺子不是包得烂了,就是饺子馅放少了。而我也不好到哪里去,跟弟弟的状况一样,还成了“大花猫”。爸爸回来了,他也来包。我想他一定跟我一样。但出人意料,爸爸包得非常好……饺子出笼了,我盛了一碗给爷爷吃。他们都称我乖。
吃完饺子后,我们告别了外公外婆。接着,我们就去了图书馆挑书。回到家,我就去了同学家玩。
今天真是一个愉快的星期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