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学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这首歌唱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唱进了每一个人的心。
有人说,老师的职业是平凡的。三尺讲台是她人生的舞台,二尺教鞭是她的指挥棒,一支支粉笔满载着她无限的希望。
往事在现实中虽已遥不可及,但记忆却将那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雕刻了下来。记得有一次,还是一年级的时候,懵懂无知的我那时刚刚步入校园。开学没几天,就迎来了一个假日—教师节。当时我兴奋不已,原来读书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恐怖,还有节假放的呀!然而,由于过度兴奋,我竞把老师说的下午放假听成了上午放假。那天上午,我戴着墨镜,穿着碎花裙,竞随同母亲上起了街。过路的行人纷纷向我投来了诧异的目光。我当时并没有觉察到不对劲,反而以为别人都被我这一身的“时尚”所吸引了,我更加趾高气扬了,身上的每个细胞都散发着得意。然而,刚过一会儿,老师给妈妈的一个电话让我觉察到了事情的不对头,妈妈接到电话后,不由分说地把我送进了学校。
我走在通往教室的路上,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瑟瑟发抖,生怕挨老师的批。我发颤地挪到了教室旁边,没想到,杨老师却笑吟吟地从教室里迎了出来,她用温和的目光望着我,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脑袋,刹那间,我对她的隔阂感彻底打消了。她和蔼可亲地说:“宝贝,怎么今天忘记来上课啦?”全班同学的目光齐刷刷地移在了我身上。我低头不语,只觉得无地自容。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把一只手放在我肩上:“是不是小脑瓜记错时间啦?”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杨老师微笑着说:“没关系,走,咱们去上课。”我慢慢抬起头来,注视着老师的双眸,一对充满慈爱的瞳仁骨碌碌地转,像露珠在绿荷上晃,又像晶莹的珍珠在玉盘里溜。那一刻,顿觉一股暖流在身上缓缓流淌,倾注了我的心田。
老师,是多么神圣的职业!她那光明磊落的一生,感化着求知的莘莘学子们;她今朝的辛勤工作,成就着祖国美好的明天;她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还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夜空中繁星点点,正陷入解题困境中的我抬头望了望钟表—已经是深夜11点多钟了,可我还有一道题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办呢?是空着明天给老师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是寻求帮助呢?可是现在已经这么晚了,老师该不会早已入睡了吧?到底该怎么办呢?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角逐,最终还是求知的欲望占了上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拨打了老师的电话,没过几秒钟,电话里便传来了李老师亲切的声音:“喂,思雅,这么晚了找老师有什么事吗?”“哦。”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李老师,夜深了,您还没有休息吗?”“还没呢,我正在批改你们今天的考试试卷,呆会还得备明天的课……”听着听着,一种掺杂着感动的液体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老师啊,您是多么的伟大!您为了我们能有一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不知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伏在办公桌前废寝忘食的备教案。您辛勤地用科学文化的雨露浇灌着祖国的幼苗,让我们茁壮成长!
李老师足足为我讲解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我把那道题彻底弄懂为止,当我挂掉电话时,已经将近午夜12点了,窗外的一切都是漆黑的,大地都酣睡了。不远处的池塘偶尔传来几声蛙鸣……那晚我趟在床上思绪万千,也不知在那个夜晚,您是否休息得安逸。
李老师,您知道吗?您在那块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劳。您在黑板上写的阿拉伯数字就像一串串音符,让所有的难题变成了乐趣!是您的学识渊博,是您对我们的爱心,温暖着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心怀,伴随着我们的健康成长,而您,却慢慢变老……毕业时,我默默地站在校园中,环视着熟悉的人和景,总在搜索着一个人的身影,我透过校门,看到伏在车窗上的您默默地望着操场上的同学,望着209班发呆,我明白,那是您对我们的那份依恋与不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也坚定了我当老师的梦想!我要扬起理想的风帆,去乘风破浪!有志者事竞成!有志就有理想,有理想就有奋斗,有奋斗就一定会成功!而我,长大后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