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我的梦作文
童年,有许多让我难以忘怀的回忆。我的童年是一个让人感伤的童年,每次回想我都会掉眼泪。
我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疼爱我的爸爸,有关爱我的妈妈,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我生活得很幸福。随着我一天一天地长大,家里的开销也越来越大,爸爸妈妈不得不为家里的生活而忙碌,他们对我的关爱越来越少,生活越来越好,买了新房、新车,可是我……我知道他们爱我,可我不需要这样的爱。
爸爸现在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回家都很晚很晚,有时几个星期都不回家,妈妈很想爸爸,可爸爸总说自己忙,没有时间陪我和妈妈。我更想爸爸,我想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看到我们一家三口坐在饭桌前吃着爸爸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可是,现在每天早上起来,只有我和妈妈,而且吃的根本不是妈妈做的饭和菜,而是一些面包和牛奶。我讨厌这些食物,我喜欢妈妈亲手做的饭菜。我知道,自从爸爸天天忙来忙去,妈妈也憔悴了许多,我知道妈妈也想让爸爸天天回家吃饭,天天吃过饭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散步,可是现在……
在一个寒冷的下午,我放学回家,发现门口停了很多车,我以为是爸爸回家来了,还带着公司的人来家吃饭,我当时好开心,可是一进门,看到爸爸躺在床上,旁边站了好多好多人,一位叔叔告诉我,说我爸爸去了另一个世界,爸爸再也回不来了,永远永远……我站在爸爸的床前,泪水不停地流,我不知道当时心里是什么感觉,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当我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在我身旁,“爸爸,爸爸,我要爸爸,我要爸爸……”我不停地哭,不停地喊,我想到爸爸再也不会陪我去坐过山车,再也不会陪我去动物园,就哭着对妈妈说:“妈妈,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爸爸没有死,爸爸……”妈妈告诉我:爸爸在从深圳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车祸,当场三人丧生,其中包括爸爸……天啊,为什么会这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和我的家人?你让我失去了家庭的温馨,我没有怪你,可你为什么那么狠心让我失去了爸爸,你还我爸爸,你还我爸爸!妈妈抱着我,我激动不已,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谁能体会到失去亲人的痛苦是怎样的一种心情,谁能体会得到?爸爸,你回来,你回来呀!我想你,爸爸,我和妈妈好想你,你快回来吧,爸爸……
从此,每天晚上我都做恶梦,我每每从恶梦中醒来,我害怕,我开始变得沉默,不与同学们来往,每天都沉浸在痛苦之中,我无法忘记那天的情景,无法忘记,无法……离开亲人的痛苦,为我承受不了了!
我想爸爸,我依然每天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班主任老师每天来找我,我依然每天沉默,依然听着那些垃圾音乐,里面的迷乱和颓废让我跟着噪音往下沉往下沉……
现实里不可能发生的事就让它在梦中去完成,我每天晚上都尽力地去梦见我的爸爸。在梦中,我瞪着一双因为近视而雾蒙蒙的眼睛,凝视着爸爸的脸,爸爸的眉目模糊。我站在爸爸面前,仍看不清楚,“爸爸,爸爸,是你吗?我和妈妈好想你,你回来呀!妈妈很需要你,你快回来吧!爸爸,爸爸……”我惊醒了,很累,可是,我还是没有看清爸爸的脸。
那时候的生活我没有办法形容,我连我自己都控制不了了。
妈妈知道我心中的痛苦,我理解妈妈,我知道妈妈不希望我这样落魄,我越是这样,妈妈的心里就如刀割一样,她已经失去了丈夫,不想再失去自己的女儿。妈妈,女儿不孝啊!
我突然感到:每一个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在逝去的一瞬间,如同一颗流星划过天空一样,从零开始,到零结束,依旧平淡地过着日子,平淡地来往于尘世间。
现在,我需要坚强,因为我的妈妈更需要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要照顾妈妈,不能再这样混混沌沌地过日子,我应该从悲伤之中走出来,我还有妈妈,我要找回自己,我依然要继续学习、回家、吃饭、学习。我感到我一天天在长大,因为我有着双面性格,我冷静却又热情,我孤独却又合群,我不甘平淡却又固守平淡。
童年有快乐,有悲伤,人活一世,至多百年,而百年回首,风雨如昔,岁月如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我只希望我的爸爸在天堂过得开心,我会永远为你祈祷。女儿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好妈妈的,爸爸,您放心吧!
我的童年在我的心中永驻,我的爸爸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我不会因为没有父爱而落魄,有母爱已经足够了;童年的喜与悲、苦与乐让我尝遍了人间的酸甜苦辣,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啊!
我闭上眼睛祈祷……
我相信:穿过冬天就是明媚的春天。
童年,我永久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