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件事8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决定为妈妈做件事,给她个惊喜。我想:做什么呢?买花,没意思;送化妆品,太贵······有了,妈妈平时最希望有人能给她做饭,今天不如由我来满足她这个心愿吧!
我跑进厨房,看了看菜单,决定做一道妈妈最爱吃的”蛋炒饭“。我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又拿出一只碗。我敲开一个鸡蛋,双手轻轻一掰,蛋清和蛋黄都来到了碗里,就这样,另一只鸡蛋,也被我 这样解决了。我在碗里加了一些葱花,这样会更好吃一些。我把高压锅洗得干干净净,再将大米洗净,加上适量的水,就开蒸了。接着,我开始做炒饭的准备,先把勺洗干净,打开火;再倒入勺中一些 油,等油热了,放入准备好的鸡蛋。当我投入的做这些的时候,”哧哧“,”哎呀“油溅到我手上,疼得我赶紧跑到水管跟前,用冷水冲洗。这会儿米饭,鸡蛋都熟了。我赶紧跑过去把高压锅给关了。 顿时,我忘记了疼痛。接着又把高压锅的气放掉,把米饭放入勺中,炒了起来,不一会儿,一道像样的蛋炒饭就这样出锅了!
你瞧,金灿灿的鸡蛋里透出诱人的红色,雪白的米饭衬着鸡蛋,别提多漂亮啦!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刚一进门,她就闻到了蛋炒饭的味道,急忙跑进厨房。妈妈冲我笑了,”你做得!“我点了点头,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吃着我做得蛋炒饭,心里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