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9
昨天下午,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家作:向爸爸妈妈表达爱意。话音刚落,教室就炸开了锅,同学们一个个七嘴八舌,“什么!向父母表达爱意,多尴尬啊!”“虽然父母是我们的至亲,可是也太不好意思了。”……我满脸忧愁:究竟是说还是不说?
回到家中,厨房飘来阵阵香味。“你回来啦!我切苹果给你吃。”我看见妈妈的背不再挺拔,有些趔趄,头上的青丝参杂着白丝,饱经沧桑的脸上刻满了一道道皱纹,白嫩的双手也被无情的岁月磨砺出了厚厚的老茧,衣服上还有些褶皱,看到这些,我心中泛起隐隐的痛。虽然苹果端了上来,我却完全没有食欲。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关心的问:“你今天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我涨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没……没……没什么事儿,我……我觉得今天的苹果很好吃。”说完,就赶紧从水果盘里拿起一片苹果,吞了下去,“我爱你。”这三个字到了嗓子眼儿,却又被我硬生生的咽了下去。“好吃就多吃点儿,吃完就去写作业。”我多么想说:“今天只有一个作业,对父母表达爱意。”可是腼腆的我羞于表达,只点了点头,随手拿起几片苹果就快步走进房间。
我在房间里左思右想:说了多不好意思啊!写纸条感觉心意就少了许多。可是,当我失败的时候是妈妈来鼓励我;当我生病时是妈妈毫无怨言的来照顾我……而我却这样胆小,此时,我才发现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你怎么能这样胆小,妈妈毫无怨言地照顾你十几年,现在说句‘我爱你’都这么墨迹。”那个念头又蹦出来“别说了,老师又不知道你说了没。大家都知道你爱父母,所以说不说无所谓。”这两个念头在我脑袋里争执不休,我毅然选择了前者。我一步一步的走进厨房,双脚仿佛被灌了铅似的,每抬起一步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我来到厨房, 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鼓起勇气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惊讶无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那粗糙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却使我感到那么温暖,那么舒服!妈妈和蔼的说:“孩子,你终于长大了。”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紧紧地抱住妈妈,泪水不断地从眼眶流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静谧……
一路走来,因为有您,让我在漆黑的夜不再害怕;因为有您,让我在被万人嘲笑之后还能振作起来;因为有您,让我在无助时还能有一丝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