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平时工作繁忙,我有一些对您的建议,却无法对您说,今天,借此机会,我想说说对您的建议。
第一点,不要太过于忙于工作。您平时加班、出差,其实我想让您多陪陪我,您也经常值班,基本上每次值班都在节假日,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火上浇油”。您经常为了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累倒了身子。有时候医院流感也会使您“中招”,所以我痛恨您的工作,因为是它让我缺少了您的陪伴,也因为是它让您不顾及自己的健康。我希望您不再那么忙碌,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第二点,少喝酒。您基本上每周都会出去应酬,可您是否知道酒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酒精可以损害心脏,长期会使血压升高;酒精会伤肝,容易让肝脏功能受损;酒精会造成骨质疏松,容易骨痛。了解了以上危害,我希望您以后少喝酒,少应酬。
第三点,多发现我的优点,多肯定多鼓励。在平时的学习当中,您经常指出我的缺点和不足,并批评我。但我希望您能在我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多发现我的优点,并且也一一指点出来。对于我的缺点,我会努力改正;对于我的优点,在您的肯定和鼓励下,我会变得更加优秀。这样我会非常开心。
希望以上我给您的建议都能一一收到您的回复。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小壁虎
20xx年11月20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9
亲爱的爸爸,我知道您很爱我,我也尊敬您。但我发现您也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可我又不敢对您说,所以我借助这篇作文来向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前几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就看见您坐在电脑前,翘着二郎腿,津津有味地看着球赛,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地评论着球赛。突然你用力的拍了一下书桌,大叫一声:“又没进球!”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叫,把还在换鞋的我吓了一大跳,还把在沙发上正在玩玩具的妹妹吓得跳了起来,可是你根本没发现,还是不管不顾,沉浸在你的足球世界里。
亲爱的爸爸,您每天一回到家,就扑到电脑前看足球赛,把其他的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既不帮妈妈照顾妹妹,也不帮奶奶做家务。爸爸您一定还记得一直教导我的那句话:“先做该做的,再做想做的。”虽然你上了一天的课,已经非常累了,我也知道您爱好运动,喜欢看足球赛,但如果您下班回家,先帮奶奶做家务,再帮爷爷做做饭,又帮我检查一下作业,那该多好啊!
亲爱的爸爸,相信您看了我这篇作文,一定会理解我的心情的,也会明白:什么事是该做的,什么事想做的,那在我的心中,您的形象会变得更加高大,我会更加爱您的!
爸爸,我想对您说10
爸爸,我想对您说:“请您别再抽烟喝酒了!”
一天,我和妈妈回到了“养心殿”,一进“殿门”,我就觉得空气不对,果然,我家的“天蓬元帅”正在“练法术”,只见您“吞云吐雾”(抽烟),见我们回来了,还漫不经心的说:“你们回来了,家我已经收拾好了。”再看一下这所说的收拾好了,桌子上,一些水珠再开“派对”,地上,几个地方上还建起了“蔬菜难民营”(地上没收拾干净的菜叶),老妈见此状况,立刻开始了“河东狮吼”:“这叫你收拾好了?这么多菜叶,还有,你这已经第六根烟了吧?规定怎么定的?一天只准抽两根,你少抽点烟能怎样啊!会少一斤肉吗?”说着,老妈从您钱包中拿出400元,作为罚款。可过了一会,您这位“天蓬元帅”就又在练功了,就这样,一天之内,您被罚了600元。
您不仅爱抽烟,还爱喝酒。
您和您几个朋友一起出去喝酒。转眼间,晚上十点了,可您还不回来,我和妈妈非常担心,就一遍遍的打电话,让您少喝点儿。可您却置之不理,还说没事儿。十点半了,您还没回来,我们非常着急,可也没办法。终于,十一点多了,妈妈的手机总算响了,对面传来一位叔叔的声音,让我们去楼下背您,您醉倒在了车上。哎!您什么时候才能不喝酒呢?
爸爸,为了我们这个家庭,也为了您的健康,您就少抽点烟,少喝点酒吧!
爸爸,我想对您说11
我一直有一件事想对你说,今天就趁着写这篇作文的机会向您说一说。
爸爸,以前您的嘴边经常会叼着一根您喜欢的香烟,边吸边吐着烟圈,还边说着:“真舒服!”后来我和妈妈不断地劝导您不要抽烟了,可您不听,还是我行我素。我和妈妈商量出了一个奇妙的办法。
有一天,您下班一回家,就看见妈妈的嘴边也叼着一根您喜欢抽的香烟。您急忙跑到妈妈的身边,一把夺过妈妈嘴边的香烟,还边说:“吸烟有害健康,烟里还含有尼古丁等十几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你不能再抽了。”妈妈这时露出胜利者的笑容,说:“你都知道这些道理,那为什么还要抽烟?”您羞愧的低下了头,妈妈接着说:“那你还抽不抽烟了?”您当时回答说不再抽了。可是您却口是心非,背地里却还是在抽。有一次我把您的烟藏了起来,您下班回家后,到处找烟找不着,可最后还是被您到了。您打了我,我当时心里想不通:我这是为您好啊,为什么您还要打我呢?
爸爸,虽然您现在不怎么抽烟了,可一坐久了还是会抽上一两根烟,我想再劝您一句:别再抽烟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12
您只要一翻开我的书包,打开我的作业和卷子,看到我的分数不高的时候,就要大声训斥我。训斥完后,就对我说:“我这也是为你好。”
爸爸,我梦寐以求的就是想要一辆自行车。可是,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您经常训斥我,我根本不敢向您开口。
爸爸,我已不想要更多的训斥,我想要一点点鼓励我的话。你的训斥使我做作业的时候一点也不敢粗心。每次发卷子的时候,我的心很慌,最怕自己考不好。
爸爸,我记得有一次您翻开我的书包,这时,我的心跳瞬间加快了许多,我怕被您训斥,把头埋得低低的。可是,您不但没有训斥我,还给了我一句鼓励的话,您叫我好好的学习,叫我不要贪玩。我听了更不明白了。我就把这件事向我姐姐说了。姐姐就对我说:“爸爸其实非常爱你,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我还是不明白。我就一直思考这个问题。
几天后,您又翻开我作业,对我说:“你还要再努力些。等你成绩好点了,我就帮你买一辆自行车,心里高兴极了,我便开始努力起来。
终于,我的成绩好起来了,您便帮我把自行车买好了。我非常高兴的骑着这辆自行车,心想我终于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爸爸,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谢谢您对我的帮助,让我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也要谢谢您的训斥,您让我不粗心大意。爸爸我爱您。我非常感谢您。 指导教师:陈永奇
爸爸,我想对您说13
爸爸,从我出生起,您就像大山一样给我依靠,给我力量,看着您忙碌的背影,早生的白发,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可不可以尝试着戒烟呢?虽然您很好少抽烟,但是它仍会影响您的健康也是对身体不好的。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您用打火机点燃了烟支,一口一口地吸起来。,我在旁边劝阻,您却说:“少吸一点没关系的。”我只好看着您那焦黄的牙齿,心里非常担心心痛。
爸爸,我想对您你说你很慈爱。您有时买些价格较贵的食物,吃的自己舍不得吃,全都留却给我吃。每一次,我都要硬塞到您的嘴里,您才尝那么一小口。如果不是我勉强塞到你嘴里或许你还吃不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对我很负责。每天都会帮我检查作业、听写生字签字、听我背书。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很辛苦。每天早上既都要送我上学,还要忍着忍者腰痛去开出租车。每天差不多都一样。爸爸你很坚强,我不小心打到你,你都不喊疼。爸爸,您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我们这个这儿幸福的家。
爸爸,你慈爱、负责、辛苦,为我付出了一切,却从不索取什么。爸爸,我想对您说,我爱您!坚强、伟大,我相信每个父母都是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可是爸爸,你只有吸烟这一个缺点,但这并不影响我,你您在我心中永远是最伟大的爸爸!
爸爸,我想对您说14
爸爸,我想对您说,请不要再吃野生动物了!
这天,您带我去饭店吃饭!您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今天,我让你大饱口福!”
我好奇地等待着!我心想,会是什么好吃的呢?水煮排骨、爆椒牛肉……想着想着,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不一会儿,上菜了,果真好香!
突然,我听到服务员阿姨喊道,“香辣跳跳蛙!”我一听,吓了一跳!“跳跳蛙?不是青蛙吗?青蛙可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是应该好好保护他们吗?为何大家却要吃它们呢?”我不解地问您!您却说:“吃吧!吃吧!好吃着呢!美人腿,营养着呢!”
而我却怎么也吃不下去!
爸爸,我好想对您说,青蛙是我们应该保护的小动物!想一想吧,你们在开心地吃蛙肉、得意地炫耀着的同时,有没有想过青蛙这些小动物们的感受?
爸爸,您知道吗?一旦某种动物灭绝,其他相关联的动物也会跟着消失的!一旦动物们都灭绝,一切也都会随之慢慢走向衰败!到那时,沙尘暴、洪水、龙卷风、台风、地震等灾害也将会频繁地来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到那时,我们人类还能好好生存下去吗?我们还能这样安心地吃着你们所谓的“美人腿”吗?
爸爸,请您从自己做起,别再吃野生动物,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它们吧!
爸爸,我想对您说15
亲爱的爸爸,有些话我一直想对您说,可一直憋在心里不敢开口。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我要向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翻开相册,回想往事——记得那一天,放学的铃声“叮铃铃”地响起。不过此时,雨也想来凑凑热闹,便和铃声一起唱起了双重乐,这不但没让我开心,反而让我失望了,看着一位位家长陆陆续续走进教室,接走自己的孩子。不出一会儿,教室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心情久久不能得到平复。
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打开手表向您打了电话,电话的那头传来您的声音:“你自己下来吧!下面路上太堵了,你……”没等您说完,我便失望地挂了电话,找了找雨伞,却发现雨伞昨天就带回家了。我磨蹭地下了楼,拿了一本书顶在头上,准备往外跑。可就在这时,您跑了过来,手中撑着一把大伞,说:“快点,别着凉了!”我一听,鼻子开始发酸,眼泪也开始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飞快地跑向您,给了您一个大大的拥抱。当时,我看到您的眼角有些晶亮,鼻子不由地又开始发酸。我平复了心情后,擦干泪水,说:“爸爸,快走吧!”您一下子回过神,抓着我的手向前飞奔。到了马路边,一个叔叔走过来,说:“赶紧把车开走,哪有你这样的呀!”您连连点头,坐上了车,却没有半点抱怨,我感到无比惭愧。
同样是等待,我不停叫唤,而您却没有半点抱怨。那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