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14
您们给我的爱像晶莹剔透的水,干净得透明,平凡得随处可见。有时,妈妈的爱是一条潺潺的小溪,叮叮咚咚在我身边轻轻敲响,让我感受到甘甜与清爽。爸爸的爱是一汪蔚蓝的大海,它默不作声;在身边静静守护我,让我感受到爱的壮阔。
但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知道吗?有时您们给我的爱又是那么让我无法理解,不知道该怎样去接受它。
爸爸,您喜欢嗜酒。只有当星星布满夜空,月亮困得快要睡着的时候,您才会回家。一回家,您便会推开我房间的门,检查我是否在认真做功课。于是,您会问那句永远不曾改变的问题;你高中准备怎么办?我无奈得只能停笔,耐心地听着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快要起茧的话题。“你看你成绩也不算好,这样你就应该努力呀!只有努力才能考上一个好高中,只有努力才会有一个好前途。你要是还这样一点一点滑下去,你说你以后该怎么办?”这时我的心中像撒了一杯玻璃碴那样难受;爸爸你知道吗?当您教训完我了以后,我会把门反锁,自己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吗?我,怪您对我发酒疯。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别再说我懒了好吗?我也会自己洗袜子,自己洗碗。
我不是那种成天只知道玩的人。我会做家务,也可以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看起来很温馨。可是,有时候我做功课直到十一点;实在想睡觉,实在睁不开眼。这不是因为我懒,不想收拾一下床铺,而是因为每天只有8小时睡眠的我,实在没法坚持。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别再骂我懒;我也有向爸爸学做一手好菜,希望有一天能亲手做给我爱的您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