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哇哇啼哭到花季少年的十几年里,是您不求回报任劳任怨地呵护、培养和抚育着我,对此,我不胜受恩感激。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你这个遮风避雨的港湾里让我一天天长大成人。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但是在这期间我们却也发生过许多矛盾与不愉快。在我一次次的反思之后,我发现我们之间有太多的说不清道不明的矛盾,还有您对我的不谅解。是我们之间缺少的一种东西阻隔了我们,那就是——沟通。
您一向总是按自己的想法来约束要求我,有时真让人不可理解。但是您有没有想过我的想法或者考虑一下我的感受。您没有做到,您一向用您的思想来让我做每一件事,左右我的思想和行动。我就像一个没肉没血的傀儡,任凭您的摆布。这样的我会长大吗?能走出社会独立生存吗?为何不容得我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使我的个性得以张扬,爱好特长得以培养和锻炼呢?我有了自己的思想,可你不曾给我一次尝试和犯错的机会,总是要我跟着你们的想法走,遇到困难我能不退缩吗,那样只能让我无所适从,无法面对。您希望我这样吗?如果不想的话,请您对我们松一下手,让我去面对现实,处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给我以勇于面对现实,克服困难磨练自己的勇气和信心,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向。找回一个不步让别人摆布而去迎着自己理想发展的一个健全人。
我非常希望去挑战困难,希望父母您们不要时时事事阻拦我,要支持我顽强地走下去,给我一个自由生存发展的空间,你们的溺爱是不是在伤害着我。所以我希望你们能有所反思。我更希望的还是您的理解与尊重。我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尽管前面的道路有多么的艰辛,我也会坚毅地走下去,不经风雨,何以能见彩虹,不放手走路何以长大成人。
爸爸、妈妈,我深深地理解你们的一片苦心。尽管有时是那么苛刻和严厉,但我还是那么深沉地尊重和爱戴着你们。请你们相信我,还我们一个本属于自己成长发展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