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但一直找不到机会。现在就让我趁这个机会一吐为快吧。
爸爸我想对您说
爸爸,您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批评人。
有一次,我放学晚了,我回到家刚放下书包,您就用那吓人的眼光注视着我,吓得我瑟瑟发抖,心里想:爸爸一定要批评我了,于是我赶忙往房间躲。突然您大叫一声:“站住。”我急忙回过头到您跟前,又开始说我:“你在学校也用不着玩那么久吧,你瞧瞧,天都快黑了。你呀你,就是太贪玩了……”后面的话我没心思听下去了,您批评了我一个多小时。还不解气,怒气冲冲地回到房里,您连饭也不吃就回房间睡觉了。
还有一次,我一回来就坐在桌前写作业,一直写了10点才写完。可是您见我写完了就来批评我,爸爸呀,您知道我当时有多么伤心吗?老师布置作业时说有两道题可以选做,可全班只有我的作业保质保量,老师也夸奖了我,而您却批评我做作业的时候不专心,不完成任务,您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吗?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爸爸,希望您看了我这次作文里的诉说能改掉您凭主观臆想批评人的坏习惯吧。加强调查研究,多分析、多听意见、为我加油鼓劲,这样您就是一位优秀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