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长得很高,每次进门时他都习惯性的微微低下头,不然就好像要碰到头似的。高高的鼻梁,大大的眼睛,厚厚的嘴唇,一张国字脸,浓密的头发给人很健康很阳光的样子。
我爸很帅,由其是他穿警服的时候,但他不爱笑,给人很严肃不容易接近的感觉。我爸对我很严厉,也很少带着我去玩,只要我犯了一点儿小错,他就狠狠的批评我,虽然说得都是为我好,但一点也不给我留面子,经常是一直把我训哭,从没想到他也有温柔的一面。有一次我感冒了,本来一连几天的感冒症状大有好转,就停了药,但上课时突然觉得头重脚轻,睁不开眼睛,头痛的厉害,一摸头又发烧了,好不容易坚持到了中午,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可是妈妈正在上班没有时间,只说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来接我。我想,完了,爸爸看到我一定又得说我,头也痛得更厉害了。过了不久,我就看到了满头大汗的老爸跑了过来,他领着我一起去了医院,开药、打针,忙里忙外,一脸的关心,却没有说我,还一个尽笑着问我哪里不舒服,哪里痛,让我很不习惯,感觉像是妈妈在照顾我,心里暖暖的。打针时我睡着了,醒来时看到一碗冒着热气的皮蛋瘦肉粥,爸爸正在对着粥吹气,这是我最爱吃的,看着爸爸为我吹凉的样子,眼睛一下子就模糊了,对爸爸说:“你能永远这样吗?”爸爸看着我,又恢复了一脸的严肃,说:“我知道你对我有心结,可能是职业病吧!板着脸说话,口气严厉都习惯了,但爸爸很爱你,却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希望你能体晾。”得,又回原行了,但爸爸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柔,让我很开心,他的话也解开了我的心结。老爸一天到晚经常忙得看不到人,但对答应了我的事情,却从来没有失信过,经常是一觉醒来,就看到我喜欢的礼物。爸爸经常加班,朋友多,应酬也很多,经常回来时就已经喝醉了。一天晚上,爸爸又在外面吃饭,很晚才回家,而且又喝醉了,他摇摇晃晃地走进家门,被我正好起夜的我撞见,我一边扶着他,一边小声的嘟囔着:“又喝醉了,真讨厌!”爸爸抬头看了看我,对我说:“你讨厌我?”我回答他:“我不是讨厌你,而是不喜欢你总是喝醉,你能不能不再喝这么多酒呢?”爸爸定定的看了我一眼,低下头没有说话。但从那天起,他减少了应酬,喝醉的次数也少了很多。一天他又到外面去吃饭,但很早就回家了,而且面色红润,神清气爽,一点也没有喝醉的样子,还故意跑到我面前对我说:“我这次没有喝多吧!”说完还很得意的样子。原来爸爸是听了我的话,故意减少了应酬,也尽量少喝酒,他当时虽然没有直接答应我,是担心不能兑现,但他从心里遵守着对我的默默承诺,真的是一个守信的人。我的爸爸就是这样,面冷心热,爱我的好爸爸,老爸很爱我,我更爱我老爸,希望老爸能够多笑笑,身体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