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的同学······他(她)们有着各自不同的爱好,有爱登山和旅游的、有爱欣赏音乐的、还有爱观赏电影与资讯的······多得数不胜数,但这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我最爱看书的“书虫”爸爸了!
你别看我的爸爸长着密密麻麻的胡渣,看起来有点严肃,告诉你,我爸爸的学问可大了去了!他这一生之中,没有别的爱好,就一个,非常的爱看书,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爱看。你拿一本没有看过的书给他,不论是什么书,只要对他有用,他都会津津有味的读起来。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虫”爸爸。因为这个“书虫”爸爸,我们还老出了许多的笑话呢。
一次,我们学校下午老师要开会就提前下了课,我早早的回到了家里,家里没有一个人在。我高兴极了,正在这时,“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疑惑的想到:这个时间,会是谁呢?难道是小偷吗?我开始警惕了起来,我悄悄向猫眼外望去。咦?来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爸爸,奇怪,爸爸怎么会来的这么早呢?我打开了门,眼前的景象让我一惊。只见爸爸提着三、四个大大的袋子,全身都被汗水浸湿了,可爸爸却似乎感觉不到,满脸的愉快,就像见到宝贝似地。
爸爸对我说:“来,悠扬,快帮我把这些东西提进去。”我立马接过了袋子,重量还不轻。我的疑惑更大了,这里面到底是些什么呢??我把书本安置好了以后,爸爸走了进来。只见他不慌不忙的把袋子解开,谜团解开了,原来袋子里面是许多本各式各样的书籍。:“爸爸,你买这么多的书来干什么?家里不是都有的吗?”爸爸一本正经的回答我说:“你不懂,这些全部都是典藏版的“金庸武侠小说全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买到的,和家里的那些简直没法比。”我看着那无数本的小说,有著名的《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以及我最喜欢看的《笑傲江湖》······这些书的封面非常精致,手感也非常好,内容简直是更加的丰富多彩。
高兴之余,我不忘问爸爸:“爸爸,这些书你是从哪里得到?”爸爸回答道:“啊,这些书是我从几家不同的书店买到的,分别是新华、风行、书欲·······”我听了以后震撼了,我知道,这些书店全部都天各一方,可是爸爸为了能够买到这些书而不惜耗费体力东奔西跑,我问爸爸:“爸爸,既然你都买到书了,那里为什么不请人给你搬回来呢?”爸爸笑了笑,说:“这点东西还用得着叫人搬嘛?我一个人就行了,况且当时我太高兴了,只要想到买了这么多的好书,就不会觉得有多累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后觉得,其实爸爸的爱好并不多,尽管爸爸平时非常的辛苦,可只要有了那么一本有趣的书,一切的辛苦都不复存在了······经过了这一次的事件,我才知道,爸爸是多么的辛苦劳累,但是,只要看到了精彩的书,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