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有一个英雄在人间一直保护着你,那个人就是爸爸。——题记
有人说,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支撑着家庭的生活来源;也有人说,爸爸是家里的警察,来保护我们一家的安全。
他努力的工作,只为我和妈妈、哥哥有宽大的房子和美味的食物。他把难处藏在心里,在我们面前永远那么强大,只为给我和妈妈、哥哥一副结实安全的肩膀。
他的眼神不够慈爱,却能洞察我们的心;他的怀抱不够温柔,却坚强有力;他的叮咛不够仔细,却一样申请。
在喝醉酒的夜晚,他把我们搂在怀里,絮絮叨叨说话,眼角会有泪光闪烁。
这,就是伟大的父爱,在他坚不可摧的胸膛里,藏着的是一颗柔软慈爱的心!
乌黑发亮的头发上掺杂着几丝银发,脸色烧黑,浓眉大眼,好似“黑脸包公”,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四十多岁了,可还是童心未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顽童”。
一天,爸爸三步并做两步走到我跟前,一拍桌子,大声喝到:“来,咱俩杀盘象棋!”我搞得不知所措,心想:哼,就凭你这个新手也能对付我这个“棋王”?不自量力。于是,我对爸爸说:“好,我接受你的挑战。”说着,我冷笑了几声,妈妈和哥哥争先恐后的来凑热闹。
接着,我们俩摆好阵型,我杀气腾腾地出动“当头炮”,暗伏“连环马”。果然,爸爸中了我的计,我讽刺道:“吆,你可真厉害。”俗话说:“三步不出車,必死无疑。”于是,我把各个出口都看住,再用“車”把它们一个个消灭,逼近绝境。看着老爸的棋子逐渐减少,不由得想:我一个子就把你杀得满天飞,要是一起上还不把你杀得屁滚尿流?想着,我故意对爸爸说:“要不然你认输吧。”还得意的唱起了“开门红呀开门红……”
这时,只见爸爸紧缩眉头,一言不语,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苦苦思索着。突然,爸爸眼睛一亮,迅速飞起“象”。我沾沾自喜,漫不经心的想:哼!“兵不厌诈”想骗我,没门!接着,就把旁边的“卒”吃了。“啊……这……这……不……”我懊悔不已。“小子,学着点,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爸爸语重心长的教育我。丢“車”之后,风云突变,那棋子就像绝了堤的洪水一样冲过来。先是把我的卫队杀得七零八落,接着又把两个“士”吃得一干二净。
尽管我的残兵败将怎么抵挡,也已经是无济于事了。只见爸爸把“马”放在我的“帅”跟前,又把“炮”放在“马”后面,大喊:“将!”“啊!马后炮!”我的嘴张得老大,只好投子认输。
我的爸爸虽然是个“老顽童”,可却深深的爱着我,为我寄满了沉甸甸的爱。是啊!每个人都应该为爸爸流下感恩的泪水。因为父爱大爱无私,默默无闻。我爱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