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我从小便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家伙。记得我幼儿园午睡时总不肯安心地躺着,翻来覆去还和旁边的小朋友讲话;喜欢不戴任何的护具就穿着旱冰鞋跑来跑去,为此我的膝盖一直无辜地受损;更严重的是有一次我和一名很要好的小伙伴偷偷溜上了学校的天台玩,让老师家长找了我们一下午……这些事情在我现在看来,真的是有点不可思议,现在的我和那时的我真可谓是“天上地下”。我变化这么大,主要还得归功于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在我眼中真可谓是个“厨神”。我们家的快餐店的厨房里,整天就他一个人在忙活。儿时的我会常常走进厨房,看着他用有力的大手握住锅柄,轻轻将锅往上一颠,锅里的菜便听话地从锅里跃起又落下,他娴熟地用一把大勺从罐子里舀点调料,撒进锅里,左右手配合着翻炒着。锅底的火焰映在他的脸上,将他的脸映得红通通的,在儿时的我看来那真是世界上最绝妙的侧脸。像变魔术一般的,香喷喷的一盆菜就在这些奇妙的动作之间产生了。站在爸爸身边的我总是会成为这道菜的第一个试吃者。爸爸做的菜总是很清淡的,跟他那腆着肚子,一副粗犷模样的外表差之甚远。我就在这一道道清淡的菜中长大了,长壮了,而爸爸的身影也在这锅底火焰的映照下,开始变得佝偻,那有力的手臂上也掩盖不住岁月的伤疤。
我的爸爸最令我喜欢的一点,还是他的开明。进入初中以后,学业变得繁重,考试也从“每月一考”变成了“每日一考”。随着考试而来的,还有我那忽上忽下的成绩。爸爸面对着这些,显现出了与其他家长一样的着急,他开始尝试给我联系补习班。每当在房间里写作业的我听见爸爸在客厅里轻声与电话那一头的补课老师交流着时,一种莫名心酸便会涌上心头。似乎犹豫了很久,他小心翼翼地开始问我去不去补习班。我将考虑了很久的话告诉他:你不用担心我的成绩,我会靠自己努力来取得好的成果的,无论如何我都会尽力。自那以后,他不再焦急我的成绩,而是选择了一种鼓励的方法,使我的学习不再有巨大的压力。他似乎看起来很轻松,但他脸上一天一天加深的皱纹,使我不得不承认他实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有一个好爸爸,是他的包容,他的耐心,他的付出,使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看着他一天天老去的背影和头上的根根白发,我心中五味杂陈,真希望时间会永远停留,让我能永远陪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