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今年已经50多岁了,身高1米78,虽然他的年龄很大,但是做起事来可一点都不马虎,要不,接下来你就来看看吧!
我的爸爸是一位退役军人。他高高的个子,比我们家所有人都要高,身体有一些发胖,就像吃饱了的熊猫一样,平时十分的爱穿黑色的衣服,爸爸还风趣地说:“穿黑色衣服才能凸显出独特的风格呢。”所以,爸爸每次给我买衣服都是买黑色的,你说搞不搞笑。我的爸爸什么都吃,就像一只杂食性动物,所以长得有点圆胖圆胖的,但是他高大的身高将他胖胖的身子抵消下去了,所以看起来还是中等身材,只有一点胖。
爸爸有两个爱好:第一个是十分爱读书,书简直比我读的还多,所以只要每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去请教爸爸,爸爸每次都能准确无误的回答出来,堪比手机上的“作业帮”。别人是一问三不知,我的爸爸是一问三都知。爸爸还有一个爱好,他就是十分喜欢游泳。记得去年那一次,他参加了邻市的一个游泳比赛,我的爸爸被分到了老年组,爸爸有我20多年来的游泳功夫没白费。只见爸爸在水面上就如一支离弦之箭一般,或者就像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一般,游得十分快,才用了20分钟就到达了终点,成功摘冠。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我不禁欢呼了起来:“爸爸,你真是太棒了!”爸爸获奖后,回到了游泳基地,别人一见他都说:“恭喜恭喜呀!”爸爸却谦虚地说:“没有没有,只不过是一个冠军罢了,伤害不了我们之间的友情的!”所以,我的爸爸名气比较好。
爸爸一般闲来无事,便会拼命找书看,只要一有空就看书,而且还必须得看到吃饭或者睡觉,连手机碰都不碰一下,所以他也被我们大家称为:读书人士。这不,爸爸最近又迷上了心理学一类的书籍,便从书店买了一大堆关于心理学的书,搬到家里时,爸爸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可爸爸还是没有减少对读书的热爱,并且还购买了一个随身听(MP3),以便随时随地听到书籍里的内容。你说,我的爸爸热爱不热爱读书呢?这不,我来了一点兴趣,风趣地对爸爸说:“爸爸,如果喜欢你的人一下跟你说要买包子,一下跟你说不要买包子,那到底那个人是想让你买包子给她,还是不想让你买包子给她呢?”爸爸想了想说:“根据我看了这么多书籍的经验,我觉得是应该要买。”这时,我便说:“恭喜你答对了!”这一个小考验,证明爸爸确实在下功夫看书。
爸爸不但自己很爱学习,也会关心我的学习状况。只要爸爸每次发现好的读书文章,并都会马上通过手机发给我,还要我多多看几遍,只要他有空去到书店,看到对学习有帮助的书,都会买来给我看,都不管花多少钱。周六周天放假,他也会带我去市郊的山上爬山,带我领略大好风光,使我开阔视野,能学习到更多的地理知识。
这便是我的爸爸,自己热爱学习也同时帮助我学习的爸爸。你们觉得我的爸爸怎么样呢?我想说:“爸爸,你最好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