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师,我可喜欢他了!
虽然我们是父女关系,但在平时,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回家时,我们会彼此抢先看谁先进门;吃饭时,我们会为一道大家都喜欢的菜“争吵”不已;下棋时,我们会争相悔棋而闹得不可开交……
这不,你瞧!我刚打开电视机,正准备找遥控器,却看到遥控器在爸爸手里,我很生气,一把抢过来,他表现出一副很不服气的样子,眼睛直直地盯着我。我怕遥控器又被他抢走,就很警惕,一边看电视,一边注意他的动向。爸爸一见我注意到了他,目光立刻从我手中的遥控器上移开。我见他没再看我手中的遥控器,便放心地换频道了,没想到刚看了一会儿,爸爸就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我手中的遥控器发起攻击了。他一把夺走我手中的遥控器,弄得我好长时间没反应过来,等我回过神来,想再把遥控器夺回来,可就比登天还难了。爸爸吸取了我的教训,紧紧握着手中的遥控器,让我难以下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只能使出我的看家本领——闹,我使出吃奶的劲在床上翻滚起来,可爸爸不吃我一套,还哈哈大笑。我见这一招也不行,便又使劲假哭起来(其实就是乱叫),没办法,他只得让步,我为重新夺回电视频道的控制权而乐不可支。
别看爸爸在生活中和我像朋友一样,但他对我的学习毫不马虎。
记得有一次,我背英语单词三心二意,背了半个小时,什么单词都没背会,爸爸来检查我时,我是一问三不知。爸爸看出我没有用心去背,便对我说:“我和你一起背,谁先背熟,就奖他一个炸鸡腿!”我先是不相信,但没想到他真的拿起我的英语书有模有样地背了起来,这才信以为真。我拿起英语书使劲地背了起来。我想,且不说赢了爸爸,可以向他炫耀一番,就说那丰厚的奖品也足以让我垂涎三尺了,再说我平时总喜欢争强好胜,这个出风头的机会我哪能错过呢?我按照老师教我们的方法,在英语作业本上一边写,一边背,等我做完作业,这几个单词也背熟了,抬头看看爸爸,他还在背呢。我暗暗高兴,让爸爸帮我检查,结果全都准确无误地背了下来,我也按照约定得到了奖品。爸爸让我这样学习,不仅培养了我的学习兴趣,还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我真得感谢我的好爸爸!
数学考试,我没有考好,爸爸接过试卷,帮我纠正错题,他一改平时温和的作风,看到那些我明明会做,但因粗心做错的题目,二话不说,先在我头上来两下。说实话,我在心里偷偷地恨过他很多次,可转念一想,他也是为我着想,况且我挨打分明就是自作自受,谁叫我不细心呢?我还是很喜欢爸爸。
我爱我的这个充满童心、教学方法独特又严厉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