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个头中等,长着一张圆圆的脸,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常把笑容挂在脸上,而且对我宠爱有加。
记得两年前的国庆节假期,爸爸带我们去杭州西湖游玩。那天,我们从游览车上下来。只见到处人山人海,大家都齐齐涌向西湖。由于我个头比较小,被夹在人群中喘不过气来。爸爸看到我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就伸出一双有力的大手,一把将我甩到肩膀上。我顺势骑到了爸爸的肩头,然后喜滋滋地抱住了爸爸的脑袋。啊,上面真透气啊!密密麻麻的人群像潮水一样涌向苏堤,我坐在爸爸的肩膀上,一下子开阔了视野。只见西湖上漂浮着各种各样的游船,它们载着游客,在湖中来回穿梭,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不知不觉,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这时,我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我一摸爸爸的额头,竟然全是汗水。我鼻子酸酸的,便说:“爸爸,我的脚麻了,快放我下来吧。”爸爸就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了下来。我看见爸爸满身是汗,衣服湿了一大片,真的好辛苦啊!
还有一次,爸爸带我到朱紫坊去学骑自行车。爸爸扶住自行车,让我大胆地往上坐。我双手紧紧地抓住自行车的把手,生怕摔下来。爸爸笑着说:“别怕,放轻松,眼睛看着前面。”我深吸了一口气,两脚用力地踩着踏板,自行车一下子就冲了出去。爸爸扶着后座,跟着我一路奔跑。慢慢的,我也熟悉了骑自行车的要领。
过了几天,爸爸扶着扶着,就放心地松开手了,我却一点儿也没察觉到,还一直在骑着。突然,爸爸激动地喊道:“怡泓,你会骑了,真棒!”我听到了爸爸的喊声,心里高兴极了。骑完了一圈后,我看到爸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心想,爸爸为我付出了好多啊!
这就是爱我的爸爸,他的爱犹如一座大山,高大而坚定;他的爱犹如一条大河,任由我们徜徉。我爱我的爸爸,感谢他用爱和汗水陪伴着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