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爸爸是我的老师和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榜样。
爸爸简直就是我的全科老师。有一次,我遇到一道非常难的奥数题,根本不会做。爸爸就秒变我的数学老师:“你看啊,我们先摘取条件”他一边讲解一边在纸上列出式子,听他讲解完,难题就像被解了锁似的,立刻简单起来,我非常轻松地就计算出了答案。马上就要开运动会了,可我连跑步比赛的规则和基本技巧都不太会。这时,爸爸就又变成了我的体育老师,他耐心地陪着我训练,帮我把参赛的每个项目的动作要点都仔细地示范给我看。英语口语又要打卡了,好几个单词还不会读,好几个单词发音不准确。这时,爸爸又变成了我的英语老师,教我正确的单词发音,让我读得更流畅。你说,我爸爸是不是一个德智体全科老师呢?
我的爸爸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非常无聊。这时,爸爸就走过来,拍拍我说:“来,我们来下棋吧!”我们开始下棋了,开局我们都非常放松,到了后期每一步都要认真地下,真是棋逢对手。去年元旦参加表演时,爸爸一直陪我排练节目,临上场前,爸爸鼓励我说:“加油,你是最棒的!”听了这句话,我一下子就放松了许多,表情、动作、声音都很自然,成功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爸爸还是我的好榜样。爸爸是大学老师,学识渊博,却仍非常勤奋。每天晚上,我要上床睡觉了,可爸爸总还坐在电脑前工作着。我催爸爸:“你还不睡觉吗?”
“弄完这个问题就睡觉,你先睡吧!”爸爸总是这样回答。其实,每次当爸爸把事情做完的时候都是凌晨了。爸爸这种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爸爸陪伴我着长大,他既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朋友,更是我做人的好榜样。长大了,我也要做这样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