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3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他一直在西藏当兵,是一位有着22年军龄的驻藏老兵了。
他个子并不高大,站在人群中不是很显眼,倒是脸颊上的高原红非常明显。黑白相间的头发下有一双威严的眼睛,他一生气,眼睛一瞪,令人紧张,就像京剧里的角色一样。
有时间了,他就把我当成新兵搞训练,希望锻炼我男子汉的气质。我经常被他叫到一个小场地上面训练队列队形。
来到训练场,他先给我把基本动作示范一遍。他的动作十分熟练,口令十分响亮威严,令人肃然起敬。“立正!”,我还没回过神,爸爸就发出口令了,我连忙站好。“抬头,挺胸,收腹!”爸爸说道,我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眼睛看前面,不要东张西望!”爸爸似乎发现了,黑着脸提醒道。我连忙看向前方,生怕被他发现。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我不知站了多少分钟,他终于让我休息会儿了,我这时松了口气,随手搬了块石头坐下休息。
“集合!”他板着脸,又下达了口令。我立刻爬起来站好,“下面我们来练习原地踏步!”他大声喊道:“一二一!”我在后面小声的重复着,“大声点!口令就要清晰响亮,要果断有气势”,他大吼了几句,我吓了一跳,按照他的指令,一步步的踏了起来。我的手抬的高高的,身子挺的直直的,又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他喊停了。
我跟着他练习队列队形就觉得很辛苦,感觉全身上下都受不了。但看到爸爸和战友们在西藏高原的训练场景,听到他这么多年从军经历中的故事,自己觉得辛苦是小巫见大巫了。
五年级学过一篇课文《白杨》,借赞美长在戈壁滩上的白杨,赞美了热爱边疆建设边疆扎根边疆的人,我觉得我的爸爸就是那颗白杨树。
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