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我的爸爸文质彬彬,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显得很书生气。我爱爸爸,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在学习上循循善诱地启发教育我。我更敬佩爸爸,敬佩他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
自我懂事起,就经常看到爸爸埋头苦读的身影,他先后考出了2个大专文凭和一个大本文凭。炎热的夏天,酷暑难忍,当我和妈妈躲在空调里吃西瓜时,爸爸却在隔壁书房里埋头苦读,好几次,我悄悄的来到了爸爸身后,望着废寝忘食地爸爸,真想给他轻轻拭去汗水,可又怕惊动了爸爸而悄悄地退了出来。晚上,当我从甜蜜的梦乡里醒来,只见爸爸还在挑灯夜战,写字台上堆起了厚厚一叠草稿,细心的爸爸怕影响我们睡眠,还特地用报纸把台灯罩起来。
最让我感动的一次是:有一年春节,天气特别冷,正在读大专的爸爸马上就期中考试了,就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候,爸爸突然发起了高烧,我们全家都为他着急,妈妈劝他别去了,他却偏要去,天下起了大雪,凛冽的寒风直往脖子里吹,我掺着爸爸的手,感到他在发抖,心里真为他担心,爸爸走进了考场,我和妈妈等在外面,我们越等越冷,于是躲进了一家商店,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爸爸还不来,妈妈开始坐立不安,一遍遍看着通往考场的路,盼着爸爸的身影出现。过了一会儿,爸爸来了,妈妈拉着我迎上去,只见爸爸的脸通红地象个关公,还带着笑意,妈妈拉着他的手,埋怨道:“你呀,真不懂地爱惜自己。”爸爸笑笑说:“嘿,没事。”
这一刻,我幼小的心灵充满了感动,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我暗暗下决心,长大也要象爸爸一样不怕困难,作个爱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