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都说父爱如山,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他已经担起父亲这个重任。他为我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劳累了一天还坚持辅导我们做作业,当我们犯错打我们的那一刻,其实他的心也在滴血,但我们只会在心里怨恨他,哪个父亲不疼爱自己的孩子。
我有一个既温柔又严厉的父亲,说起严厉让我至今难以忘怀,记得我刚上三四年级的时候比较贪玩,放学回到家马马虎虎的写完做业,我就赶紧的上楼看电视去了。爸爸回到家检查我的作业,只见爸爸的眼睛瞪成了“0”形,“你这题怎么做的,你的脑子呢”爸爸生气的说,我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当时我既后悔又害怕,要是当时我做完作业检查一遍多好。“啊,怎么不说话了,我问你呢”。把我吓的一愣,从那以后我便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再也不敢犯同样的错误了。
说起温柔,从小爸爸是最溺爱我的,我想要什么爸爸都依着我,像宝一样宠着,到现在也是一样,就拿一个事来说吧,奶奶说我从小像个“假小子”东蹦西窜,只要看见什么好奇的东西都想摸一下,我看上了一个玻璃杯,我就想拿下来看看,没曾想手滑了,只听“砰!”的一声碎了,妈妈赶过来安慰我,我当时非常小,就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不管妈妈怎么叫我我都不出去,过了一会爸爸回来了,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妈妈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我以为爸爸会责骂我,但没想到他坐在床边温柔的对我说:“怎么了,是不是把杯子打碎了,没事爸爸的杯子多着呢”,说着便打开了橱柜,“不要责怪自己,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正是因为这句话让我的心里感觉温暖了许多。
当我再一次的观察父亲时,父亲的鬓角已经染白了,想起小时候的调皮,现在有些后悔,可惜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好好珍惜父亲的最后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