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我的爸爸身材高高瘦瘦,两道浓眉下面一双长得特别圆的眼睛常闪烁着智慧和机敏的神采,有时还使人感到几分诙谐和幽默。他才四十出头,乌黑的头发不知怎么搞的已掉地寥寥无几了,脑门儿因此显得特别光亮和宽阔。他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广电工作人员,但却是我最尊敬的人。
记得一天傍晚,外面下着大雨,天空又黑又冷,我实在不想去培训班补课了,就哀求爸爸:“爸爸,今天就不去补习了吧,这么大的雨,我不想去了,就一天不去,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不行!”爸爸斩钉截铁地说道,“我等会儿还要去单位加班,把你送到培训班我就走,如果我回来的晚,你就在培训班等着我。”啊?我心里更加不想去了,“爸爸,你就让我在家里学习吧,我保证认真学习!”爸爸一脸严肃地看着我摇了摇头,“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能给自己偷懒找任何借口,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这样下去你的学习会越来越退步的。你看这么大的雨,爸爸不是还要去加班?”我很无奈地点了点头,跟着爸爸出门了。
转眼到了放学的时候,其他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眼巴巴地看着门口,期待着爸爸早点出现。终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虽然穿着雨衣,但是我看到爸爸的头发全都湿透了,脸上也满是水,见到我一脸愧疚地说:“对不起,爸爸来晚了,等着急了吧?”看着满脸雨水,疲惫不堪的爸爸,我心里的很多不乐意都随之而去,“没事,爸爸,我们回家吧!”
年底的时候,爸爸拿回来优秀工作者证给我看,并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论做任何事情,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勤奋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高度,才能做成我们想做的事情!”
从那以后,每当我学习情绪低落时,爸爸刻苦、勤奋工作的精神就鞭策着我奋发向上。爸爸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