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大家请来猜猜他是谁?圆圆的头,鼻梁上面架着一副醒目的黑框白架眼镜,那个圆滚滚的大肚子就像一个皮球被包在了肚皮里,我真担心他裤子上的那条腰带会因为肚子太大,下一秒就崩裂。没错,他就是我的爸爸!然而我认为爸爸的大肚子以及身上的肥肉都与他的不爱运动有很大的关系,怎么回事?别着急,请听我把他的“罪证”慢慢搜来。
冬天的一个早晨,爸爸准备送我上学。这时,妈妈问在吃早餐的爸爸:“彭先生,你整天买买买!都准备好了所有的运动装备了,请问何时去运动啊?”爸爸瞪大了他的三角眼,原本咀嚼着的嘴巴停住了,手也停住了。过了大概两三秒,他才耸耸肩,用右手指了指窗外,无奈的说:不行了,外面太冷了,今天15度呢,还是等温度冲上25度再说吧。“妈妈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其实我觉得爸爸又在因有理由不运动而偷着乐呢!
终于夏天到了。一个早晨,妈妈又问:”彭先生,现在温度早就冲破25度了吧?那你又打算什么时候去运动呢?”只见爸爸惊慌失措的望望外面,太阳公公正和善的朝他招手呢,他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外面阳光的炙热与刺眼,慌忙摆手说:“不不,太阳会把我烤成肉饼的。天气太热了,今天就算了吧。”他瞅了瞅妈妈,见妈妈正恶狠狠的盯着他,便立刻赔着笑脸补充了一句:“嗯,我的意思是等天气凉一点再去散步运动。”妈妈万分无奈说:“你一年能运动上十天都很厉害了。”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准备去骑单车,顺便问爸爸去不去。他一听,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手机,托托眼镜,是否会受很多苦似的,手摆的比风扇转的还快的多。“不去。哦,对了,彭程的作业我还没检查呢,你们去吧,我留下来检查就好了。”妈妈仿佛要大发雷霆,但又摇摇头,把话咽了回去,带着我骑单车去了。
哎,我的老爸呀,运动真的能要你的命吗?远远一看就知道你是属于“重量级”的人物,但是你哪怕把看手机小说的1/5的时间投入到运动,那么你也不会那么胖了。“皮球”爸爸请快快动起来,快快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