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但是他告诉我的真相是如此的不平凡。我非常钦佩我的父亲,因为他教会了我很多理由,他的话仍然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年,我在三年级,我的父亲送我去一所更好的私立学校,以便在未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然而,尽管我在那里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还是那样,总是不如别人。我想退学,但我不敢告诉我父亲。最后,当我再次回家时,我鼓起勇气对父亲说,爸爸,我不想再读书了。我真的不能再在那里看书了。周围都是尖子生,但是只有我成绩这么差,被老师看不起。不管怎样,我只是不想再看了,再看下去只是浪费钱。听完之后,我父亲没有生气,而是笑着对我说:明天我带你去山里采蘑菇。当我父亲提到蘑菇时,我记得喝了妈妈做的蘑菇汤。那时,每隔几天就会长出一大块。说到这个,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父亲突然提出带我去采蘑菇。
第二天我醒来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当我父亲看到我醒了,他让我拿着篮子和他一起上山。但是当我上山时,我突然傻了眼。山上没有蘑菇,只有刚刚冒出来的小蘑菇。我父亲转向我说,“我们迟到了,蘑菇已经被别人点着了,但是我们不能用手回来。我们摘些酸枣回去吧。”听了一声好消息后,我开始工作。过了一会儿,我和爸爸装满了竹篮。所以我和父亲把它们带到市场上卖了。我父亲对我说,“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去买点东西,马上回来。”。不久,我父亲带着一个布袋和我一起回家了。中午,我看见餐桌上有蘑菇汤,我疑惑地看着我父亲。父亲对我说:儿子,我们没有采蘑菇,但我们采了酸枣。我用卖的钱买了蘑菇,你的研究也是。别心急,你得慢慢来。这就是学习的全部。你越焦虑,你学到的东西就越少。此时,我辍学的想法突然消失了。那天晚上,我回到了学校。后来,我的学习进步了很多。虽然我没有通过重点高中入学考试,但这已经足够了。
那天,我最崇拜我的父亲,他教会了我这个真理!他让我下定决心回到学校。这是我的父亲,一个平凡而非凡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