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身高一米七二,体重一百二十五,高高瘦瘦的,怎么看我也不像他,因为我比较胖。我爸是一个“双面派”,一面是严格,一面是慈祥。
有一次,我有一篇作文没写,我爸叫我去写,可是我呢?却跑去玩电脑了,我爸看见了忍住不发火,并叫我晚上写。晚上我早就把写作文的事抛到脑后去了,又跑去玩了,可是听到老爸的停车声的时候就立刻跑到床上去装睡。我爸进来见我睡得那么香不忍心叫醒我,还帮我盖上了被子。第二天我也是那样混过去了;第三天我爸问:“炜,作文写好了吗?”我说:“还没写呢。”突然一个巴掌过来了。可重了,直让我金花四溅,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错了,立刻去写!
我爸爸虽然严厉,可是更多的时候是宽容,和蔼。今天,我刚刚洗完澡,爸爸就站在门口等着我,说:“昨天英文作业怎么没给我签名?”我说:“昨天有作业吗?”(因为昨天大扫除作业被值日生很早就擦了)我爸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信息,我说:“可能被擦了。”我爸看着我说:“那老师怎么会发信息给我?”我无语闭上眼睛等着被打。可是爸爸没打我,只是说了一句:“下次注意听课!”好险,逃过一劫。
我的爸爸,他就是个“无间道”;他就是个“双面派”。我爱他!因为无论是父亲的严厉还是仁慈,都饱含着深深的父爱,催我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