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我的爸爸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是个打工的,在外地踩三轮车。
爸爸高高的个头儿,一副和善的面容,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下有一对浓浓的眉毛,仿佛里面蕴藏着许多精力。他的眼睛大的炯炯有神,发起火来,那双眼睛变的更有神、更锐利了,一下子就能猜透你的心思,让你不敢在他面前说谎。要说我和爸爸哪些地方哪些相似,那我只有一个地方与爸爸最像,那就是眼睛,笑的时候更像。爸爸的嘴巴跟胡兵的嘴巴一样,非常有型,一副和善良人的形象。爸爸不太爱刮胡子,所以笔记前总有一道胡子。爸爸说留胡子很好看,可妈妈却对我说,可不要像你爸爸那样邋里邋遢,连胡子也不刮。
有人认为做车夫很丢脸,可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有了爸爸他们这样的人早出晚归,为城市需要搭车的人带来了方便,带来了好处。把需要坐车的人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和亲戚朋友团聚,带来了快捷,做车夫其实很光荣。
这大概和他的生活作风有关吧,爸爸衣着总是笔挺的,每件衣服都不会有一个皱褶,灰兰色的套装,白色的衬衫,配上那旧的发白的球鞋,显得那么节俭、朴素、大方。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引以为豪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