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11
望着爸爸,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爸爸,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爸爸,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爸爸……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爸爸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爸爸一直都很朴素,看着他的背,好几次眼泪无情的流落下来。
我的爷爷死得早,在爸爸十几岁时就死了。由于家境贫寒,爸爸不得不辍学去外面打工。小小年纪的他最初做的就是背着雪糕去卖。
爸爸曾经对我说:”孩子,你别以为现在咱们有钱了,可咱的血管里流的是农村人的血,咱的骨子里要有农村人的那份质朴和忠厚。”我听着爸爸的话,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爸爸的背在一点点的弯曲。我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爸爸用勤劳换来的。
爸爸和母亲结婚时,家里就只有四百多元钱。在别人那里去捉小猪回来喂,都是赊帐。结婚不久后就剩下了我,面对经济的压力,爸爸不得不再次外出打工。
小时候,一直感觉爸爸都不关心我。我和爸爸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在那次,我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进入初中,我就要读住校。离开我的家。
记得一个星期日,我就要去上学了。爸爸送了我好长一段。在途中,他说:“孩子,在学校要注意身体哟,吃好一点,别担心家里。过马路时要注意身体。”简短的几句话,让我眼泪不住的往外流,爸爸还是关心我的。
我说:“爸,我知道了,你快回去吧。”看着爸爸离去的背影,感觉他一下子老了好多。背不再笔直,就像一个簸箕一样。脑子里闪过爸爸曾经笔直的背,曾经背过我的背,如今……
这个背,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责任,让我感到幸福的背。我知道,这个背永远都不可能在笔直了。这个弯曲的背给了我学习知识的机会,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一个无忧的生活。
如今这个背不再笔直,但我爱着这个弯曲的背,永远地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