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12
看着爸爸那逐渐弯下去的背,是那样令人心酸而懊恼,那本来是多么挺拔的树干,却因为我这颗尚未成熟的果实而操碎了心,累弯了腰…
爸爸这次又累的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我轻轻的为他披上温暖的毛毯,爸爸的脸在睡梦中也不曾舒展开,永远皱在一起。我这个做女儿的多么想上前为他抚平那皱纹,但是我没有,也不敢,生怕吵醒了爸爸,打扰他这宝贵的休息时间。
爸爸额头上的头发全部掉光了,掉的不是头发而是那日夜操劳的疲惫的心。我能为父亲做些什么呢?又能分担些什么呢?头一次,我为自己的弱小而感到无能为力。想到这我的鼻子顿时酸楚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啪的往下掉,我赶紧捂住嘴,任泪无声流落。
爸爸的背在我幼年时是开心的游乐场,我无论怎样在上面调皮玩闹都稳定不动;在我少年时,是我唯一受委屈可以大声哭的地方,它有一种神奇的魔法,哭过趴在上面不一会委屈统统烟消云散;在青年时也就是现在,爸爸的背就是一座能挑起千斤重的大山,无论再大的困难都能挑起。爸爸的背是我前进的动力,也是我奋斗的目标。
爸爸啊!爸爸,我亲爱的爸爸!您那弯曲的背下到底包含了多上的泪与汗,到底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与努力,才能为我撑起一片温暖广阔的天地?是的,我曾无数次想要问爸爸这个问题,但我又无数次问不出口,因为,看着爸爸那忙碌的身影足以说明了一切。
父亲的爱从那弯曲的背上流过,留下深深的痕迹。爸爸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我曾怀疑他是一个从来没有烦恼的人,但事实并如此,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爸爸的爱不像妈妈的爱那样温柔似水,但稳重如山,让人感到很安心;爸爸的爱不善于表达清楚,但从实际行动中能让人用心感受出来。爸爸的背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汗与水的结合,是艰辛与奋斗的表现,是对我爱的源泉。我虽不能让爸爸的背再一次直立,但我以后会竭尽全力让爸爸的背不在弯下去。
岁月可以抹去一些深刻的东西,但它带不走爸爸对我的爱。爸爸就像一位勤劳的园工,为我创造了一片爱的花海,在我心灵深处埋下了爱的种子,经过父爱的滋润结出的便是爱的果实。
谁当含辛茹苦,望眼欲穿?
谁当竭尽回报,一往无前?
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