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4
衣柜里的一件件衣服渐渐小了,镜子里的我一天天长大。我在欣喜的同时却不曾留意爸爸的变化——他脸上渐渐出现的皱纹,还有那一身的疲惫,只是一味地任性,直到那天透过窗户看见他在雨中孤独的身影,我内疚了许久……
虽然爸爸工作繁忙,长年累月奔波在外,但他经常打电话关心我。也许是觉得陪伴我的时间太少,每次一回到家,他事事都顺着我,把我惯成了任性的孩子。记得上学期有一次在放学路上,路过一家烤店,一阵香味钻进我的鼻孔,顿时把我的“馋虫”给引了出来,可是摸着空空的口袋,我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回了家。回到家不久,天下起雨来,凑巧爸爸这时从外地回来了,从表情看,我知道爸爸已经很累了,可我还是想起了那诱人的香味。于是,我跑上前拽着爸爸的手说:“爸爸,我想吃烤鸡腿!”
满脸疲惫的爸爸迟疑了一下,说:“儿子,爸爸今天太累了,明天再买行吗?”我撒娇地说:“不,我就想今天吃!”见爸爸没有要出去买的意思,我开始又哭又闹地说:“什么很累,什么下雨呀,你分明就是不爱我。”之后,爸爸默默地拿了雨伞,推开门出去了。透过窗户,看着爸爸打着伞在雨中孤独行走的背影,我有点后悔了,外面雨那么大,大家都躲在家里不出门,可我为了吃到烤鸡腿却把爸爸推入雨中。爸爸回来时,满脸雨珠,我接过烤鸡腿,看到他满脸的疲惫,心为之一震。顿时,那烤鸡腿已不再那么诱人了。爸爸没有察觉我的变化,还一个劲地催我:“儿子,快趁热吃吧!”我偷偷转过脸,眼泪模糊了双眼……
爸爸从来不说对我的爱有多深,但是他的爱却无时无刻不在包围着我。爸爸,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