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14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一只船。
唉!可恶的雨一连下了几天,真愁人呐!路上那么深的人,又没有雨鞋,怎么去上学啊?就在我倍感焦急时,爸爸走过来,笑呵呵地对我说:“月,来吧!爸爸背你去上学。”都这么大了,怎么好意思叫爸爸背呢?但爸爸到底背背上了我!吧嗒!吧嗒!水在爸爸的脚下响着,趴在爸爸的背上,真舒服啊!摇摇晃晃的,就像坐船似的。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一张弓。
在炎炎的夏日。爸爸冒着酷暑,在家里拖地,他弯着身子,尽全力地拖着,连额头上渗出的汗,都顾不得擦一擦。可爸爸总不让我干家务,总时对我说:“只要好好学习,再苦再累我也开心。”看着爸爸微驼的背,我用力的点点头。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温暖的火炉。
一个初冬的下午,我发起了高烧,全身没有一点力气。爸爸急忙背起我,快步向医院走去,风像刀子般的割着人的脸和手。爸爸的耳朵都冻红了。我问爸爸冷不冷,爸爸摇摇头。我问爸爸累不累,他笑着说:“不累,你再长几岁,我也背得动。冬天的天气是寒冷的,可是我伏在爸爸的背上,却觉得异常温暖。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一座石碑。我对爸爸十分尊敬和崇拜。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困难只要想起他,我就充满自信和勇气。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我的避风港湾。当我遇到大风浪,便可以驶进那个港湾,在他那温暖的背上靠靠,心中便充满希望与生机。
有人说,父爱是初升的太阳,发出的爱的光芒;是一叶轻舟,载满爱与祝福驶进无风的心港。我认为,父爱是记忆中最绚丽的鲜花,也是最有生命力的小草;父爱就像梦里的紫丁香,阵阵馨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父爱点滴在我的心头,珍藏在快乐的五线谱上,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我的心底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