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3
这个礼拜四,学校组织初一在操场上看电影,这个电影的名字叫《背着爸爸上学》,其实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一部感人片,记得当时,有许多同学都在抱怨说,这个片子太老了,不好看什么之类的,我暗暗发笑,心里说道,学校给学生看电影肯定放的是对学生有启发,有益的,怎么可能会跟随学生的思路走呢。说值得,看完之隔电影之后,我真的被感动了,也受到了许多启发。
我记得有人说过,感动只是在一瞬间,但真情却永远存生。用这句话来形容这场电影实在是再好不过了,反复这句话就是为这场电影而“量身制作”的。这场电影不短也不长,看了一个多小时吧,它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姐姐父亲之间的事,小男孩的母亲去世的很早,只剩下她和姐姐,父亲相依为命,父亲用转勺的方法决定他和姐姐谁去上学,谁辍学ue,最后小男孩上学,姐姐则照顾这个家。刚开始,小男孩因为亲眼目睹自己的同学被河水淹死的情景害怕所以逃学,被父亲知道后教训了他一顿。从此,小男孩便开始努力学习,一直到高中,并且在一次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获得了陕西省的一名,就在此不久,他的姐姐出嫁了,他得知后,非常难过,于是,他便开始照顾自己的父亲。终于,他考上了大学,可父亲生病了,于是他决定不去上大学在家照顾自己的父亲,父亲知道后,非常生气,便在一天晚上投井自尽了,幸好男孩及时发现,要不然父亲就死了,最终,男孩答应父亲自己去上大学,但为了要照顾父亲所以背着父亲一起去了大学。在看完这场电影后,我才明白原来父母对我们寄存的希望是非常大的,可我么却不懂得珍惜,有时还和父母乱发脾气,通过这场电影,可以知道一个人只有在艰难中走出来才能得到胜利。所谓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希望大家把握现在的美好时光,不要让自己的“黄金时期”一点一点的溜走,一起说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