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10
今天在家中无意看了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背起爸爸上学》片中讲述了一个名叫石娃的平凡孩子却拥有着无比顽强的意志和奋勇拼搏,自强自力的精神。
石娃和姐姐从小失去母亲,与父亲相依为命。可是家境的贫寒只能勉强供一个人上学。无奈的父亲只能用一把勺子决定俩人的命运,幸运的是勺子把指向了石娃,使他获得了上学的机会姐姐却嫁人了。而石娃也十分懂事,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师范大学,面对录取通知书和已经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石娃并没有被生活艰辛所击倒,毫不犹豫毅然背起爸爸上学,他每天都背着父亲艰难地消过一条不深但很宽阔的河流面对生活艰难它毫无言弃看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而我们呢?每天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回到家,更是“衣来张手,饭来张口。”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可就是这样,我们当中却有些人不珍惜这如此好的学习机会,比如说,逃学,上网吧……不听父母的话,甚至去骗父母的钱来买零食吃与石娃想比,我们是否感到惭愧?是否应该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勇向前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像石娃一样,用顽强的意志来克服,相信风雨之后见彩虹。
看完这部片后,我要讲给同班同学听,我们一样做个孝顺父亲,不怕吃苦的好学生从现在起,我们要对父母多一分爱心,对自己多一分信心。相信石娃的精神,会鞭策我们这一代人不断在学习和生活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