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8
妈妈身体不好,我在襁褓的时候,常常由爸爸抱着;渐渐大了,由爸爸背着;上学了,也是爸爸骑着车接送我。爸爸在石材厂里做工,很辛苦,我一直想送件礼物给爸爸。五一节,在济南音像公司工作的姑姑来我家,我把我的想法悄悄地告诉了姑姑。姑姑说,行啊,逗逗,你只要写篇抒情散文,我就把它制作出来,并且录上你的声音,你再送给爸爸。
我于是写下了这篇《爸爸的彩虹》。然后用电子邮件发给了姑姑。姑姑回信说,她看了以后,感动得哭了。后来我又瞒着爸爸录了音。父亲节前夕,我收到了姑姑制作的光盘。父亲节到了,我告诉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要送一件礼物给你。爸爸笑着说,谢谢你,什么礼物,我看看。我打开了VCD。画面上出现了一个父亲和一个孩子在一起的卡通情景,我那深情的旁白随之扩散开来——我呀呀学语时,常常骑在爸爸的背上,爸爸像一匹马驮着我在地上爬来爬去,逗得我和妈妈开怀大笑。爸爸常常背着我,黄昏时,我们去看远处的黛青色的山峦,如血的残阳,苍莽的树林,蜿蜒的绣针河,金黄的田野,饱经风霜的陨石——铁牛。
我在爸爸的背上,熟悉了我美丽的家乡。 爸爸背着我,诵念着优美的唐诗宋词,讲述着动听的《海的女儿》,《快乐王子》……我在爸爸的背上,喜欢上了源远流长的文化,隽永深刻的故事。爸爸的背,像一艘大船载着我航行在这个如海的世界上。我上学了。上学,放学时,我坐在爸爸自行车的后座上,爸爸的背是我的一道厚实的屏风,为我挡住了北来南往的风风雨雨。爸爸的背是我的写字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