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背着爸爸上学的,你们是不是感到很好奇?是不是想问为什么要背着自己的爸爸上学?让我来告诉你吧!
爸爸的背
在一个偏僻、贫穷的小山村里,有一个孩子,叫石娃。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了,爸爸用转铜勺的方式做出决定,石娃有幸上了学。因为渡河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雷雨,水漫了上来,旁边的小女孩淹死了,石娃吓得钻到家里的角落,再也不敢上学去了。因此,爸爸狠很地打了他,经过爸爸劝说,他才肯去上学。
一天又一天,石娃16岁了,上了中学。他对化学十分感兴趣,参加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得了一等奖,随后考上师范学校。可就在喜报频传时,爸爸在割高梁的时候跌下了山谷,一只腿残疾了,石娃为了能照顾爸爸,自己又能上学,于是就背起爸爸上学。
这部片子感动了我。石娃的同桌溺水后,他就不敢去上学了,是爸爸背着他过去。现在是石娃背着爸爸,爸爸这一背是无私的父爱,而石娃这一背是忠实的孝心。石娃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要孝顺父母。爱是无私奉献的,而石娃和爸爸的爱都是平等的。
苦是什么?苦只是物质上的,但有这么个孝顺的孩子和这么疼你的爸爸,你还感到苦吗?穷是什么?穷也只是经济上的,人穷志不穷,如果你的孩子有石娃学习那么好,你会感到穷吗?
当妈妈为你洗衣洗袜,汗流浃背的时候,你就会想到母亲那粗糙的手,你心里默默念着:“回报,回报……”它会激励你勇敢向前;当爸爸为了你的学业到处奔波,回来时疲惫不堪的时候,你就会想到爸爸那张憔悴的脸,你心里暗暗想着“回报,回报……”它会鼓励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以前,我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公主,从来没有体验过父母的艰辛。他们供我吃饱穿暖,也费了不少劲。学习是最好的报答。石娃,一个贫困山区的孩子,他都能把学上好,难道我们这条件比石娃好的孩子就不如他吗?
同学们,我们已经长大了,是时候回报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