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5
“铃铃……”该死的闹钟开始疯狂地摇摆,尖厉的叫声打破了晨的静谧。我艰难地睁开眼睛,抬手拨开散乱披在脸上的头发,揉揉了眼睛,一鼓作气,起床,洗漱,准备上学。
刚一出门,一股寒风迎面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双腿忍不住微微抖动:“好冷啊……”是的,初春的清晨,依然凛冽刺骨。爸爸已经推好摩托车在等我了。我赶紧踩着踏板坐上后座,爸爸的背挡在我的身前。那厚实的背如大山一般,挡住了我身前的寒意。但我并没有靠上去,因为我觉得太幼稚,那可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我都六年级的大姑娘了呢!于是我安分地坐着,等待摩托车启动。
“轰轰”,发动机的声音响起,我们出发了。车子如疾风一般前往学校。路上忙忙碌碌的人们飞一般地往后倒退,从我的眼前掠过。路过一家早餐店时,我看见老板打开笼屉,热腾腾的包子出炉了!一股热气升腾而上,老板的脸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扑鼻的香气。我用力嗅着香气,不禁垂涎三尺。还没等我回味过来,一片广阔的田野出现在我的眼帘,流金般的油菜花映衬着翠绿的枝干,远远望去就像一幅色彩鲜艳的油画,令人心旷神怡。
倏地,一阵寒风吹来,冰冷得就像有人用钢刀在刮我的脸。我不禁全身僵硬,脸色苍白,可笑的清水鼻涕居然流了出来。我连忙擦了擦鼻涕,牙齿也开始打颤了。“咳咳咳……”,我开始了无间断的咳嗽,仿佛要把自己心中无尽的浑浊倾吐而光。爸爸察觉到了我的举动,慈祥的声音在风中响起:“欣欣啊,你穿这么少,感冒了吧?快靠在我的背上吧,可以挡一点风。”我点了点头,用手环住了爸爸的腰,小心翼翼地靠在他的背上。呵,真暖和呀!一股暖流流过了我的脸颊,流进了我的心胸,令我整个人都暖洋洋起来。
在这个初春的早晨,爸爸那温暖的脊背给我带来了难以言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