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2
一束春光撒进了美丽的校园,我不禁眼前一亮。瞧,迎春花开了,那黄嫩黄嫩的颜色,绽放的是生命,呈现的是生机,春天是她诞生和生长的摇篮。而我,我成长的港湾则是爸爸的背。
爸爸宽大的背是我避风的屏障。早晨,有时是很冷的,每次爸爸骑车去送我上学,路上一阵寒风吹来,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把脸靠在爸爸的背上,用手揽住爸爸的腰,顿时,我感到了爸爸的体温在流动,体温会传递到了我的身上,我的心里。每当这时,我身上暖烘烘的,那份温暖驱赶走了寒冷。就这样,爸爸宽大的背成了我每天早上温暖的避风港,春天的避风港。
爸爸的背有时是低低的,正是这低低的背透露出了无限的父爱。当我生病时,爸爸会用低低的背来承载我的重量,把我背回家;当我考试考砸时,爸爸会拿着卷子,低下背,细致地和我讨论错误的原因;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时,爸爸又会耐心地为我引导,这时背也是低的;当我晚上睡觉蹬被子时,晚来的爸爸会蹑手蹑脚地走过来,把背低下,为我轻轻地扯起被角……低低的背,它已成为父爱的象征,谦虚的象征。
爸爸的背像水杉的树干一样,永远挺得笔直。每当我在哪方面取得了成功时,他会谈笑风生,感到无比自豪,这时,我看到爸爸那笔直的背,我的心中就会升起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向上的力量。顿时,我心中的骄傲云飞雾散。笔直的背让我明知了自信和勇往直前的意义,让我明知了:在生活中,永远要抬头做人,力争胜利。
爸爸的背是强健的。在旅游时,爸爸总会抢先背起那沉重的包裹,让我永远轻松;在游泳时,爸爸会张显出男儿本色,在水里自由地游弋,那优美的滑翔曲线让我和妈妈赞叹不已,真该去参加游泳队呀;在我和妈妈走夜路时,有了爸爸的背,我们就不会害怕,心里很踏实……啊,爸爸的背成了我和妈妈的幸福安全带!
迎春花的花期是短暂美好的,然而爸爸的背却让我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