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15
他的背,给予我们温暖;他的背,承担了许多责任;他的背,是受伤心灵的避风港。——题记
怀着对世界的期望,我冲破了妈妈的肚皮。小时候,爸爸总是替我说话,无论我做错了什么事,他都帮我求情。
还记得八岁的那年,我和父母一起去爬山,我本来说不想去的,但妈妈怎么都要我去,还说:“整天闷在家里,不出去运动一下怎么行。”说着,便拉着我上了车。我在车里闷闷不乐,还未妈妈强迫我去爬山而感到埋怨。去到目的地,我下了车,本想拉妈妈的手的,但一想到她刚才强迫我,就改变了想法,我边撒娇地托着爸爸的手走了。
到勒一个山坡,我们不得不跑上去,我也跟着跑了。谁知,一块躺在中间的石头成为了我的绊脚石,我一个劲地扑到勒地上,擦伤了膝盖的皮,幸亏有双手的支撑,要不摔得更伤了。忍着脚上的疼痛,我走了几步,终于忍不住了,我便撒娇地让爸爸背。妈妈听了,训斥了一声,说:“只是擦伤了一点,继续走!”我埋怨道“好疼……”说着,便哭了起来。爸爸应该是看不下去了吧,走到我身边,把我背了起来。一股热流涌上了我的心中,甚至喉咙。第一次感到爸爸的背是多么温暖、宽阔,温暖到我可以在上面睡着,泪水浸湿了他的衣背,可他并没有说什么……
家里的不管什么东西,大都是他来做。爸爸的背可有力了,虽说他有些胖,但对于他来说,那些并不是问题。
经过雷日照射一天的植物,到晚上应该是很干旱了。爸爸是个比较细心的人,他拿起水桶走了出去,一棵植物一桶水,连续走了他十几个来回。我在窗边看着他摇摇摆摆的身子,不禁感到作为一个父亲要承担多么多得责任。
不管怎么说,父亲的背给了我们全家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