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9
夜夜梦见家乡的那块黑土地。
夜夜梦见父亲那难忘的背影……
冬日里有一股股凛冽的寒风,一张张冷竣的面孔。校园里一片片枯叶,飘然落地。
“请问燕丁住在哪儿?”“噢就在那儿。”几句好熟悉的对白,不时还夹杂着阵阵刺耳的咳嗽声,惊扰了还在与周公聚会的我。是他,我条件反射地应了声:“在这儿,爸!”于是赶紧就序了一会儿,打开房门。一位花白头发的中年人,在寒风中颤抖着发紫了的手紧缩着,一件单薄的衬衫又怎能阻挡得住这冬日里的寒风呢!裤管卷了起来,一双不大合脚的拖鞋似乎偏要与脚趾作对,趾头被鞋刮破了皮儿,佝偻地站在我面前。是老爸,没错,寒风中还留下了一道瘦长的影子……
“爸,你来了,找我,什么事呀?”我擦着朦胧的双眼,打着哆嗦问道。“今天不是要去报名参加自考吗?钱给你送来了。”边说边从衣袋里摸出一张崭新的百元券,放在我手中,一双有神的眼睛里充满了希望。这是一张带着体温的百元券,父亲是多少个不眠之夜才换来的这钱呢?这体温驱散了凛冽的寒风,而那充满希望的目光更是驱走了我内心深处的迷茫……
“我得回去了,孩子好好干吧……”父亲边说边拍我的肩膀,点点头而后转过身拖着蹒跚的步子,牵着一辆“咯吱、咯吱”做响的自行车出了校园。爸走了,带着对我的希望,回去那片仍属于他的黑土地上,身后留下了一道感人的风景。
没有太多的言语,没有太多的祝福,然而却让我体会到父亲的那颗炽热的心,那背影更让我忘却了窗外的寒流,冬天似乎转瞬即逝。
父亲那瘦弱的身影,如同一盏不灭的指路明灯,指引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踏上三尺讲台的今天,它都在提醒着我,要做知识的强者,做社会的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