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7
爸爸的手又宽大又粗糙。爸爸能做出可口的饭菜,能修理损坏的家具,但你绝对想不到,爸爸还能做出精致的手工艺品呢!
记得那一次,我正在家做劳动作业,想想我就苦恼,要折一千多个三角插,还要把它们拼成天鹅。我做了一会儿,便心烦意乱了。正在这时,爸爸回来了,看我脸上写满了不高兴,就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心心,怎么了?要不要爸爸帮忙啊?”“你能折手工吗?”我生气极了。谁知爸爸不声不响的拿起一张白纸折起来,我越看越诧异。没想到爸爸左一折、右一折,不用我教,都折的又快又好。不可能吧!爸爸是在变魔术吧!我一把拉过爸爸的手,仔细端详:爸爸的手厚厚的、硬硬的,手掌处还有黄黄的老茧,每个指头的关节还很突出。这么难看的手,竟能折出那么漂亮的三角,我真是对爸爸刮目相看。
最后,爸爸帮我把折好的三角插组成了美丽的天鹅。爸爸不仅教会我折天鹅,还教会我不管干什么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