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8
我的爸爸,有一双浓眉大眼,圆圆的脸蛋,厚厚的嘴唇,还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虽然是乌黑,但里面却藏着几丝白发。
我的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都握着方向盘,要是天气暖和,那还好过一点,要是寒风呼啸的冬天,下雪天,那可不得了,整双手都被冻得通红,虽然是坐在车里,爸爸也不会被狠毒的风婆婆放过,不免要打个冷站,或者会把脖子缩进衣领里。以前我认为开车就是一种享受,更何况天天都握着方向盘,样子还酷酷的。当时我大声而自豪地对爸爸说:爸爸,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当一名司机,天天握着方向盘,爸爸总是笑而不答。
现在我长大了,终于知道爸爸有多辛苦了。他常常天不亮就出门,总是起早贪黑。这几天柴油特别紧张,爸爸凌晨四点就出门加油了。那时我还在睡觉,正在做一个美梦,可是这个美梦竟被爸爸的开门声给惊飞了。天呐,我的鸡翅,烤鸭全飞了……今天,到吃完饭的时间了,爸爸还没回来,我没并不觉得奇怪,因为这是常事。九点四十,爸爸回来了,全身灰尘扑扑,看上去十分疲惫。妈妈把热了好几遍的菜又重热了一遍,我们就开始吃饭。
爸爸的手,帮我洗过衣服,从小洗到大,一洗就是十一年,直到现在。每个双休日,爸爸总要问我有没有要洗的衣服。可是我,却很少问爸爸有没有要洗的衣服。想想,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爸爸的手,帮我举过伞,从小到大,一举就是十一年,直到现在。每当下雨,爸爸总会掏出一把伞来,高高的举在我头顶,然后和我一起,漫步在雨水中。等回到家,才猛然发现,爸爸的衣服被雨水淋湿了一大半。
爸爸的手,准备打过我。一次,他让我帮他买东西,可我因为看电视给忘了,还跟他顶了两句,紧接着,一只手腾空而起,但情不自禁的放下,眼里闪过晶莹的泪花。
我快乐的童年就是在爸爸的手里度过的,他给了我温暖的爱,不一样的童年,童年的时光,将会是我这辈子永远抹不掉的记忆,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