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5
爸爸的手是平凡而朴素的手,是粗糙的手,是创造幸福家庭的手。
爸爸的手是粗糙的,因为长期的工作爸爸的手变得粗糙,摸上去像砂纸一样。指根处也长出了又硬又厚的老茧,手的颜色也渐渐地变成了黑色。
爸爸的手是创造幸福美好家庭的手。家里的每样东西都是爸爸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有一天爸爸给我检查作业的时候我发现爸爸左手无名指比右手的无名指短了半厘米左右。于是我就C着爸爸讲这根手指里面的故事。爸爸对我说他:“在木厂干活的时候想多挣点钱让我和妈妈吃好穿好就起早贪黑地工作。晚上别人走了他也没走一直做到十一点。早上五六点就去工作。时间一长身体就变差了。一天早晨切木头的时候由于精力没集中,一不小心就把左手无名指指头切掉了。虽然治好了,也跟别人的手指不同了。
啊!爸爸,您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把自己的手也赔上了。虽然您的手没以前那么美丽,但我更加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