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清澈的泉水敲击在石头上发出的天籁般的声音,那是你的童声,谁听见了?当然是爸爸妈妈。看,涂鸦墙上最耀眼的一抹亮色,那是你天真无邪的笑脸,谁把你逗乐的?自然是爸爸妈妈!尝,生活中每一种奇异的味道,那是你在童年灵敏的味觉,谁给你弄来的好吃的?当然是爸爸妈妈。
为什么我们有两只手,因为我们要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被爸妈牵着手的童年,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陪伴在我们左右,象两位贴身保镖,每天指导并教诲我们学习和做人。他们在我们的人生轨迹中书写着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让我们用心来咀嚼。
童年,是用我们自己那明亮且无杂质的眼睛来观看这个大千世界的,是用微笑来和大自然分享自己的奶油蛋糕和舞台。而这一切正是爸爸妈妈带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与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体会到了童年的乐曲是多么的快乐与幸福,是多么的清丽与美丽。
如果说爸爸妈妈是一场春雨,我们就是那朵被唤醒开放的花儿;如果说爸爸妈妈是一阵春风,我们就是被吹来的一片云朵;如果说爸爸妈妈是一颗善良的心,他们就是用爱在寻找与发现我们那颗纯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