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6
父亲的手是多才多艺的手。
父亲小时候只读过私塾,而且不到2年。可是父亲聪明过人,记忆力特强,后来又碰上了“扫盲”,父亲竟学会了很多字,而且琴棋书画样样在行。凭着仅有的一点文化,父亲在生产队当过记工员、会计、生产队长、技术员,如果不是父亲惦记着自己的手艺,说不定将来的村支书都是他的。
改革开放后,父亲凭着年轻时在戏班时一点根底,唱起了“荆州花鼓戏”。每逢过年,父亲都要过一把戏瘾。父亲可能因为长得有点帅气的缘故,唱戏时装扮的都是花旦,他最喜爱的角色就是秦香莲。每当父亲在台上字正腔圆的唱着时,总会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而且这掌声里,还有母亲的一份,因为我的母亲就是一个戏迷。父亲的二胡拉得很好,往往一段唱完,不待卸妆,就走到幕后拉着二胡伴奏。父亲的锣鼓也打得很好,村里红白喜事,少不了父亲的锣鼓声。父亲最拿手的还属渔鼓。每当村里办喜事,父亲就一手打着快板,一手拍着渔鼓,即兴演唱,自编的快板让人忍俊不禁,笑得直不起腰,博得阵阵叫好声……
父亲的手,是座山,撑起我们这个家庭;父亲的手,是片天,给我们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