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10
每个人都有一双手。有的手温暖细腻,有的手粗壮有力。我最熟悉的手是爸爸的手。爸爸的手不大,但是粗壮有力,两只手掌上都长着厚厚的老茧。这双粗造的手掌,每时每刻都给着我温暖。
记得有一年冬天放学时,我急着回家,下楼时把脚崴了。当我一拐一瘸的走到学校门口时,爸爸跑了过来,看我走路的样子有点怪,就问我怎么了。当我说脚崴了时,爸爸赶紧把我背起来,一路小跑,来到我家楼下的诊所,让医生为我检查。虽然是冬天,爸爸却累得气喘嘘嘘,汗水顺着额头向下滴着汗珠。当医生说需要冰块冷敷时,爸爸顾不上擦汗,又赶紧跑回家,取来冰块为我敷在脚上。当我看到爸爸的手被冰块冰的通红时,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着滚。爸爸看到的样子,笑着说:“没事,儿子,用冰敷一会就会好的,男子汉要坚强些。”说完,用那粗糙的手擦去我眼睛上的泪水。我的心里顿时感到一阵温暖,爸爸关心我,爱护我的一幕幕都浮现在我的眼前。
爸爸的手虽然粗糙,但是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温暖,我爱这双手,更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