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9
上小学的时候,我很羡慕老师,那个时候的我有一个梦想——— 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老师。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次,老师走上讲台说:“今天的课,我们还是来请一位小老师来教你们吧。”同桌突然举起了手,并站起来大声地说:“老师,林欣源想上去试试。”在那一瞬间,老师和全班同学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落到了我的身上。当时,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上了期盼已久的讲台的。“这节课,我们主要学生字词……”说完我瞅了瞅老师,老师对着我笑了笑,这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把我从害怕与不知所措的谷底一瞬间拉了上来。于是,我就歪歪扭扭地在光滑的黑板上写下了“王”字,然后学着平时老师上课时的样子教学生。我的死对头举起了手说:“这个字不念王,念玉。”我慌忙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太紧张了,结果把王字的下面加上了一点。
就在这时,老师站了起来,说:“林欣源只不过太紧张了,她能有勇气站在讲台上,我们大家就应该给她鼓励,对不对?”全班响起了我听过的最响亮的掌声……
谢谢童年,给了我欢笑的回忆;谢谢老师,教会了我无畏的勇敢;谢谢同学,给了我风雨同舟的支持;谢谢生活,让我一步一步踏出成长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