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5
如果家长和孩子互换身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今天我就感受了一番。
放学回家,妈妈就兴致勃勃地跟我说:“你赶紧去做作业,做完给我上乒乓球课。”我惊奇地看着妈妈,掐了自己一把,好痛,原来我不是在做梦。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快点做作业呀,做完给我上课。”我欣喜若狂,赶紧做作业去了。
做完作业,妈妈拿着乒乓球和乒乓球拍拉着我到了楼下的乒乓球桌旁,让我教她乒乓球。
我跟妈妈说:“你得先练习球性,把球放在球拍上,不能让它掉下来,掉下一次多一分钟。”过了很久,妈妈大叫一声,我完成了,兴高采烈的叫我继续教她,还挺积极的嘛。我把乒乓球收了回来,让她练习打球的动作,也就是反手的动作。妈妈使劲地练着,不一会就练好了,学的可真快呀。开始打球了,我先给妈妈演示,用刚才的动作打出去,我让妈妈练习,过了一会儿就能和我对打了,但技术不怎么样,我看照这样练几天都不可能超越我。
我就跟妈妈说:“再多练练吧,下课啦!”她还不高兴地回家了。
今天,可真开心啊,当了一回小老师,感觉还是挺爽的。
“起床了。”我醒了,又见到了那张怪兽面孔,不是吧,原来是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