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3
我的同桌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太好的人,老师让我做她的小老师。做小老师,这可是我从小就喜欢做的一件事,我当然十分高兴地接受了。你别看我的同桌上课不愿意认真听讲,记性也不好,可是我教她的时候,她还是挺认真的。
今天,她做练习册的时候,碰到了一道难题。看见她愁眉苦脸的样子,我赶紧凑过去问她:“怎么了?你不会做吗?”她点点头。我把她的练习册拿了过来,自己看了看题目的要求,就说:“我来教你吧!”我先给她详细地分析了一下内容,教她怎么做。我问她:“你懂了吗?”她点了点头,说着就拿起笔做了起来。她做完后,就把练习册递给了我。我检查了一下,发现有错误,就让她再次订正,直到做正确为止。
做完了练习册,我发现她还有作文没有完成呢!我便拿起她的作文本,征得她同意后打开了看了一下。哦,原来她为小狗设计了一张名片,但是图还没有画好。我看见她桌上放着一本《小小画家》,就和她一起看了起来。一页,两页,咦!这不是一只小狗嘛!我们俩一起高兴地叫了起来。作文完成了,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当了一回小老师,帮助了别人,我突然想起老师说的话:“给予是快乐的!”
“小老师,你能帮帮我吗?”瞧,我身边的同学又在向我求助了。当然了,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等一下,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