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3
这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样特别的作业-----用自己的劳动挣十元钱。听到这个作业我自信的说:“不就是挣十元钱吗?有什么难的?”
可是事情的真相却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在小区里没有什么可干的,想起弟弟妹妹的拼音不好,那好,!我就当他们的小家教吧!和家长商量好后,我就开始上课了。
“上课了,上课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开始上课了!”我工工整整地在黑板上写了8个拼音:“an、 en、 in、 un、 ang、 eng、 ing、ong”按照陈老师教我们的方法,细心地当起小老师来了!
让我头痛的事情来了,在最后测验时,最爱跳动的两个弟弟却第一个过关了,而文静的妹妹却总是过不了关,教了几遍以后,妹妹还是迷迷糊糊的。我有些不耐烦了,有点想发火了,可是她毕竟还小呀,不会是很正常的,我那时还不是像她现在这样。我教了又教,可是她总是分不清“in、ing”,为了不让两个弟弟等久了,就只能先布置作业再慢慢地教她。
下了课以后,赵阿姨、李阿姨、饶叔叔每人给了我十元钱,一共收了三十元。
这一次作业让我懂得了做老师的辛苦,现在,我们要尊敬老师、孝敬老师,让老师感到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