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8
最近,我成了一名数学老师。不信吧,一个小学生怎能当了老师,嘿!嘿!新奇吧!不信你瞧!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妈妈是位语文老师,当她看见我在奥数班里学的东西,她一题也不会时,感到自己的知识还不够,便恳求我当她的小老师,教她数学。我一听来了劲,就满口答应下来。
当老师嘛,也要竞争上岗。于是,爸爸随意出了一道“走最短路线”的题目,那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提起笔来,“唰、唰”两下,就做了出来。妈妈看了目瞪口呆,还不信,让爸爸检查。经过验算与答案相同,我终于应聘上岗,当了临时小老师,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我上的第一节课就是教妈妈学“走最短路线”的方法。我先出了一道例题慢慢地讲解,当妈妈不懂时,总会提出一些怪怪的问题,如“为什么这点是‘马路’呢?”对于这些间题,我总是对答如流。当妈妈皱眉头时,我想方设法举一些生活例子,形象地说明,使妈妈能理解,再来解释相关题目。题目说完了,好学的妈妈还硬要我出一些练习给她做,妈妈她竟能正确地做完,还井井有条地把题目讲出来。当看到自己会做时,妈妈像孩子似的跳起来,爸爸一个劲翘着大拇指表扬我是个称职的小老师。
突然,录音机响起雄壮的交响曲,只见爸爸走上前,把草稿纸当话筒,一本正经地说:“现在由我宜布女儿,哦,不!不!姜晗小姐成为我们家长学校的老师。”我和妈妈看着爸爸那认真劲,不禁笑了起来。从那以后,家里便掀起了一股学习之潮,我也因此尝到了当小老师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