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5
今天中午,我当了一次小老师啦!
我们吃过饭,刘老师满面笑容地走进教室,带给我们一个好消息:我们有机会当小老师了,是去帮一年级小朋友们考核拼音。全班顿时砸开了锅。
我随着大队人马来到了场地,我们被分配到了“寻宝乐园”这个项目。第一批一年级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我们的“教室”。我的第一位学生是个面孔白皙的骨感小男生,他看起来很拘谨,我很细致地跟他讲了游戏规则,“拿一张拼音纸条,大声读出来,再指出所说的拼音内容是指的哪幅图片。”只见他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我,似懂非懂的样子。他拼音说的很棒,但选图片时有点举棋不定,看来,他还是掌握的不够好,我拿起他的测试表,微笑着对他说:“小朋友,没关系的,大胆点,别害怕。”他才伸出瘦如鸡爪般的小手,颤微微地打开纸条,吞吞吐吐、含糊不清的声音慢悠悠地说:“蜜芳代逮蜜”我纠正道:“是蜜蜂在采蜜。”小男孩羞红了脸,跑开了。就连他的测试表也没拿就消失在人群里了,我急死了,拉住一个学生问,是不是一(1)班的学生,我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一个一(1)班的小朋友,我将那张表格交给了她,让她转交给她们的班主任。小姑娘一直盯着我上课的道具,看起来很感兴趣,我就抽出一张拼音卡片,她自信满满地读出来:“瀑布彩虹真漂亮!”我给她刻了两个漂亮的“你真棒!”她高兴地走开了。
经过这次实践,我觉得当老师还是很辛苦的。虽然我只工作了一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