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9日,天气晴朗,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上我的兴趣班。
我当“小老师”
上课了,老师突然说:“我的教案忘带了,今天让大家讲课吧,”我们大家一听,立刻欢呼起来,老师说:“让大家准备5分钟后,上去讲,要坚持讲3分钟,就合格了。”老师又说:“教学内容3分,教学熟悉程度2分,仪态仪表1分,普通话1分,师生互动2分,课堂程序1分。”我心想:哈哈,我想到了讲课内容,“动漫作文”里的有很多内容可讲。想着想着,我便走了上去,可一到讲台前我就后悔了……看到下面同学一双双眼睛都盯着我看,我想立刻就下去,可腿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走不动了。我只好开始讲了,讲了一段开头,我的紧张基本没了。可当我看见老师坐在下面时心里有紧张起来了,但老师的眼神在对我说;“你能行,相信自己呀。”我的紧张一下子烟消云散,因为心里的变化,所以我越讲越流利,同学们向我投来了敬佩的目光,最后我在同学们和老师的掌声中走下了讲台,坐到自己的座位时,我才发现我的两只手心都湿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懂得了老师上一节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