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6
今天,表弟嘟嘟来我家玩,妈妈对我说;“今天我和爸爸都有工作要做,嘟嘟就交给你了,你要负责当他一天小老师哦!”听完妈妈的话,我爽快的答应了。
一开始,我教嘟嘟写字。我在每一行的最前面写了一个范例,让嘟嘟学着写,可是他写的东倒西歪,一点也不规范。于是我握着他的手带着他写了一行,还是非常难看。怎么办呢?我想起我一年级写字时曾经用的描红的小本子,我拿来让他学着描。很快,他的字就写的规范端正了。
然后,我教嘟嘟背古诗。我翻开书,找了一首简单的《画》。我先教他读,可是他老爱开小差,不是要上厕所,就是要吃零食,读了半天一句也不会背。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拿出几个棒棒糖放在他面前,背出一句,我就奖励他一个棒棒糖。嘟嘟看见糖,眼睛都亮了,精神百倍,没一会儿,就把这首诗背了出来。
接着,我又带他做游戏、唱歌,陪他玩了一整天,感觉真累!我想:方老师要教五十六个学生,一定非常辛苦,我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