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7
乡村是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有小河,有茂盛的树木,到处鸟语花香,风景如画,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图。
乡村美,美在哪?美在小河,河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和水草,河水真绿啊!绿仿佛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河水真凉啊!凉得你把脚丫子伸进去后就不想拔出来了。看河底的沙石!这些石头有些是白色的,有些是黑色的,有些是黑白相间的,这些沙石在河底凝成一团,像极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像老人,像巨像,像骆驼,奇石罗列,怪石嶙峋。看小鱼小虾!它们成群结队从洞里出来,在水中嬉戏,打闹,热闹极了。看水草!这些水草长得十分茂盛,长得像一条长丝带,绿色的水草在水中翩翩起舞,河水倒映着舞动的水草,这一切构成一幅乡村美景。
放眼望去小河两岸柳树对梳着长长的辫子,柳枝随风飘扬,水倒映树,好像一个少女在照镜子梳着自己的头发。花五颜六色的,它们互相争奇斗艳,有蓝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像蓝天,像玉米,像雪花。看草儿!地上全是绿茵茵的草地,像碧玉,像绿色的地毯。真像在上面打个滚。
最有趣的是就是在河里钓鱼了,先要在河岸边捉蚯蚓做鱼食,用小锤子挖洞,有时候挖十几个洞都找不到一条蚯蚓,有时候在潮湿的泥土里,会有十几条蚯蚓呢?鱼食找到了,不用担心河里的小鱼小虾不上钩了。钓鱼是需要耐心的,而我恰恰却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有时候好像都没有一条鱼上钩,我就烦了,直接下河去抓鱼,还在河里游泳呢!
乡村是美丽的,乡村是奇妙的,乡村是令人向往的,我爱乡村,我更爱乡村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