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乡村上空升起袅袅炊烟,像一位身披白色薄纱的姑娘,轻轻一跃,飞到了一层淡淡的晨雾中,乡村醒了!
乡村美景(经典15篇)
远处田野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金灿灿的油菜花,雪白的、清香扑鼻的蚕豆花,翠绿的小青菜,一起随风舞动,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动听的歌,大家一起用轻歌曼舞迎接新的一天。
竹园里,竹叶尖上挂着晶莹的露珠,不时落下几滴,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毛茸茸的笋壳上,调皮的小水珠从笋尖一下子滑到了地上,真是有趣极了!
村口,有一棵年逾百岁的老香樟树,他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守护着小山村。他是鸟的天堂,也是孩子们的乐园。白天,孩子们围着香樟树做游戏,又唱又跳,一会儿捉迷藏,躲在枝干后头,藏在石椅下面,一会儿有爬树,坐在枝丫上说悄悄话。而傍晚,香樟树下就成了老人们纳凉的好去处。和煦的晚风拂过他们的脸庞,吹起他们的头发,大家兴致高昂,一块拉拉家常,聊聊农活……
夜深了,乡村睡着了,只有那村口的香樟树爷爷没有睡意,他要守护他的村子。月光洒在枝干上,枝干变了,由深棕色变成了如梦似幻的银灰色。风儿姑娘弹起她的风琴:“沙沙沙,沙沙沙”这声音在宁静的乡村夜晚中显得特别悦耳。慢慢的,声音消失了,我也进入了梦乡,只有夜空中星星还顽皮地在眨眼。明天醒来,又将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