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15
乡村是一幅美丽的画,让人百看不厌;乡村是一首美妙动听的歌,让人听了如痴如醉。
奶奶的家到处都是山,那里山连山,山套山,山抱山。远看,山连绵起伏,纵横交错,若隐若现。影影绰绰的群山,像个睡意未醒的仙女,这里的山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少女,有的像千年百寿的乌龟,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走进一看,山林间五颜六色的花、郁郁葱葱的树,就像给大山披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外衣。小伙伴们跑到山坡上玩捉迷藏,他们你追我,我追你,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乡村里的溪水很清,清得能够看见河底的沙石,能够看清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游来游去,也能看到鲜嫩的水草探出头来在水中摆动。河水还映出蓝天上的朵朵白云。溪水流得缓慢,鱼儿在水里慢慢地游来游去,看不见一朵浪花,也听不见它流动的声音。太阳洒下一束束金光,比水晶还美丽,比宝石还奇妙。绿树绿草掩映着的小溪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人们看一眼就爱上它了。顽皮的孩子往镜子似的小溪里扔石头,“扑通”一声,浪花飞舞,像雪白的珍珠,像闪闪发光的银链,落在水面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夏天,人们在溪水里游泳,可开心了……
天边的云朵飘飘,就像在悠闲散步的老人。田野里,水稻伸展着身子,题目随风飘动,就像在跳一支欢快的舞蹈。田野外耸立着一棵棵高大的树,它像卫兵一样,昂首挺胸,守护着大片田野。水沟波光闪闪,农民伯伯牵着水牛辛勤地劳动着。远处的房子,再加上天边飞来的白鹭,构成了一幅水墨画。
乡村美景真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