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3
乡村有许多城市永远比不上的独特美景。当你出去走走,不一样的风景四处都在,这也正是我向往之处。
春雨贵如油,一场春雨来临。虽然不能出门,但别烦恼。看,这雨点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每户人家屋顶都笼罩上了一层薄雾。听,这雨声多有趣,“哗哗哗”还带着几声“劈啪”、“叮咚”……像一位演奏家正在奏乐。有时几只子规鸟也会叫上几声,让人顿觉心旷神怡。
雨停了,太阳迷迷糊糊没睡醒,慢慢升上天空。小孩们忍不住了,都来到外面踩水洼。麦子、玉米……各种农作物,好像在春雨的浇灌下长大了许多。油菜花地一片金黄色,是捉迷藏的好去处。
四周还有些不知名的花草,紫的、红的、黄的……颜色各异,成了一片小花海。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有时几只小昆虫会飞来飞去,还有些小蜗牛和小蚯蚓。
中午的太阳终于睡醒了,一下精神抖擞,散放出光芒。虽然不是太热,可大家却都钻进竹林。竹林的泥土还湿湿的,踏上去又软又黏。一阵风吹来,凉爽极了。竹叶想炫耀自己的歌声,“沙沙”地唱起了歌。
太阳要落山了,白云忙了一天,穿上一件红霞衣,想再欣赏一下这个世界。小鸟儿也准备归巢。人们渐渐散去,只剩下几位老人还兴致勃勃地聊着天。大人们正炒着菜,准备着晚饭。
天黑了,月亮闷了一天,迫不及待地冒出来。每家每户在房前摆上一张小桌子,大家围在一起,天高地阔地说着话,吃着饭。这时路过,饭香味就会钻到你的鼻子里。有时吃饭时的谈笑声也会阵阵传来。
乡村房屋虽然朴素,却展现了朴素之美。迎着早晨的风,闻着泥土的清香,乡村之美,是多么让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