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14
我是一个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早已习惯城市里充满的五颜六色灯光、车水马龙、充满着喧嚣的夜晚。我喜欢乡村四季美丽的景色,我更爱富有情趣的乡村生活,尤其喜欢农村夏天的夜晚!
暑假到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乡下,在一个雨后凉爽的傍晚,搬个小凳,有幸和家人一起欣赏着美景。
农家小院的水泥地面贪婪地吮吸这刚刚经过的雨水,很快,地面就干了,仿佛口渴的人一下子干了一大瓶冰镇汽水,瞬间凉爽下来!看,快要落山的太阳也在云层里探出了脸,露出了他的真容!
啊,真美啊!
看,此时的天空中,太阳已经收紧了他灿烂的光辉,变成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圆盘,天空呈现出一片碧蓝色,像平静而美丽的湖面,远处的田野,忍不住脱去了翠绿,披上了绚烂的外衣,四周映衬着墨绿色的小山,仿佛水墨画一般,显得格外美丽,让人赏看不绝!
很快,太阳公公仿佛喝醉了酒,涨着红彤彤的脸躲到了大山的后面,却恋恋不舍地怎么也不肯离去,这时,月亮姐姐没有办法,只好将他轻轻地推进山的里面,原来还是碧绿的天空瞬间映出一片通红!
温柔的月光轻柔的洒在乡村的各个角落,透过树梢,在地上留下斑斑印记,这一刻,已经分不清哪些是灯光,那些是月光!
墙角的株株夜来香摇曳着修长的花枝,在月光下散发着阵阵清香,这时清风微起,花儿发出轻轻的沙沙声,像是正做着夏日清梦时的喃喃自语。草丛里飞出只只萤火虫,树上的知了伴着不知名的小虫发出欢快的鸣叫,我知道,属于它们的音乐会开始了!
水洗过的夜空星星开始闪烁,站在空旷的田野旁,望着满天星斗,田野里散发出泥土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从未有过的清爽让我心旷神怡!
啊,这就是乡村夏天的特有景色,我爱她独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