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13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那么繁华,但是也有一幅别有洞天的美景。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小花接连开放。春姑娘悄无声息地来到田间,用她那充满魔力的手触摸大地,田间立马生机蛊然,蝴蝶和蜜蜂都像赶集似的飞了过来,在田间上偏偏起舞,充满了诗情画意。向日葵对着太阳公公张开了她黄色的花蕊,桃花也憋红了脸,开心地笑了。
夏天,烈日炎炎。田间后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毒辣的太阳热得知了一直在树上鸣叫。每到这时,小孩们就会脱光衣服,光溜溜地来到河边,“扑通”一声跳进河里游泳或嬉戏打闹;而老人们有的在下象棋、打牌,有的在打太极,还有的在椅子上睡觉。等孩子们玩累了,他们又在树荫下讲故事。我家后院有一个池塘,里面种满了荷花,我突然想起杨万里写的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天,硕果累累。家家户户种的瓜藤上的瓜都熟透了,再来到田间,全是一片金黄,一片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郑弓着腰,埋头忙着收割稻谷,这让我想起了李绅写的《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小朋友们可千万不要浪费粮食呦!
冬天,寒风萧瑟。虽然没有下雪,但是,人们都变得臃肿起来。一个个都穿着五颜六色的大衣,戴着各式各样的帽子、围巾和手套,在街上走着。而有的人则躲在家里,尽量少出门,目的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生病。
乡村一年四季的美景让我向往,我爱乡村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