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7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课业的繁忙让我渐渐失去了快乐的童年,但在我的记忆中,永远藏着这样一幅美丽的画卷,那是乡村美丽的容颜。
外公家住在乡村,那里的景色很美,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夏天是烈日炎炎的,秋天是凉风习习的……
一到春天,大雁都飞回来了,小花、小草都醒了,笋芽儿也探出了它的小脑袋,春雨过后滋润了小花小草,沐浴了笋芽儿,有的孩子们欢声笑语给大地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夏天是烈日炎炎的,乡村的人在院子里的大树底下乘凉,孩子们在家里悠闲地看电视、吃西瓜,乡村夏天的晚上很凉快,许多户人家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吃饭,他们一边看着皎洁的月亮,一边诉说着家长里短。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果树都丰收了,我和外公来到了果园里摘果子,,我们摘了苹果、桔子、梨……摘了满满一箩筐,就回家了,于是笑声洒落在落日的余晖里……冬天,乡村里的山上,遍地都是雪,学厚厚得,盖住了大地,人在雪地上走,给雪地踩上了有趣的脚印。大人们摘下了他们的帽子,头上冒着热气,许多小孩子都在家门口堆雪人,打雪仗。
乡村的景色太美丽了,它是我童年记忆中最美美轮美奂的梦,是它陪伴着我走过无数的春夏秋冬,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去一睹它的“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