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9
妈妈带我来到乡村,如画的美景让我陶醉。
清晨,窗外传来了黄鹂鸟清脆的歌声,打断了我的美梦。出门一看:远处的高山,披着一层蒙蒙的薄雾,就像一个花季少年披着一件薄薄的外衣,真迷人呀!村旁静静流淌的小溪,溪中的小鱼,好像在比赛跑步呢!勤劳的人们也早早起来种田去了。
中午,太阳公公不知不觉爬得老高了,天空蓝得像一块新买的手帕,悠闲自在的白云飘飘悠悠地在天空上散步,给这块“手帕”增添了许多花纹,好漂亮!小鸟们叫累了,中午也该打个盹了,可是蝉好像不累,兴致勃勃地叫着:“知了,知了!”大树爷爷被烤得把叶子卷了起来,孩子们脱掉上衣,“扑通”一声,跳进小溪里和小鱼赛跑,学螃蟹走路,学青蛙弹跳,和小伙伴打水仗……玩累了,就坐在草地上钓鱼。不一会儿,就钓了满满一箩筐,高高兴兴回家去了。
黄昏,农民伯伯们开心地回家做饭。各家各户飘出一阵阵饭菜的诱人香气,孩子们吃着自个儿钓回来的鱼,别提多香呢!太阳公公要睡觉去了,便趁人们不留意偷偷溜下山去。
乡村真美啊!我喜欢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