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11
我喜欢热闹繁华的大城市,喜欢泉白如玉的小河……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乡村里的美景,因为它有一派独特优美的景色!
清晨,阵阵公鸡的啼叫把乡村从沉睡中叫醒,袅袅炊烟冉冉升上天空,乡村处处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宛如一幅油画,美不胜收。村庄前,一条小溪蜿蜒而过,小溪泉白如玉,戏水的鸭子随处可见,即使对面岸上有妇女在捣衣,它们也从不吃惊,猪圈里的猪在地上滚来滚去,还不停地发出咕噜声;田野里,玉米像一个个水瓶似的挂在藤上,高粱一个个涨红了脸,农民伯伯在阳光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果园里,西瓜、苹果、香蕉、梨子……真是应有尽有,勤劳的孩子跟父母一起采摘果子,而贪吃的孩子则坐到树杈上,左手拿着,右手摘着,边吃边摘,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中午的乡村异常闷热,知了一个劲地叫着,好像在烦躁地说:“热死了,热死了!”树木也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只有孩子们在高高兴兴地游戏,翻跟头,竖蜻蜓,还有摔跤比赛……草地柔软而有弹性,比城市体育馆里的垫子强百倍。
夜晚,月光静静地洒满整个堤坝,竹林外的小草湿漉漉的,叶子上的露珠在月光的映衬下显得闪闪发光,像是眨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一阵阵微风拂面而来,不觉让人感到凉凉的,远处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的蛙叫,幽静极了。
乡村,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