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13
夕阳斜照着双峰山的好溪,波光粼粼;西边的天空金光四射,宛如一面光亮的金盘。这时候,太阳已经衔着山巍了,西面的半边天空,像燃起了大火似的燃烧着一片片血红的晚霞。
已至隆冬季节,气候严寒。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从清晨到了傍晚。周围的村子有一种幽静的暮色暗暗地围拢过来。村中散发着袅袅青烟,都为傍晚的村庄增添了浓密的气氛啊!我家处处被山环绕着,幽静十足。夜,也慢慢的宁静下来了。银色的月光又从云朵中露出微笑,山村好溪的两边灯光四射,虽然算不上“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但也韵味十足,兴致盎然。
渐渐的,这位巨人揭开了面纱,天际群星拱月,闪闪发光。溪水也似乎看见了眼前的景色,不再流动,变得安静了。在月光、星光照耀下的村庄,即使没有灯的照亮,也明亮得很!此时我的心中慢慢涌起了这种圣洁的感觉。好静的夜啊!除了各种虫子在低低的叫,再也没有别的声音,深蓝色的天空嵌满了数不清的小星星,它们调皮的耸着鼻子。月亮婆婆像是在和星星捉迷藏,躲在云朵里偷偷地笑。群山悄悄的换上了深绿色的长裙,星光月光围绕着乡村美丽的身躯,为她镶上了一层金蕴。此刻,在寂静的山林中,我激动不已,慢慢观赏着群星的璀璨。
乡村的夜晚,是如此的令人心旷神怡、是如此的令人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