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光6
乡村是美丽、寂静、与世无争、纯朴的地方,下面,我们就去感受乡村的美丽,迷人的乡村风光。
走进乡村里,你能看到乡里的房屋是一排排用砖瓦建成的低矮平房,偶尔能看到几座两三层的楼房;走过农舍的前后,能看见一些饲养圈,里面养着一群家禽和家畜。它们在叫唤,就像一支专业的乐队在吹奏着一支欢乐的交响曲;一阵雨过后,种在农舍前面的果树上的果实更加苍翠欲滴。在瓜棚上,几个小瓜从架子上露出了笑脸;在门前,一条忠实的狗保卫着家园。
漫步在河堤,春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河面很安静,水缓缓地流着,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偶尔有几叶小舟在河面上行驶,辛勤的渔民正撒网捕鱼。瞧!脚下的小草,沉睡了一冬,此刻已经苏醒过来,好奇地探出头来。那翠绿的叶子像一个小精灵似的跳跃,那些不知名的小花这儿一朵那儿一簇地洒在翠绿的河堤上,真是美不胜收啊!
站在堤坝,放眼望去,田野一望无际,种着各种各样的庄稼,有春菜、玉米、油菜花等等,农民正在地里辛勤地浇水、施肥,眼里闪着喜悦的光芒。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禁想起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的精神真让人感动。
乡村太美了,乡村是这么神奇,这么美妙,这么有富有活力,这么令人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