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光12
乡村里的人家,在他们的房前总会有一棵水果树,有桃树、有橘树、还有苹果树……每当秋天到时,这些熟透了的果实就会一颗颗掉落下来,走进他们的大院,就能看见一张自然的“地毯”。
在一些人家的门前的场地上,总会种满几十株花,凤仙、鸡冠花、百合花,花朵在每个季节都开的艳丽无比,美丽极了。花朵不仅美丽,还带有香香的的气味,每种花香都不同,十几朵百合合在一起,简直香到奇特。一开门就看到这样的花香,心情也马上变得愉悦起来。
在有些人家的屋后,会种上一片茂盛的竹林,一根根竹子又细又长,神气十足。在他们之间,还有一颗颗小竹笋呢。小竹笋在地面上露出一个尖尖的头,而在泥土下的身子被一层层的,似乎披上了一件褐色的大衣。
在五六百米外,你总会看见几十亩的农田,那是乡村人家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来源。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会呈现不一样的景色。春天,百花盛开,一大片一大片的红色、紫色、橙色的镶嵌在一起,色彩绚丽,特别好看。夏天,花儿谢了,果实的树藤绿油油的,经过阳光的直射,显得更加油亮。秋天,油亮的藤上结出了一个个丰硕的果实,粒粒饱满,颗颗晶莹,比如:土豆是棕色的、番茄是红色的、还有麦子、黄瓜等,等到冬天,地面上光秃秃的,大片的棕色就呈现出来。
乡村的美丽风光,不论什么时候,不论在哪儿,都是一张独特的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