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城市人的眼里,乡村就是一个肮脏、落后的原始社会。但在我的眼里,乡村却有一种独特的美。
【精品】乡村风光15篇
乡村生活是很多人所向往的。我印象中的乡村,应该白雾笼罩着拔地而起的山峦,简朴的房屋周围绿树环绕,屋前种着几盆艳丽的鲜花,这些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的吹拂中骄傲地跳起舞蹈,稻田里荡着层层涟漪,常常会看见人们忙碌的身影。
乡村的清晨是朦胧的。鸟儿和公鸡总是起得很早,那声声带着露水清香的啼叫,唤醒了梦中的树林,也唤醒了朴素、勤劳、善良的人们。勤劳的人们当然不会浪费这美好的时光,他们早早地去照料自己的田地了。来到农家小院的菜园,我不由得惊讶于菜园的美丽。小小四方的菜园,被分成了若干规整的形状,每块图形上,都种着一种美味可口的蔬菜。你看,这一块小正方形里中的是花菜,它们一颗颗整齐地排列着,集体展示着它们精心烫出的发型;那一块小长方形里种的是包包菜,它们害羞地用一层层衣服包裹起自己白嫩的脸庞……图形中间的空隙里种的是辣椒,它们一个个就像一盏盏小红灯笼。好一派“春芽萌动春风徐,花开更衬麦苗绿”的景色。
到了黄昏的时候,红彤彤的夕阳挂在空中,映在稻田里的水中,人们都回到了家中,烟囱上的炊烟不约而同地飘了起来,悠悠地飘散开去。夜晚,知了唱起了催眠曲,让那些劳累了一天的人们甜甜地进入梦乡。
乡村里一片片的绿色,房前屋后的树、花,还有菜园,各种家禽悠闲自在地嬉戏……这样的生活,能不让人向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