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13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造就未来,如今的高科技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妈妈最近正在为重新装修房间但是耗时太长而苦恼,于是我打开时光机器,带她畅游未来的世界。
2160年,三维打印技术已经登峰造极。人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根据自己的喜好与理念,打印出形态各异的家具和住宅。榫卯结构的拼接板块可以随意的拼装拆卸,只要感到自己审美疲劳,可以随时熔化自己的房间,继续创造自己心仪的家居环境。3D打印技术让我的生活变得快乐而有趣,我可以一天之内从巡林员的林间小木屋体验到埃及法老的地下宫殿,从梅香四溢的书社瞬间变成暴君尼禄的“金屋”。只要我自己愿意,我可以每天畅游在不同风格的家居空间,何来装修的苦恼?
百年前让人烦恼的环境污染和垃圾处理,在2160年也已有效的解决了。湛蓝的天空下,阳光中沐浴着几朵七色的娇艳花朵,它们实际的身份是小型垃圾处理器。平时它们通过阳光收集能源,如果接受到垃圾,便会像捕蝇草一样,迅速的合拢花瓣,进行无害化处理。当它再次绽放时,垃圾已然变成无色无毒无害的液体,蒸发在空气之中。
2160年的人们已经放弃了对地球造成伤害的化石能源的开采,取而代之的是用之不竭的核能、风能、太阳能。比如我今天穿的衣服,在行走间就能将阳光和风能转换成电能,储存在纽扣超导电池中。它还能自动根据环境调整到最舒适的温度,让我能不惧严寒酷暑;衣袖上隐藏的显示器取代了手机和电视以及电脑,而我最满意的还是它可以自动清洁功能,对于“懒惰”的我真是莫大的福利。
我想,未来的精彩生活不仅限于此,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用今天的努力,成就未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