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3
这是我们未来的学校。
来到校口,你只要用手指按一下按钮,它就会自动检测指纹,识别你为学校学生或教师后就自动开门,让你进去。
校园中央有个花坛,其中种植着许多名贵的花卉,有牡丹、芍药、梅花、菊花等等。百花坛的园丁——机器人告诉我们:这些花儿都是他精心调配出来的,等长成幼苗后,他又有一个“自动控制器”来控制它们每颗植株的开花,使它们四季常青,芬芳不断。
来到操场上,你想踢足球怎么办呢?别着急,只要你大喊一声:“我要踢足球!”。操场就会自动变成足球场,让我们尽情欢乐吧!
到参观教学楼了!抬头仰望28层的教学楼,你肯定会望而生畏。别急,只要你踩一下脚下的地板砖,身子就会轻盈地飞起,飞到教室所在的楼层,是不是很神奇呢?
进了教室,同学们每人都有一张智能课桌,在课桌上按几个小按钮,就可以制定学习计划和功课表。这间教室没有老师,你只需在智能课桌下拉出一块板,上面写出你这节所上的内容,课桌就会弹出一个小电视,有老师在讲课,我们就能专心致志地学习了!如果你不认真听课,课桌上就会伸出一个小锤子,砸一下的手,起到警示的作用,和老师上课批评我们的感觉一样。
学校还有一个心情室,如果你开心的时候,就可以到心情室里尽情欢乐;如果你今天心情不好,你就可以到那里发泄,心情室里的机器人和你谈心,教你解决困难的方法……
这就是未来的学校,是不是有一些异想天开呢?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所“学校”终究会展现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