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14
这是我们未来的学校。
来到校口,你只要用手指按一下按钮,它就会自动检测指纹,识别你为学校学生或教师后就自动开门,让你进去。
步入书小新校,干净的马路两旁绿树成荫,帮我们遮住了喷火的太阳,走进校园,你看到的将是庄严的国旗和整齐的教学楼被鲜花和绿地包围着,这里的师生都能够做到“两人”肩并肩,“三人”以上排成队的有序景观,一直往前走是通往各班级的长廊,走廊里两边的墙上悬挂着学校里的《优秀师生》作品和严格的《规章制度》,两边你会看到豪华的多功能厅和多媒体教室,供学生们学习和举行各项活动,往右再走你将会看到硕大的室内体育场供学生们组织各项社团活动,让同学们从此告别了夏天的炎热和冬天的寒冷。
来吧!再看看我们神秘的教室,教室里宽敞明亮,一排排桌椅整齐有序,神奇的是这里面到处都充满着高科技呦!教室的黑板里藏着多功能智能语音系统,老师只要用标准的普通话即可根据需求把要给学生讲的各种题目出现在多功能黑板上,并且还能应、答、添、去自入,告别粉尘污染。
教室里还有秩序检测系统,检测系统会在上课期间对每个学生的课堂表现情况进行智能测评,测评结果将会每天以信息方式发给老师和家长,并进行月末、期末总结考核,这一招可制服了平时个别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学,还有更神奇的是这里面看似普普通通的桌椅却暗藏玄机,上课前学生走到自己的位置把手往上一伸,五指伸开桌椅就会从头顶自动安全降落下来,放学时你只要伸手把五指握拳,桌椅就会自动升到屋顶,这样更方便同学们快速时把教室卫生打扫干净。
这就是未来的学校,是不是有一些异想天开呢?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所“学校”终究会展现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