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2
闪闪发光的墙壁,亮丽的建筑外形。没错,这就是未来的新型学校。
首先,学校大门的设计就不一般。它不但防盗,内部还有一台微型电脑,可以通过指纹判断你是不是学校的主人。另一项功能更神奇,如果你按时到校,进门时就会响起 “欢迎你”的声音;如果来晚了,它就会大喊“你迟到了,下次请注意”。自从有了它,同学们迟到的现象明显减少了,谁愿意挨一扇“门”的批评呢?
走进校门,学校的操场上种满了奇花异草。娇艳的花儿会唱歌,碧绿的草儿会跳舞,课间十分钟,同学们与它们一起游戏玩耍,放松心情,绝对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下一堂课。操场的一角还有个规模虽小,却生机勃勃的小农场。闲暇之余,同学们到这里种下希望,体验农忙的乐趣;学校食堂的蔬菜也有了着落,无污染的绿色食品,真是既好吃又放心。
我们再去教学楼看看。瞧,每间教室都有六扇大窗户,这些窗户不但有自我清洁功能,还能不断地为教室制造新鲜的氧气。黑板也比现在先进,不但不反光,还可以自动放大老师的板书,这样教室后面的同学和那些近视的同学都可以看清黑板了。椅子可以根据你的身高调整高度。课桌就是一台电脑,桌面就是屏幕,除了可以记笔记,如果有听不懂的地方,你只需点下屏幕,老师就知道了。教室的四角还安装了电子眼,要是哪个同学上课违反纪律,他的“光辉”形象就会被无情地拍下来。
这就是我所设想的未来学校,让我们一起期待它落成的那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