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11
我坐上时空穿梭机,来到2210年的一所学校。
要想进入这所学校,必须经过3个环节。首先是指纹扫描门。有个灰色的小长方体,长5厘米,宽3厘米,有蓝色的屏幕,指纹一放,就通过了第1环节,可指纹容易被复制,这个时候得看第2环节——人脸识别,脸离屏幕10厘米即可。可如果有人拿你的照片呢?终极环节搞定一切!最后一环节是“刷眼”,每个人的眼睛上都有虹膜,虹膜像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但难以复制,眼睛离屏幕13厘米即可。所有环节通过后,才会告诉你可不可以进去。
如果你踏进学校,便会看见许多“千里眼”和“顺风耳”。学校大门右边就是监控,360度无死角,学校上上下下的事儿都能看到、听到,你的一举一动它都知道,哪怕你扔个垃圾。监控室的电脑配备了无线耳机,一戴上连声音都能听见了,60分贝不伤耳。
未来的学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