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似箭,日月如梭。20年后,我已经成为一名科学家。一天,我突发奇想,回去看看我的母校。于是,我登上太阳能汽车,不到十分钟便到了。
[精选]未来的学校
我一下车,便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座机械大楼拔地而起,墙全是用玻璃防盗网建成的。我走进学校,忽然从前面的一块空地上升起了一群人,原来他们是来欢迎我的。校长竟然是我原来的同班同学——杨婷婷。我们正高兴地握着手,地面又忽然下降,停住了。校长向我解释说:“这是我们的地下工作室,由于地表面积不够,所以修建了这个。”我一看,这里显然是大厅,大厅里金碧辉煌,灯光耀眼,真像一座宫殿。校长对大厅里面的人高声说:“这是我们今天要迎接的一位科学家,我20年前的同学,大家欢迎她吧。”顿时,大厅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校长设宴招待了我。饭后,校长带我参观了学校。来到控制室,校长对我说:“现在的老师全部都是机器人,这些电脑就是控制他们的。”除这些以外,我还从校长那里了解到:机械大楼顶上还有花园,那些都是学生们的活动场地。教学楼里上课都是自动化的。早上学生来时,教室的门就会自动打开,只要按一下教室门前的按钮,就会从地下冒出讲台与课桌椅,走时只要按一下按钮,那些东西就会自动缩回去。学生们的书包也都是超小型电脑,上课时,只要按一下按钮,课本里的内容就会自动出现在屏幕上……
我们一直谈到深夜才散,临走时,我不由得惊叹,母校的变化真大啊!母校的明天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