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12
每一样东西,都会随着世界的发展而改变,我们的学校也正是如此。让我们一起穿越时光隧道,来看看未来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吧。
走到校门口,机器人门卫会向你招手示意,并发出光束来进行脸谱识别,如果你是学校的学生、老师,校门就会自动打开;如果你是陌生人,校门就会自动关闭;如果你继续硬敲校门,学校就会立刻把你的人脸信息发布出去。
进入教室,嗯?桌子和椅子去哪儿了?原来我的身边有个绿色按钮,只要你一按,桌子和椅子都会从地板下升起来,要是教室里没有人,桌子和椅子会自动降下。教室的地板下是一个自动清洁系统,桌子和椅子全都靠它来打扫呢!如果你的坐姿不端正,椅子会自动轻轻拍拍你,提醒你要保持正确坐姿。教室里还配有温度、湿度和亮度的自动调节系统,冬暖夏凉,明暗合适,舒服极了。
下课了,同学们到操场上踢毽子、跑步、打球,这里除了是运动场地,还是一个超大的“蓄能池”。它会将同学们运动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能,既为学校提供电源,又可鼓励同学们多运动,真是一举两得啊!如果下雨了,也不必担心,操场四周会自动升起透明的玻璃,合拢变成了巨大的“玻璃罩”,同时自动补充新鲜空气。这样,即使是雨天,同学们照样可以在操场上尽情地运动和玩耍。
我相信,未来这样新型的高科技学校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