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
我的家就如同一个调色盘,妈妈是红色,爸爸是蓝色,爷爷是橙色,奶奶是绿色,而我呢,就是粉色。
说妈妈是红色,一点也没错。她发起火来头上也是火,差点没把头发给烧着了。有一次,下午放学后我没有回家,去同学家做作业去了,那时是冬天,我回家是已经很晚了,天快黑时我才回家。回到家,我看见奶奶坐在饭桌前愁着脸,桌上的饭菜都凉了,也没有人吃,爷爷急得在桌前来回走,妈妈坐在一旁打电话。我喊了一声“我回来了”!大家都惊奇的看着我,愣了神。妈妈缓过神来,冲着我吼:“这么晚回才回家,你上哪去了?你爸爸现在还在外面找你呢!”说完,我又看见了妈妈头上的火。我的脸涮的一下涨红了,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奶奶拉着我坐到桌旁吃饭,爷爷也坐了下来,妈妈去打电话叫爸爸回来。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的暴脾气,也知道了不应该让父母担心,听爸爸妈妈的话。
爸爸为什么是蓝色呢?因为爸爸心胸宽广得像大海,待人和善,所以说是蓝色的。如果我考试考砸了,他不会打我、骂我,而是坐在一旁慢慢给我分析错误的原因,让我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爷爷是橙色的,总是默默地关心我。早上如果会冷他会给我加上衣服,是怕我着凉;晚上写作业时总会打瞌睡,爷爷会叫醒我,叫我快点写,写完早点睡觉;每次吃饭是他总是叫我多吃点,吃饱了才有精力去学习。他总是这样对我无微不至。
奶奶是绿色的,因为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不会像其他老年人一样多病,他一向身体健康。我也经常跟着奶奶去锻炼。有一次,我照常跟着奶奶出门。奶奶说他要带我去体育中心锻炼身体。到了体育中心后,我飞快的去抢体育器材,我像猴子一样的东窜西窜,奶奶叫都叫不住我,谁知,我从栏杆上一翻而过时不慎手滑,摔了下来,奶奶迅速把我扶起来。我要谢谢奶奶。
最后的主角——粉色的我。家里要是少了我,就会没有欢笑,没有歌声,更没有帮助妈妈干活的“小帮手”。我是一个文静、活泼好动的女孩,也是家里的“开心果”!
我的家里有红、蓝、橙、绿、粉五种颜色,这五种颜色缺一不可,我是一个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小孩,我的家里很温馨,五种颜色就有五种乐趣。我渐渐觉得家是一个重要的集体。我们五个都是这个集体的支撑者,我们一家五口人共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