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家庭作文
以前感觉父母要是离婚那真的是天要塌下来了,一旦他们吵架就会躲起来哭,跪在地上磕头。事实证明,求神拜佛没有毛线用,该吵还吵。现在对于这种事麻木了,甚至巴不得赶紧离婚,离婚大家都可以解脱了。虽然这种想法可能在外人眼里会感觉我很自私,但是与其天天吵天还不如一个人过着痛快。别把天闹,互不信任,孩子啥的当借口,可怜孩子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你对这段婚姻还心存希望。所以说,自己的选择自己承受。
对于我们家,我真得只能说快乐与痛快并存。先说些开心点的话吧! 虽然说我们家不富裕但是很温馨,我有一个很善解人意的父母和很懂事听话的弟弟妹妹,我很庆幸我的父母不重男轻女,这些年来的生活确实不如从前,我曾经也有一段抱怨期,那时候小,不懂事,但是明显感觉自从我爸不在煤矿上干活了,我们家生活条件真得是一落千丈啊,我还记得我成天抱怨我妈扣,水果买得没以前多,成天萝卜白菜的,吃得让人恶心。每次抱怨完,我妈就会出去买点水果、肉啥的,我当时还得意,感觉这招不错。但是我没想过,当一个家两个大人都没有工作,我爸还保持着从前大手大脚的习惯,这对一个女的来说除了省还能咋办。后来我妈出去找活工作了,别人还指指点点的说,一个女的不在家好好带孩子,出来干啥活儿,再说你家那么有钱,不用干活都够花了。其实听这些话真得特别刺耳,我倒很希望如他们所说的那样,但是我们家到底有钱没钱,我心里不比你们清楚,但是嘴长在别人身上,既然挡不住就当笑话算了。身边的人都感觉我很懂事,但是谁天生就知道懂事是啥意思,我只能说经历造就我现在的性格。不懂事有办法吗? 不节俭有办法吗? 不好好学习有办法吗? 说实话我也可想大手大脚花钱,我也可想天天逃课出去玩,我也想活得叛逆点,但是有办法吗?
其实对于家里的一些事一些人,我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里明白的很,但是不想插手管,毕竟作为晚辈,自己的能力很有限,但是都是啪啪啪打脸的。我都不知道你们虚荣心咋就那么大,明明可以活得轻松一点非得给自己逼得那么狠。
我再说说我的其他亲人,亲人之间都是应该相互扶持的,少些干涉少些嚼舌根不是更好吗? 大伯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榜样,虽然他对我很好但是我还是有点怕他,虽然有时候也可烦他以家里边老大的身份管这管那的,但是谁活得可容易。被家人当成摇钱树一样的存在,谁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可能对于我们来说他算是有钱,但是人的生活标准不一样,你一个月有一千还是有一万,你的花法肯定不一样,放在郑州那样花钱如流水的地方,也不会像你想象的一样真得过得很好。
对于一个老大来说,面对着成天没事就给他挖点坑的所谓的兄弟,他做得已经很好了,但是领情的人又有多少呢! 对于我二伯他们一家,我只能说我看不透。我知道二母对我像亲闺女一样好,我也很感激。在我心里边,他们一家仅次于自己父母和我舅家。我也明白二母这个人只是话说的难听罢了,心其实不赖。但是我有时候也可烦她说的话。我们家有钱没钱,到底是老的伺候我们还是我们伺候老的,到底老的钱贴没贴给我们,我们比你们清楚。不要整天瞎猜测、嚼舌根,我们家的情况真得不值得任何人羡慕,过得好不好真得只有自己知道,说得再多又有多少人信。我们家做了你们不想去做的事,反倒最后两面不是人,真得想眼不见心不烦很难。其实不光是我们家,家家都会有本难念的经,但是大多数人都觉得“家丑不可外扬”,所以努力在外人面前装的自己活得很幸福,但是哪有人真得可以活得天天顺心如意呢? 所以说,别人眼里的你才是最好的,但是那不是真正的你。我们是人,是一个社会中的人,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就被一套关系网包有家人、朋友、同事等等关系。这些关系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同的感受,有好也有坏,你想要一个只有好的关系是不可能也不存在的。就比如说,你想要婚姻但是一遇到矛盾就忍受不了想离婚一样,你作为夫妻关系的一方就应该承受这些好与坏,不想承受就放弃这种关系,考虑那么多还不是为你自己辩解。就因为我明白这些关系带来的各种好与坏,所以对于一些事情我真得是忍着不说不管。但是今天我想说了,虽然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对别人评头论足,但是正是因为你们这些永远都摆脱不了的关系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让我有时候很崩溃。
我先说我们自己家,虽然我妈有说话不过脑子一直得罪人的毛病,但我对我妈一直都是很可怜的,作为一个女的来说她确实吃了不少苦,前半生一直各种不舍的吃穿,为了守住这个家忍了很多人不能忍的东西,一直没为自己活过。后半生终于可以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终于可以离开孩子的束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却被家庭拖累,挣得钱都贴补家里的无底洞了,还经常刷信用卡,但是没人看在眼里没人感激,到头来还是各种不信任。其实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但是我能怎么办,人都是自私的,虽然知道她的生活不容易成天受气,但是作为子女我本能上更想维持一个家,所以在她生气哭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安慰她眼不见心不烦忍忍就过去了。对于我爸,我只能说他是一个好父亲,虽然不太会表达但是也很爱我们。他也是一个好兄弟,把兄弟情看得比啥都重,对兄弟是绝对忠诚,哪怕别人背叛他他也不会做出伤害兄弟的事。他还是一个孝子,父母的话大于天,不管说得啥都听都信。哪怕家里边没有钱,哪怕下个月给我的生活费还没着落,他都宁可出去借钱也要把暖气费交上,就怕冻着他娘。但是他不是一个好丈夫,他对我妈关心不够,对我妈的娘家关心不够。
网上有句话说得很好,叫一个女的一嫁人,两边都是一个外人。我感觉我爸有点大男子主义,你关心够不够跟有钱没钱没太大关系,你开着暖气别人受煤烟熏着,要比惨谁家更惨,要比冷谁家更冷!将心比心,同样是老的,你都做不到平等对待,凭啥要求女的做到。作为一个男的,挣钱养家天经地义,老婆管好孩子,男的至少不要让女的再为经济问题担忧了,每月还信用卡的人该换换了。说实话,我太了解你了,比我妈还了解你,因为你但也有点不一样。所以对于你和我性格上很像,要做的事我都能猜得差不多,就比如我已经很早就提醒过我妈了,你就算借钱也会交暖气费的,但是我妈不信,非说你说过不交了。我就知道你会瞒着我妈先斩后奏的交,与其说孝顺,还不如说你更爱面子,自从住在这个大房子里那花销大的吓死人,吃的穿的没见比以前好多少,但是面子上的事倒是不少。同样是用电用暖气,别人家都是享受,我们没有人理解就算了,还天天被人误解,搁谁谁心里都憋屈。
对于我四叔他们一家,我只能说我四婶一个女的过得真不容易,比我妈还不容易。他那么好的两个孩子真得是便宜我四叔了,像我四叔这么自私的人,就该一辈子不结婚。喊四叔和直接喊名字已经没有太大区别了,一个代号罢了。我对他完全已经没有信任而言了,成天没事就给家人挖坑,一欠就是几十万,拖累一家人跟着填坑,大家四个家庭日子都不好过,你还拉一屁股屎,自己跑到别的地方躲起来了,等着别人给你擦屁股,四肢健全的一个人就不能成天干点正经事吗? 多大的人了还不让人省心。好不容易自己家的生活好过点了,他就惹事打着亲情的旗号拉着全家人给他擦屁股,结果呢,永远都改不了。说句心里话,我真得想亲手把他给废了。比起那些满嘴仁义道德、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圣母婊来说,我这不叫狠,叫现实。我真得特别特别反感他跟着我爸干活,就一辆车,活一个人也能干完,偏偏挣那么一点钱还要养活两家人。对于四叔,我只想说,麻烦你以后老老实实,让人省点心好吗? 如果我爸因为你的原因出啥意外的话,你给我等着,就算所有人都骂我没义气没人性,我也要拉你一块。对我而言,血缘和亲情没有太大关系,谁伤害我在乎的人我就翻脸不认人。
以前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成天花个钱都要好好想想,能省一块就不省五毛。但是我发现,造成家里边经济压力的不是我,是他们自己。何必对自己那么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