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庭作文
鱼儿在寻找大海,花儿在寻找春天,可爱的我们在寻找美丽的未来。
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一份渴望与期待,我们69位同学共同步入了阜阳三中高一19班的教室大家庭中。
(一)我是家庭一分子
还有几分生怯的我们刚相处时,总有一些胆怯与生疏,我们不知道其他同学的姓名,也不知道其他同学的性格,在我们之间更多地是沉默。
然而细心而又具有创新精神的马老师,留意了这个问题,在入班一段时间后,我们就有了一个特殊的自我介绍会。我们每位同学轮流上讲台介绍自己,并写下自己的名字。
正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我们每位同学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站在讲台上,我们大方,热情的介绍自己的喜好与个人目标,在那天晚上,讲台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第一次正式亮相于舞台,舞台新起点的第一支个人独舞。同学们搞笑的话语,激情的演讲,使我们之间了解更加深刻了。满满一黑板的名字,有是大大方方的,有是玲珑小巧的,还有龙飞凤舞的不同的字迹,代表着不同的个性,这黑板上69个姓名是我们在新集体的第一张全家福,我们69位同学中都是全家福的一分子,这张全家福记录了那个让我们快乐的夜晚,这张全家福记录了那个我们共同拥有的幸福时光。
(二)烈日炎炎,军训苦,互帮互助,暖人心
“立正,军姿”严厉的教官正在喊着口令,训练我们这些新生炎炎夏日,蝉也在树阴处休息,不愿鸣叫,已在太阳下站立了半多小时军姿的我们,早已大汗淋漓,豆大的汗滴在脸上一直流着,但我们没有被磨练所吓倒我们依然在坚持着。
为了能在汇操中取得好成绩,每一个动作教官都要求我们标准,到位,但对于从没有接受正规训练的我们,确实有些为难,有时慢了一个半拍,跟不上教官口令,有时连左右都分不清,弄得我们既尴尬,又难为情。但好强的我们却不愿低头,也不愿向困难屈服。我们在烈日下喊着口号,重复着每一个动作,我们喊着我们的目标,喊出我们的气势。
为了加强整体队伍的整齐划一,我们每排的队长负起责任,带领着一个队人马各自训练。有些同学可能反应慢一些,她经常出错,跟不上节拍,她因感到脱离集体而自责,提出不愿参加比赛了。
但是我们都是19班的一分子,少了任何一个成员,就是不完整,就像只有多个细胞,个体就不能正常生活。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成员!我们心相连、情相系、陪伴她一起训练,一起克服困难。为此老师感动我们的互助,其他同学也受到感染更加关心,帮助其他同学。
待放的花骨朵浸润了奋斗,付出的汗水,终于开出了成功的花朵,我们取得了汇操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们欢呼着,我们相拥着。
(三)学习风助我进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生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充实自己,正如“用珠宝装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们一步一步地向书山上爬,虽每步都很艰辛,但我们会为过程而快乐,当我们攀登到顶峰时,我们会体味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开阔境界,站在山顶我们大声呐喊“我成功了”!
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学习进步的重要因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我们的静心学习,提高学习成绩,在我们由王正洁、代娆两位同学掀起了一股学习风,这种学习风,使我们整个班级都发生了新变化。
已是下了第三节课晚自习了,夜早已降临,同学陆续离开了教室,赶着回家,教学楼即将要熄灯了。还有两位同学依然在座位上,低着头学习,她们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灯也熄了,她们依然没有准备离开,在黑暗中却闪烁着光亮,她们正拿着小灯继续看书,这是一种怎样的投入,四周的黑暗吓不到她们,丰富有趣的知识一直吸引着她们,她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默默的学习。
这种忘忽一切,一心学习的精神使我们全班震憾。在她们的带动下,我们都在专心地学习,为着自己的梦想而搏。19班在一天天改变,一天天成长,我们也在一天天努力着,奋斗着。
生活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皆是滋味,而且19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生活学习的孩子们都有着动人的故事,19班里也有太多的趣闻轶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印迹,都将在历史的书页上划上一笔,都在沉淀成为我们美好的记忆。
高一19班,我们共呼吸,共命运,相亲相爱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