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3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一阵阵扑鼻的香味把我吸引到了餐桌。妈妈把一盘盘菜都端了上来,哇!有如意菜豆芽,有摇钱树猪尾巴,有牛气冲天的冷牛肉,有扒钱爪猪脚,有象征着喜气洋洋的烩羊肉,还有年年有余的糖醋鲈鱼,吃团圆饭时,鱼是不能动的,因为这鱼代表富裕与年年有余,象征来年的财富与幸运,它属于一种装饰,是碰不得的。吃完团圆饭后,大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节目很精彩: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有让人目瞪口呆的魔术,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捧腹大笑。零点的钟声敲响了,屋外顿时传来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嗖嗖的烟花开放声,把黑色的天空打扮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我向爸爸妈妈拜过年后,一骨碌爬到被窝里睡觉了。“嘣啪,嘣啪”,一声声开门炮把我从梦中惊醒,大年初一啦!吃完汤圆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外婆家拜年,路上,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笼,人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去向亲朋好友拜年。咦,家家户户门口为什么都堆放着放完的鞭炮屑?为什么不把它打扫掉?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红红的鞭炮屑象征着财气,大家都不愿意把财气扫掉。哦,原来大家都是为了讨个好头彩,希望新的一年有好的开始。到了外婆家,我向外公外婆鞠躬拜年,外公给了我一个大大红红的压岁包,祝我学习进步。妈妈陪着外婆张罗饭菜,爸爸陪着外公谈天说地,我和表妹一起玩耍,一家子其乐融融。
20xx年的新年真快乐,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