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8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终于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里,人类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走亲戚的人络绎不绝,还有的人在太阳下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而我们就有得玩有得放松!春节走亲戚更是我们的最爱,为什么呢?由于我们可以拿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俗话说的好哇:“有钱能使鬼推磨。”吗!
过年嘛,自然是每个人的岁数加上一岁,也就是老了一岁,面对我的是生命又少了一年,更何况生命是如此短暂。而长一岁嘛,笼统的说就是长“大”了。
春节又叫过年,相传在远古时代,有一种凶猛的怪兽叫“年”,一年四季都在深海里,但逢新旧岁之交,便出来糟踏庄稼,伤害人畜,百姓叫苦连天。有一次它又跑到村庄里为非作歹,被一家门口晾的大红衣服吓跑了。到了另一处,又被灯光吓得抱头鼠窜。于是人类掌握了“年”怕声音、怕红色、怕火光的弱点。把“年”吓得逃回海里,不再危害人畜。久而久之便成了过年的种种习俗。到了大年初一,亲朋好友就互相拜访,祝贺没有受到“年”的伤害,逃过“年”的这一难关,所以“过年”又称“年关”,这也是拜年的由来。于是,每至年末岁首,人类就在家门口贴红联、放鞭炮、挂红灯……
晚上,每家每户都出来放焰花。于是,我来到院子里看焰火。突然,我的眼前升起了五颜六色的烟火,好像一只孔雀正在向我们展示自己有多么漂亮!随着春节钟声的响起,整个城市变成了焰火的海洋!看着蓝天里五彩缤纷的焰火,我祝愿新的一年像这多姿多彩的焰火一样漂亮、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