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4
在一年中,最高兴,最值得庆祝的是哪天?国庆?不不不。你看看,人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喜气洋洋;你听听,一阵阵的爆竹声已经不绝于耳;你闻闻,饭菜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这一切迹像都表明了一件事—过年啦o(≧v≦)o!
关于春节的传说,数不胜数。其中流传最广的就是关于“年兽”的故事了。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只叫“年’’的野兽,每到冬季,它便跑进村庄,猎食人与牲畜,弄得人们惶惶不安。在与“年”作斗争的同时,人们也发现了它的三个弱点。于是在“年”来的那天,家家户户门上都挂着红木板,门口都烧着大火堆,人们则通宵不睡觉,敲敲打打闹的震天响。等“年”来时,大地火红一片,响声震耳欲聋。“年”吓得躲进深山,再也不敢出来了。人们终于把年斗败了。为了纪念这一胜利,以后每到冬天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这样做。这种习俗一代接一代地流传下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过年”。
过年总是快乐的。我和小伙伴去了大操场,拿了很多烟花去玩。只听“嘶嘶”两声,棒的一端便溅起了好看的火花。我们笑着,跳着。欢乐就融入了那金黄、迷人的火花中。过年是多么的快乐啊!
晚上,吃年夜了。哇,一桌子的好菜,琳琅满目。有鸡,有鸭,有鱼,有肉。大家围坐在圆桌上,谈着一年的付出与收获。男人们碰着酒杯,天南地北地聊着。女人们说着谁家买了新房,谁家买了新车。孩子们嘻嘻闹闹。一副温馨的场景。
看着春晚,听着窗外人们正在放鞭炮。在那炮声中,我仿佛听到了人们的企盼。愿新年的钟声敲响后,会让这些愿望都实现。
过年啦,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